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智能家居资讯 >百度云和海尔携手创新 实现智慧家庭指日可待

    百度云和海尔携手创新 实现智慧家庭指日可待

    2018-03-13 15:52:3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大船负责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百度云和海尔携手创新 实现智慧家庭指日可待

    3月7日,在2018海尔智慧家庭战略发布暨成果分享会上,海尔与百度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技术和资源优势,围绕智慧家庭的研究、商业化展开全方位深度合作,共同探索智慧家庭的“新玩法”,并在技术、产品深度合作的基础上,共建智慧生活的内容与营销生态。

    百度与海尔签约仪式现场

    百度与海尔签约仪式现场

    智能云邂逅家电,ABC赋能智慧家庭

    海尔是全球第一家电品牌和标杆级企业,于业内首提“网器”等先进的创新概念。旗下海尔U+平台正以“海尔智慧家庭,定制美好生活”为理念,打造全屋成套智慧家庭解决方案,率先成为美好智慧生活的实践者,也奠定了海尔在行业中的先发优势。

    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表示,“AI与IoT的结合在改变消费领域体验方面有巨大机会,智能家居已经展现出良好的开端。百度与海尔的合作,不仅将给用户带来更好的智慧生活体验,也必然将快速推进工业制造业发展,建立良好且可持续的人工智能产业与生态。”

    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

    百度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

    智慧生活离不开智能的云计算作为基础设施。作为国内云计算行业关键力量,百度云以ABC(AI人工智能、Big Data大数据、Cloud Computing云计算)为主引擎,为合作伙伴提供智能化的技术能力服务,和合作伙伴一起不断推动业务创新,共同探索更多发展可能。

    海尔家电产业集团CTO、副总裁赵峰表示,百度作为互联网行业巨头,拥有强大的云计算、人工智能技术以及海量大数据和广泛优质的内容资源,而海尔旗下的U+平台作为智慧家庭领域首个开放平台,目前已经形成互联互通、U+云脑等核心的技术优势,海尔和百度平台级战略合作的启动,势必进一步推动全球智慧家庭的快速发展,为用户提供更极致的智慧生活体验。

    “连接-理解-唤醒”,三步走打开智慧家庭场景

    2017年,百度云天工首次提出“连接-理解-唤醒”规划,互联互通以连接万物,建模重塑以协同万物,以全栈AI技术唤醒万物,赋予设备智能。本次百度云和海尔的合作,双方正式在智慧家庭设备的连接、理解、唤醒三个层面上达成共识,共同打造全屋成套智慧家庭解决方案。

    连接层面,双方将在IaaS层云服务及IoT领域展开合作,以针对物联联接及边缘计算和云计算领域为主,海尔U+平台将在边缘计算、物联网安全等IoT服务上与百度云天工进行合作。

    双方将在设备连接、数据存储与设备管理服务进行深度融合,实现新增网器的全量接入。百度云于国内首发的边缘计算产品——“智能边缘”能够实现云端训练,本地推理,在智能家庭的场景中将更快、更好地响应用户的需求。

    理解层面,双方将围绕系统层、数据层及知识图谱构建等三个层面进行大数据合作,通过用户画像和知识图谱升级,全面提升海尔用户和网器数据的挖掘能力。

    唤醒层面,双方将在人工智能领域展开合作。为唤醒家电设备,海尔U+平台与百度 DuerOS实现云端对接,形成智慧家庭领域语音交互专业平台,将智能赋予每一台终端家电设备。

    此外,百度云针对海尔客服中心业务需求提供智能客服技术解决方案、开发技术能力和数据接口,尤其是针对基于设备状态的智能客服,通过智能客服和智慧家庭物联网的结合,提升海尔智能后服务的效率与质量。

    在制造业服务化和全民消费升级趋势下,智慧家庭将崛起为产业新高地。百度云与海尔必将为智慧家庭产业革新再造一个示范性样本。未来,随着技术迭代与行业经验的积累,百度云将面向全行业提供连接、理解、唤醒三个层面的服务,加速千家万户的智能化进程。

    (来源:砍柴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31344832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智能家居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