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3月家居展会扎堆 全屋定制从业者需重点关注2个展会

    3月家居展会扎堆 全屋定制从业者需重点关注2个展会

    2018-03-12 10:40:2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自行车激情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3月家居展会扎堆 全屋定制从业者需重点关注2个展会

    每年的3-4月份是展会集中期,大大小小,国内国外家居方面的展会或有数十个,比其它月份都高。但是作为全屋定制行业周边从业人员,我们只会关注两个展会,北京门展、广州定制家居展。原因?且看下文。

    看展会有目的是什么?

    学习。我们之前对于展会有过介绍,展会是最佳学习机会,因为目前的市场环境让几乎每个参展商都会将自己最新的产品、模式和最有竞争力的团队,最强的传播营销侧重于展会,那么学习亦可以通过展会表现看到同行的最强战力。

    分析。如果只是看了不做分析那么看了也就是白看了,古人云“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就是这个意思。在看了其它同行的表现后,一定要组织分析或者是自我分析,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我们能不能这么做,这么做有什么好处....等等直到消化为对自己有利的所有素材。

    为什么要看这两场展会?

    其实同期国内仅广州、深圳、上海等地就有多场家具展或建博会,仅从展会的商家实力、软装表现、展会成熟度等等超多个方面来讲都可能优于我们关注的这两场展会。

    比方说家具展,里面20年、30年的家具品牌数不胜数,展位设计动辄数十万、上百万亦大有人在,产品的逼格也是非常高,我们有看到数次这样的展会,每每都震撼不已,感觉特高端,特有品质。

    BUT,曲略高了。全屋定制、木门行业的发展状态很多厂商其实都很难在这样的展会上吸取到可以适用的内容,产品研发?不同路数,人是大规模批量化生产为主,很多设计也会因为工艺、材质等原因无法借鉴。

    品牌营销?成品家具等品类订货会形式的招商目的与全屋定制行业的加盟模式是两个不同方向,当然如果真的细心研究也有可能收获到一些套路。

    展位设计?成品家具品类们的空间陈设目前全屋定制行业都只能是望而生叹,很多经销商不会愿意或者是厂家都难以掌握这个度,所以全屋定制品类的店面陈设大多没有成品家具的漂亮。这个问题背后太多原因~

    然而,在北京门展、广州定制展上参展品牌们大多数是全屋定制、木门行业的中流砥柱,其规模、成长历程等在从业人员认知里都耳熟能详,虽不足以用知根自底来形容,但至少会更亲切。

    不论是研发产品、品牌营销又或者是展厅设计等都是可以企及的,“彼可取而代之”......,在这样的情况下是不是会更带劲?

    北京门展是怎么样的展会?

    北京门展首先是办了很多届的行业性专业展会,参展品牌基本上都是木门及周边的主流厂商,虽然一些品牌在这个展会上连续缺席,但对整个展会的品质没有太大影响,毕竟长江后浪推前浪嘛。

    广州衣柜展

    2017北京门展盛况

    全国鲜有这样专业的展会,当然并不是没有,而是在其它月份、其它地区,不过从关注度上、品质上与北京门展均有差距,受影响到的观众人群也不如北京门展多。

    广州定制家居展是怎么样的展会?

    自从2011年开展始,我们没有缺席过这个专业展会,加上与展会策办方有过工作上的对接,私交亦不错,所以对于定制行业的这个展会关注度和了解程度也比较高。

    定制家居展

    广州定制家居展,早先叫衣柜展,是由业内知名衣柜品牌们鼎立支持而诞生的行业性展会,期间也经历过一些小小风波,不过已风平浪静,发展也越来越好。

    该展会核心参展商为衣柜品类起步的全屋定制品牌,几乎涵盖全国所有一线、二线甚至三四线的定制品牌,大量意愿从区域走向全国的定制品牌也会拿这个展会作为起点,也因此这个展会的参展商实力从年销售上千万至数十亿都有,同台竞技,精彩纷呈,这也有了前面说的更具参考学习性的基础。

    北京门业展

    2017广州定制家居展盛况

    至今年该展会的规模年年都在扩大,品类也在逐步增加,使展品丰富性更高,可能说是高中低档齐备,不论是观众处于哪个层级都能在该展会上找到自己合适的参考对象。

    就投资者(意向加盟商)而言,广州定制家居展的包容性让不同投资额度的计划总能有品牌承载,不论所处的城市环境如何,亦总有解决方案让投资者有机会享受这一个行业的发展红利。

    木门、全屋定制边界交融

    现在木门行业还能真正保持初心仅做木门的已经不多了,想方设法的会有介入全屋定制行业,有的是自己意愿,有的是被市场倒逼的。而全屋定制行业的越来越多的企业亦增加了木门产品品类,让这两个行业的边界交融。

    除了产品品类的边界交融外,两个行业的厂商实力也有大量的“同量级”,从创业历史到生产基地规模、设备级别、订单流程等都差不多,甚至在品牌营销能力方面亦是半斤八两的状态。

    两大展会还可以有哪些看点?

    除了前面有讲到可以看产品、营销、展位设计外,还可以看趋势,比方说近年来木门行业受环保影响极大,大家都纷纷的从油转水,对生产基地进行大规模投入,由此而引发的产品方向的极大变革。

    广州衣柜展

    2017北京门展盛况

    看短板,可以通过看同行分析对方的短板,也可以通过看同行来分析自己的短板,这些短板在日常工作中或可作为警示,或可作为“道具”用于业务开发拓展,这里不便讲太细,省去若干字。

    看人才,合理合法的人才流动是品牌成长的活力源泉,展会上不论是对招商人员或者是随机认识的同行观众未来都有机率成为自己企业的核心成员,不是说让大家不择手段的挖人墙脚,但是树挪死,人挪活,如果人才想流动,参展商自己没有把握住就不能怪人家的锄头挖得好啦。

    编后记

    展会是一个舞台,是骡子是马都可以上台去秀一把。展会是个练兵场,新兵老兵都有自己的位置。展会是个熔炉,不论好的不好的都包容得下去。展会更是一个秀,能不能一战成名就要看参展商的表现如何。

    做好一场展会不容易,每场展会都做好更不容易,向我在展会上看到的、自己参与过的一些优秀厂商致敬。

    在同样的时间内,每个厂商的机会实际上都是一样的,能不能有收获要看自己准备得如何,因为,机会总是会眷顾那些有准备的人。

    (来源:家居邦)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312448036.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