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家博会将展现2018母婴家电“新风口”

    家博会将展现2018母婴家电“新风口”

    2018-03-07 17:21:2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电源细心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家博会将展现2018母婴家电“新风口”

    3月8日,2018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ppliance & electronics World Expo, 简称AWE)将在上海正式拉开帷幕。作为与IFA、CES并驾齐驱的全球三大展会之一,AWE被称为家电行业发展的风向标。当下,母婴家电市场被认为是一个具有很大潜力的市场,今年的AWE 2018展会上的母婴电器会有什么“新风口”,也引来各界的关注和预测。

    风口1:“智慧育婴”实锤落地

    AWE的主题从去年的“互联网+你的家”到今年“智慧生活 尽在AWE”,“智能”是个不变的主题词。母婴家电的智能化升级,理应是备受瞩目的重要风口。

    过去的2017年,人工智能喧嚣一时,几乎每一个领域,每一家企业,都贴上了AI的标签,母婴家电也是如此。但哪家母婴电器企业真正拿到了人工智能的“实锤”,才是2018年母婴家电市场的“天王山”。

    2018年,母婴家电人工智能领域会有更多实锤落地,主要体现在,人工智能不再停留在概念和技术层面,而会下沉到更多的应用场景,场景和数据将变得比技术本身更重要。

    那么,在此“实锤”的背景下,母婴家电市场的智能化有何新方向,我们不妨大胆预测。

    首先,母婴家电智能化升级的出发点,仍然是妈妈宝宝们的痛点,而非仅仅是普通家电产品的基础上加了“母婴专用”的标签,或者在外形设计上更偏向母婴人群。因此对母婴需求深挖的企业,将取得重要的优势。

    其次,母婴家电的智能化,将以大数据和物联网技术为基础,进一步向育婴全过程的数据化、智能化迈进。

    第三,要赢得“二孩政策”的消费红利,母婴家电的品质和安全性至关重要,而物联网、大数据等智能技术带来的安全优势将进一步体现。

    这三个特点,是物联网、大数据技术在母婴家电行业的深度运用,也是以大数据为基础的“智慧育婴”的重要特征。因此将把原来的“科学育婴”概念升级为更精确、更专业的“智慧育婴”,抓住“智慧育婴”的母婴家电企业,就是抓住了实锤,站在了行业风口。

    风口2:“技术精进”打到痛点

    如果说,一年前的母婴家电行业是流量、注意力过剩的时代,在用户的大池子里插根扁担也能开花,那么2017年就是最跌宕起伏的一年,更是一道分水岭。进入2018年,更是只有真正把智能化母婴家电打到消费者痛点的企业,才能在大浪淘沙中屹立。

    二胎政策放开以后,母婴市场被认为是一个具有很大潜力的市场,加上消费者健康饮食意识的不断提高,跟母婴相关的家电市场也迎来了市场的春天。各个企业也纷纷打出母婴牌,小到温奶器、煮蛋器、理发器、蒸汽消毒锅、净水器、净化器,大到洗衣机、冰箱、甚至热水器,都被添加了“母婴关怀”的标签。

    对此,也有业内专家指出:“家电企业关注母婴产品,是社会消费水平提升的表现,而要将‘概念’真正落到实处,还需要厂家真正拉近产品研发与母婴等人群生活需求间的距离。”这个拉近距离的手段,就是通过智能技术带来的精准产品和服务。

    例如今年将首次在AWE上亮相的海尔成套母婴电器,被称为“每个细节都有母婴DNA”,全方位精准呵护母婴健康。如健康空气解决方案中的母婴空调,能实现定制化的母婴睡眠曲线,发散式柔和送风,让婴儿房内如沐春风,凉而不冷的健康匀风更适合宝宝,让她们在家随时呼吸好空气,再也不怕空调病。

    再如,针对洗衣机无法除菌导致交叉感染的问题,海尔成套母婴电器推出的洁净衣物解决方案包含小小神童高温洗衣机,能通过95度烫洗,实现深度清洁,还能设置婴童专属程序,满足母婴群体的健康洗护需求。还有海尔母婴干衣机,不仅能实现智能感知、平整烘干,还能实现母婴专属,强效杀菌,让妈妈们把阳光带回家。

    因此我们预测,今年家博会上,以海尔为首的企业的母婴家电,势必在技术上进一步发力,向“精准”的产品与服务无限贴近,用技术升级无限贴近用户需求。

    风口3:“成套方案”独占鳌头

    目前,从消费升级的需求来看,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和90后、95后进入生育期,新手妈妈、职场妈妈的增加,她们需要的不仅是一台或几台母婴家电,而是一个能帮助她们育婴的完整的、专业的育婴体系。这个体系应该运用了互联网时代的大数据带来的精准性,能满足妈妈们更高层次的需求,为她们提供完整、便捷的服务。

    如果说之前的母婴家电只是单个家电产品,追求的是精准、个性化,现在和今后的母婴家电产品则更加丰富,并有走向成套化和定制化的趋势。这不是产品的组合,而是为用户提供成套解决方案,满足不同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如前文所述,今年AWE上,海尔成套母婴电器将首次亮相,带来健康空气、洁净衣物、健康喂养三大母婴生活解决方案,涵盖空调、空气净化器、洗衣机、冰箱、调奶器等专为母婴设计的全品类家电,涵盖十几种产品,从衣食住行等方面彻底解决母婴人群痛点,为全球母婴家庭提供全方位成套解决方案及成套母婴家电一站式服务。

    如今,顾客购买的不仅是产品的功能价值,而是产品给予生活的品质提升。就在不久前的***资讯发布会上,商务部有关领导表示,今年消费市场具有消费选择更重品质、内容消费更趋多样化、消费方式更加便利三大新特点。海尔母婴成套家电 “一站式服务”式的解决方案,无疑是这一趋势的重要体现。

    作为家电行业的引领者,海尔近年来不断探索从电器到网器,从网器到网站的社群经济模式,通过智慧家庭引领及全球化品牌引领,为用户提供最佳体验方案。由此也可看出,母婴电器智能化的产品升级、精准化的技术升级和成套化的解决方案升级,将成为2018中国家博会上的新风口,这也是我们对家博会上家电巨头们的表现,充满了期待。

    (来源:安徽皖南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30744748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