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盘点|欧派、索菲亚、好莱客等定制家居上市公司地图

    盘点|欧派、索菲亚、好莱客等定制家居上市公司地图

    2018-03-14 10:40:1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欢呼爱汉堡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盘点|欧派、索菲亚、好莱客等定制家居上市公司地图

    家居行业近几年讨论热度最高的词应该就是“定制”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群体愈发趋于年轻化、个性化,家居定制更是从单品定制走向全屋定制。定制家居行业的快速发展,最直观的结果就是定制家居扎堆上市。仅2017年上半年,就先后有6家定制企业上市:欧派、尚品宅配&维意、皮阿诺、金牌、志邦、我乐。

    欧派家居

    加上之前已经上市的索菲亚、好莱客等,这些国内领先的定制家居企业的上市,使得定制行业的竞争逐渐白热化。自古两军交锋都要考虑双方实力,而所处位置就是考虑因素之一。今日商场之争,也不能不思索地理位置对企业发展的影响。那么国内知名的定制家居上市企业,他们的地理位置是否能在行业竞争中提供助力?

    广州

    之前就有媒体统计,60%上市定制家居企业在广东。在广东发展定制家居,优势明显。广东是当代中国家居建材制造业的重要发源地,在地理、交通和政策各方面优势下,广东积极发展家居建材制造业,为现在的定制家居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产业、市场、政策等基础。

    索菲亚家居

    产业经济学中有“产业聚集”理论,定制家居行业目前的产业聚集现象是非常明显的。如果说广东是定制家居上市企业的聚集区,那么广州就是聚集区中聚集区,欧派、索菲亚、尚品宅配&维意、好莱客,作为国内定制家居行业中的龙头企业,是广州定制家居行业的四条金龙,熠熠生辉。

    欧派

    好莱客家居

    欧派家居1994年以橱柜起家,到2015年,整体衣柜业务已成为欧派家居重要的盈利增长点。2016年,欧派家居集合整体橱柜、衣柜、厨房电器、整体卫浴、现代木门等品类的“大家居战略”正式启航,并陆续开花结果。2017年3月28日,随着创始人姚良松在上交所敲响钟声,欧派成功登陆A股主板,当天市值破299亿。

    索菲亚

    欧派家居

    索菲亚创立于2003年,凭借量身定做的定制衣柜和壁柜门相结合的崭新产品概念,索菲亚很快便把定制衣柜成功推向市场。2011年4月,索菲亚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7年时间,索菲亚进入成长快车道,成为行业典范。而随着定制企业先后入局资本市场,定制行业竞争日趋白热化。为保持行业领先地位,索菲亚也加速了整体战略布局。

    尚品宅配&维意

    索菲亚家居

    在13年的艰苦历程里,尚品宅配&维意从定制家居新方式开始,大胆挑战消费者的不同口味,得到市场认可之后,又再紧随时代的潮流,亮出C2B+O2O的新模式,线上线下相互联系,发挥互联网的最大效益。在这不断创新的路上,尚品宅配&维意继续放出大招,智能工厂、新理念产品、升级旧模式为OAO等等,都是支撑尚品宅配&维意一路走到深交所,走进上市板块的最强后盾。2017年3月7日,广州尚品宅配家居股份有限公司登陆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交易,定制家居行业上市队列再添一员。

    好莱客

    好莱客家居

    好莱客作为国内整体衣柜领导品牌之一,在品牌竞争、销售渠道、设计研发和服务体系方面具有显著优势。经过多年的发展,2015年2月17日,好莱客上市仪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隆重举行,标志着其成为A股上海主板第一家定制家居上市企业。在大家居已成为定制家居市场不可逆转的大趋势的今天,2018年好莱客将拥抱工业4.0,全面实现智能化生产,持续进行物流改革,多管齐下,全方位进行后台生产升级,借助高效的生产力,决战大家居市场。

    中山

    中山位于珠三角的几何中心,有着无可比拟的区位优势。尤其是近两年随着深中通道、港珠澳大桥、深茂铁路等重大交通项目的建设,中山在连接珠江口东西两岸的区位优势将得到重塑,这也意味着中山将分享更多的对外开放红利。总部坐落于中山的皮阿诺和顶固,在其卓越的区位优势的影响下,一定会有更好的未来值得期待。

