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涂料资讯 >三棵树深度跨界防水行业 一天公布两项防水材料投资项目

    三棵树深度跨界防水行业 一天公布两项防水材料投资项目

    2018-03-12 15:10:3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害怕有黑夜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三棵树深度跨界防水行业 一天公布两项防水材料投资项目

    如同资本市场常有野蛮人闯入,防水行业近年在建材中的突出表现,也开始吸引野蛮人入驻。3月7日晚间,上交所主板上市公司三棵树涂料股份有限公司(603737)连续发布两项关于防水材料的投资公告。短短一天公布两项投资,且都是与防水材料有关,三棵树大举进军建筑防水行业的意图可谓坚决,行动可谓迅速!

    三棵树发布的第一项投资公告显示,为了更好地开发西南地区的市场和资源、进一步丰富公司在当地生产产品的品类、降低公司物流成本及运营成本,提高公司产品在该地区的覆盖率和市场占有率,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及现有资源条件,经公司的调研、论证,公司拟在四川天府新区邛崃产业园区(以下简称邛崃产业园区)投资新建涂料项目。

    根据项目可研报告,项目总投资金额为人民币29,979万元,其中建设投资金额为人民币24,298万元,铺底流动资金为人民币4,677万元。项目总投资金额中,20,985万元(约占总投资70%)来源于自有资金及银行借款。

    公告显示,该项目位于羊安工业园区西侧,羊安工业园区管委会指定的区域,四川三棵树一期项目北侧,建设期为2年,用地面积为152.18亩。

    该项目预计产能在一阶段为:一体化板300万平米/年;有胎改性沥青防水卷材1000万平米/年;无胎改性沥青防水卷材1000万平米/年。在二阶段产能为:保温材料50万立方米/年;水性多彩漆2万吨/年;有胎改性沥青防水卷材1000万平米/年;无胎改性沥青防水卷材1000万平米/年;高分子防水卷材700万㎡/年;非沥青基自粘胶膜防水卷材500万㎡/年。该项目建设期为2年。

    三棵树表示,公司在该产业园投资建设四川三棵树涂料有限公司涂料生产及配套建设项目已于2017年3月建成投产,本次拟投资建设的一体化板、防水卷材及保温材料生产线及相关配套设施建成后,将进一步丰富公司在当地生产产品的品类,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可以更好地开发西南地区的市场和资源,降低公司物流成本及运营成本,提高公司产品在该地区的覆盖率和市场占有率。

    河北博野新建年产1.5万吨防水涂料生产项目

    第二项投资落户河北博野。三棵树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4,000万元在河北省保定市博野县经济开发区设立全资子公司河北三棵树涂料有限公司(最终名称以当地工商部门核准登记为准)并以该公司为项目实施主体,以自筹资金不超过6.11亿元在博野经济开发区投资建设生产基地项目。

    公告显示,该项目用地面积约230亩,建设周期为两2年,经营范围为涂料、防水材料、保温新材料、胶粘剂及其他化工产品、包装物生产、销售。

    项目总投资金额为人民币61,090.79万元,其中建设投资金额为人民币52,096.51万元,建设期利息金额为人民币1,974.89万元,铺底流动资金为人民币7,019.39万元。项目资金来源于公司自筹资金。

    项目预计产能:乳胶漆:10万吨/年;真石质感漆:20万吨/年;多彩漆:1.5万吨/年;腻子粉:16万吨/年;瓷砖胶:4万吨/年;防水涂料:1.5万吨/年;界面剂:5,000吨/年;制罐:1,500万个/年;保温一体板:150万平米/年。

    三棵树此次在博野县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并在博野经济开发区投资新建涂料生产及配套建设项目,旨在优化项目设计方案和工艺流程,打造智能化绿色工厂,并充分利用其交通区位优势,整合当地营销资源,进一步拓展华北地区市场,提高公司产品在该地区的覆盖率和市场占有率,同时完善公司的战略布局和产能布局,促进产。

    打造新业务增长极 寻求更大战略纵深

    公开资料显示,三棵树主要经营建筑涂料和木器涂料两大板块业务。作为一家建筑涂料和木器涂料业务占据90%以上的涂料企业,三棵树将投资瞄向了防水市场,进行相关多元化的转型发展,其背后有深层次考虑。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一是防水业务市场发展前景被看好,二是公司自身发展需要寻求更大的战略纵深。

    从行业空间来看,防水行业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市场潜力凸显,千亿市场并非虚妄。仅防水涂料一项,近年来每年都以58%的速度增长,现阶段防水涂料年生产总量近200万吨,预计未来几年防水涂料市场规模就能达到近300亿元,长远来看,规模将更大。

    另一外面,三棵树董事长洪杰曾表示,在销售旺季,三棵树已出现产能不足、产品供不应求的现象,原有产能不能满足公司进一步发展的需要,产能问题已成为制约公司规模扩张和持续快速发展的瓶颈。因此,寻求扩张成为三棵树当下最为紧要的事。而此次的两项投资将进一步扩大其在防水领域的产能,提高其在防水市场的占有率。

    (来源:慧聪涂料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31244812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涂料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