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陶瓷资讯 >江西副省长吴忠琼到景德镇市调研陶瓷文化工作

    江西副省长吴忠琼到景德镇市调研陶瓷文化工作

    2018-03-15 14:12:1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害羞水池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江西副省长吴忠琼到景德镇市调研陶瓷文化工作

    3月12日至13日,副省长吴忠琼到景德镇调研陶瓷文化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刘晓艺,省文化厅厅长池红,省商务厅副厅长、省贸促会会长刘翠兰等随同调研。****钟志生,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刘锋,副市长熊皓陪同调研。

    陶瓷文化

    调研中,吴忠琼一行先后来到陶溪川文创街区、御窑厂及御窑遗址博物馆项目建设现场、国家森林公园、古窑民俗博览区和名坊园,围绕陶瓷文化创意产业、陶瓷历史挖掘与保护、传统手工制瓷技艺传承等方面展开调研,并对我市城乡环境大整治和“双创双修”成果表示充分肯定。

    吴忠琼表示,陶溪川文创街区云集了一大批国内外的陶瓷艺术爱好者在这里潜心创作,工业遗产博物馆在原址上保护的理念原汁原味地再现了历史;御窑厂及御窑遗址博物馆建设项目将御窑厂周边更好地保护起来,成为了御窑厂的延伸,是文保与城市建设的完美结合;古窑民俗博览区将传统手工制瓷技艺保留下来,在传承中保护;名坊园按照工业成本、景区风貌、城市功能的理念进行打造,将景德镇陶瓷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国家森林公园为市民群众在城市中央提供了一个难得的休憩场所。

    吴忠琼强调,一直以来,景德镇对文化工作很重视,尤其是在陶瓷文化领域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现在的景德镇,既有积淀深厚的陶瓷历史文脉,也有蓬勃发展的陶瓷文创产业,还有高超精湛的手工制瓷技艺,这些都是景德镇的宝贵财富。经过一段时间的打造,景德镇的城市环境越来越好,同时一定要挖掘好、保护好、利用好陶瓷文化,要让大家在景德镇既看得到历史,又看得到文化,还看得到生态。

    钟志生表示,吴忠琼副省长来景德镇调研,充分体现了省政府对景德镇陶瓷文化工作的高度重视。景德镇陶瓷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仅仅是御窑厂周边不大的一块区域内,就有着60年历史的工厂、200年历史的作坊、700年历史的御窑、1000年历史的街巷。在这片土地上,还有晒架塘、利坯刀等传承了千年的手工制瓷工具,都是一代又一代制瓷工匠在劳动中依靠聪明才智创造的,是中国制瓷历史上最有智慧的“中国制造”。现在,中国特色****进入了新时代,景德镇也迎来了一个重要的发展机遇期,如何进一步挖掘保护陶瓷历史、传承弘扬陶瓷文化、创新发展陶瓷产业,更好地诠释中国文化、弘扬中国精神、展示中国气质,对景德镇来说是一篇大文章。

    钟志生指出,景德镇是一个有历史、有文化、有故事的地方,是一座可作为、能作为、要作为的城市。景德镇的“景”在前面,就是风景、景色、景致,体现的是美;“德”在其中,既有“人心无篱”的开放包容,又有“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镇”就是有山有水有乡愁的地方。但是,过去的景德镇,就像一颗埋在泥巴里的珍珠,知名度很高、美誉度不足,城市形象与城市地位不相匹配。近两年,景德镇坚持全城动员、全民参与、全域行动,开展了一场城乡环境大整治,既给城区“洗脸”,又给农村“洗脚”,努力实现城市美、乡村美,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基本甩掉了“脏乱差”的帽子。现在的景德镇,正处在一个从“塑形”到“铸魂”的阶段,铸好景德镇的文化之魂、文明之魂、产业之魂、民生之魂,让这座千年古镇、世界瓷都对外既有知名度又有美誉度,对内既有自豪感又有归属感。

    (来源:景德镇日报)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31544868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