    欧派家居

    皮阿诺

    索菲亚家居

    全屋定制行业,皮阿诺上升势头如坐火箭。2002年,皮阿诺率先将法式生活品味引入中国,融合世界百年家居艺术精髓,兼顾中国家庭的传统习惯,引领品味生活的新定制家居风潮。2017年3月10日上午,广东皮阿诺科学艺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皮阿诺计划在未来三到五年间,保持持续快速增长态势,向专业的定制橱柜、衣柜高端品牌迈进,同时扩大公司产品的销售规模,提出5年实现60亿、8年百亿的公司战略目标。

    顶固

    好莱客家居

    拥有十四年历史的顶固家居具备国内领先的定制衣柜、生态门和精品五金生产制造能力,有广东中山、江苏昆山、北京东燕郊、四川成都四大生产基地,在国内建有标准化终端门店1000多家,产品远销全球六大洲数十个国家。2016年1月11日,广东顶固集创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中心举办了专场挂牌敲钟仪式。资本市场的助力,毫无疑问将对顶固家居扩大产能、信息化改造、品牌提升、产业链优化整合等方面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

    合肥

    合肥自古就有“江南唇齿、淮右襟喉”及“江淮首郡、吴楚要冲”之称,历为军事重镇和兵家必争之地。同时,合肥是全国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立体化交通网络不断完善,还有着闻名海内外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等重点大学。志邦、客来福将大本营驻扎在合肥,想必看中的就是其地理优势还有人才优势。

    欧派家居

    志邦

    索菲亚家居

    志邦股份是国内专业的定制家具服务提供商,主要从事整体厨柜、定制衣柜等定制家具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和安装服务。志邦钻研整体厨柜业务近二十年,奠定其领先的行业地位。2015年,公司创造性地进军定制衣柜,为业务打开了新版图。2017年6月30日,志邦正式在上交所主板挂牌上市,至此,A股市又迎来一家定制家具行业领跑者。未来,志邦股份将继续凭借“以专业见长、以设计领先”为核心竞争力,倡导“专注厨房,更懂生活”的品牌理念,立足华东、发展全国、辐射全球。

    客来福

    好莱客家居

    2016年10月10日,客来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新三板上市敲钟仪式在中国北京?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公司举行。在新三板成功挂牌,标志着客来福已成功踏入资本市场大门,更标志着客来福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上市后,客来福家居充分借势行业发展契机,在立足华东、华南两大生产基地的基础上,深入打造辐射全国的四大制造基地,并构建互联网+模式下的O2O双线联动、覆盖海内外的营销网络。通过合纵连横的发展战略,深化品牌管理与创新,客来福期望打造中国民族品牌典范。

    厦门

    东南沿海重要港口、最早设立的四个经济特区之一、五个计划单列市之一、十五个副省级城市之一……这些光环可以用来形容厦门。作为土生土长的厦门企业金牌橱柜,依托这些光环,取得了亮眼的成绩。

    欧派家居

    金牌

    索菲亚家居

    自1999年创立起,金牌厨柜18年专注厨柜,重新定义中国专业厨柜标准,拥有9大专业优势,10年品质保证。至今,金牌厨柜拥有厦门总部、江苏泗阳两大生产基地。2017年5月12日,金牌厨柜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敲钟上市,成功登陆A股主板。在登陆上交所上市时,金牌厨柜在现场宣传布置上特别强调了“专业”。从1999年到2017年,18年间不少做厨柜的企业已经延伸做全屋定制,金牌厨柜仍然坚持只做厨房生意。成功上市之后,金牌厨柜可以算是专业厨柜第一股。

    南京

    南京有着独特的战略优势。长三角是中国最发达的“区块”,而南京作为南京都市圈、宁镇扬城市群的龙头,发展潜力不可估量。当前,南京作为“****”节点城市、长江经济带门户城市、长三角区域中心城市、国家创新型城市,国家多重战略叠加。在多重战略优势下,南京与其他大城市相比,更具有引领、辐射、集散和发展的潜力。位于这样的地方,我乐一定能在定制家居行业日后的竞争中,取得发展优势。

    好莱客家居

    我乐

    在成立至今的12年内,我乐家居一直践行着“E0”级高环保标准,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健康的家居环境的同时,不断升级完善“工业化”与“信息化”相结合的智能化工厂,为消费者提供设计精美、工艺精湛、质量可靠的定制家具产品。2017年6月16日上午,南京我乐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成功登陆A股主板。我乐家居A股主板上市,为未来发展开创了大好局面,也将开启我乐家居资本化的先进运营模式,实现业绩快速增长。

    (来源:泛家居圈)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31444840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