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陶瓷资讯 >四川陶瓷产能扩张速度放缓 基建工作加紧进行

    四川陶瓷产能扩张速度放缓 基建工作加紧进行

    2018-03-13 14:11:5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猎豹迅速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四川陶瓷产能扩张速度放缓 基建工作加紧进行

    目前,四川产区的瓷砖销售还没有大范围回暖,多家陶瓷厂销售老总在受访时表示,春节之后的销量比年前有所提升,不过增量尚不明显。和目前瓷砖销售形势相近的是,产区内的陶瓷新线扩张速度也大大放缓,夹江产区内正处于开工建设中的3条生产线,在去年就已经启动。

    据了解,现在夹江中兴镇富丽陶瓷的小青瓦生产线正在紧张的建设之中,高陶园区内兴泰和陶瓷的抛釉砖生产线的基建工作正在加紧进行,索菲亚二期项目按部就班的进行。

    另外,即将动工和处于规划之中的生产线有:泸州天韵陶瓷在合江的仿古砖生产线、眉山凯丰瓷业的瓷片生产线预计将在近期启动;夹江某外墙砖企业规划新建两条薄板生产线;夹江华兴瓷业负责人在此前透露,在今年上半年计划新建一条瓷片生产线。

    四川陶瓷行业

    2月13日,杰达公司举行了新线点火仪式,而就在前几天建辉、宇铄新线也相继点火投产。

    在2014、2015、2016连续3年内,产区掀起了产能升级的热潮,每年都有10多条新建生产线点火投产。2017年,瓷砖产能升级的速度逐步放缓;预计2018年,将很可能是产区近5年以来产能扩张速度最慢的一年。

    在2018年之后,夹江产区将迎来“退城进园”的高峰时期,届时是否会再次迎来新线扩张的高潮,现在还不好下结论。

    夹江某陶瓷厂老板表示,现在很多陶瓷厂都面临着很大的库存压力,全抛釉、瓷片、仿古砖、小青瓦等几乎都进入过剩竞争的阶段,企业再建大生产线那么产销平衡的压力比现在更大,如果是新建小生产线又没有规模效益,这是一个两难的选择题。不排除的是,一些陶瓷厂在“退城入园”结束之后,将退出陶瓷行业。

    另据了解,在毗邻四川的重庆市,2017年12月19日,总投资约25亿元的东鹏智能家居创意产业园项目在重庆永川区三教工业园隆重举办开工奠基仪式,广东金意陶、河北惠达卫浴、佛山简一陶瓷、北京创导工业陶瓷等高端陶瓷项目云集落户荣昌;在贵州,福美林、亚泰等陶瓷厂已经有了新建生产线的规划。

    在行业饱和竞争的格局之下,部分陶瓷厂的产能规模效益正逐渐演变成产能压力。现在,四川产区内的建辉、广乐、米兰诺等陶瓷厂已经开始向中高档陶瓷市场发起冲刺。在未来,单纯的产能PK将面临无利可图的窘境,陶瓷厂的核心竞争力越来越向品质、品牌靠拢。

    (来源:中国陶瓷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31344828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