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智能家居资讯 >关注** 四大关键词洞悉智能家居行业前景

    关注** 四大关键词洞悉智能家居行业前景

    2018-03-12 16:42:16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彩色用毛豆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关注** 四大关键词洞悉智能家居行业前景

    每年我国的政府工作报告可谓备受瞩目,因为它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国政府各项工作的成果,以及明确了未来一年的发展方向和改革重点。

    从对政府工作报告的解读到**代表谏言的分析,亿欧家居也在密切关注**期间政府工作报告以及泛家居行业人大代表的相关言论,以期对未来一年家居行业的发展有所裨益,供行业人士参考。

    在供给侧改革、智能制造、实体经济转型等话题之外,今年的**还提到了一些值得我们注意的关键词,例如:智慧生活、人工智能、信息安全、5G等。这些词与家居行业结合,不难联想到人工智能、科技、安全等同时赋能下的领域——智能家居,政策推动智能家居行业的导向十分明显。

    智能家居从2013年开始在我国逐渐火热了起来,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发展之后,2018年的智能家居已经进入了摩拳擦掌的阶段,从五花八门的智能单品到智能系统的不断完善,这不会是智能家居最终的设定,但它却实实在在地影响了人们的居住状态,也在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

    今年**期间,有哪些政策和提案将影响智能家居的发展?亿欧家居总结了四大关键词。

    关键词一:智能产业、智能生活

    3月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作了2018政府工作报告,工作报告中的内容涉及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其中提到“发展智能产业,拓展智能生活”。

    随着大数据、物联网技术、云计算技术、移动互联网技术、社交网络平台技术等的深入发展,现代的科技服务业越来越多的被赋予智能概念,同时,智能产业链条也在不断拓展和延伸,产业链由智能硬件等热点领域向智慧服务、智慧城市、智能生活拓展,也逐步实现了在现有产业基础上的延伸和升级,其中,智能家居作为目前进入初步发展阶段的领域,将会被赋予越来越多的功能。

    关键词二:人工智能

    从2016年的阿尔法狗热,到2017年人工智能被首次写进政府工作报告,由此带来的科技热潮一直延续到了2018年的**,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除了新能源、****、智能制造等热词,我们依然可以看到“人工智能”醒目的字眼,而智能家居作为人工智能技术下的直接关联产业,热度也将会贯穿今年的始终。

    2017年**,人工智能被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百度“all in”人工智能,李彦宏作为人工智能行业的重要参与者,今年的提案也与人工智能有关。李彦宏认为,在人工智能时代,开放平台的影响力会越来越大,没有一家有足够多的数据,所以只有把更多的数据汇集在一起,才能够展现出来更大的影响力。

    作为人工智能应用市场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智能家居行业也存在智能单品和智能系统“各自为营”的现状,没有一个开放平台能真正做到汇聚数据,从而再产生推动行业更快更稳定发展的影响力。人工智能助力下的智能家居应该是一个完整的系统:一个总控中心,以及摄像头、处理器、通讯芯片等硬件设施,结合深度学习、语音和图像识别等多领域的集合。

    关键词三:安全

    在去年的**中,同样对智能家居进行提案的还有海尔集团的周云杰,对于中国家电企业普遍关注的智能家居生态,周云杰认为要真正做成一个开放的平台。他提到,“关于智能家居,海尔起步比较早。海尔也是以用户为标准的牵头制定者,在智能家居方面以标准的领先性和产品的多元性,以及技术方案的深入性,对后来进入的企业都有比较大的影响。”

    今年周云杰的提案一改去年直接对智能家居领域的建言献策,而是专注在“儿童心理健康”,事实上,这项提案的出发点,是基于现阶段网络与智能终端在儿童群体中的普及带来的危害。

    “现在儿童,手机等智能设备的使用率非常高,如果没有对孩子们进行合适的教育,让他们掌握正确的网络使用方式,对网络上的内容进行有效监管,网络上的内容有可能对他们造成非常大的不良影响。” 周云杰透露了其在**提案的内容。

    当下智能单品有很大一部分都集中在儿童市场,包括陪伴机器人等智能终端层出不穷,在智能单品或者智能终端为生活带来便捷和乐趣的同时,安全成为智能家居发展过程中必将面对的一大问题。

    去年6月份,央视大篇幅报导了家庭摄像头遭入侵、个人隐私被“直播”的事件还历历在目,智能家居的安全问题就这样被放大到了我们眼前,设想未来的某一天,我们将完全生活在智能家居的场景中,如果涉及到安全问题,就不仅仅是家里的儿童是否会接触到不利于身心健康的信息这样简单的担忧了。

    关键词四:第五代移动通信

    第五代移动通信是指第五代移动电话行动通信标准,也称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外语缩写为5G,是4G之后的延伸,中国(华为)、韩国(三星电子)、日本、欧盟都在投入相当的资源研发5G网络。

    5G同人工智能一样,在2017年**中首次被提及,2018年再次出现于政府工作报告中:加快制造强国建设。推动集成电路、第五代移动通信、飞机发动机、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等产业发展,实施重大短板装备专项工程,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创建“中国制造2025”示范区。

    随着5G技术的推广与应用,智能家居发展的外部环境将会逐渐趋于成熟,网络基础设施的完善将为智能家居、智慧生活、智慧产业的发展提供助推力,随着智能产品的渗透率进一步扩大,行业将迎来大规模的发展阶段。

    从应用场景来看,智能家居产品和系统将进一步向生活场景全面渗透,未来智能家居产品之间,产品与人之间的互联互通越来越重要,高速的信息网络一旦与智能家居控制系统相结合,将给家居生活带来显著地变化和提升,5G时代的到来无疑将加速推进智能家居的发展进程。

    智能家居作为一种新兴的产业,符合当前社会发展的潮流,也因为积极拥抱人工智能、5G、物联网等技术拥有着广阔的想象空间。不管是曾经偏于一隅的传统家居企业、还是互联网基因突出的公司,亦或是越来越多的创业者都在智能家居领域“试水”。目前,**期间的政策及代表提案对智能家居领域的关注,也使这个行业的发展方向更加清晰可见、前景也更为明朗。

    (来源:亿欧)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31244818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