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格力再涨薪底气何在?创新与分享是现代企业发展“核动力”

    格力再涨薪底气何在?创新与分享是现代企业发展“核动力”

    2018-03-07 16:59:5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向日葵甜甜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格力家用电器

    格力家用电器

    公司名称: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家用电器)

    门店数量:暂未公开 基本投资:面议

    格力再涨薪底气何在?创新与分享是现代企业发展“核动力”

    继2016年底给员工集体涨薪1000元后,格力电器在狗年新春刚开工时再次宣布,将按照人均每月1000元额度,根据绩效、岗位给员工加薪。按照格力目前8万员工计算,这家企业每年要在2016年底基础上增加支出近20亿元。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大环境下,格力如此大手笔的再次涨薪,底气何在?

    “涨薪”透露出的直接信息就是资金充足。只不过,对于国内多数企业,特别是制造业企业而言,产业转型升级以及外部市场竞争环境使得企业盈利水平有限, “涨薪”对于很多企业来说,往往不是不想为,而是不能为的问题。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格力电器的“再次涨薪”不仅让大家心生艳羡,更让人们好奇——格力的钱从哪里来?又为什么要用在“涨薪”上?

    第一个方面,企业的钱自然来自经营利润,格力电器也不例外。公开数据显示,这家企业的净利润由2011年的52.37亿元上升为2016年的154.21亿元,五年翻了近三倍。净利润率也从2011年的6.30%提升到2016年的14.24%,远远超出家电行业及制造行业其它企业。

    不过,与一般企业不同的是,格力电器实现利润持续增长的方式并不只是通过企业营销,而是更依靠创新产品本身的科技含量、超高品质与市场口碑。

    仔细观察格力电器近几年的利润变化情况就能发现,这家企业效益持续提升的健康发展,是在人员减少的情况下实现的。这是新时代下,我国经济从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典型表现。目前,格力电器已基本完成制造系统的自动化与智能化改造。据测算,仅智能化改造一项,就使格力电器在2016年的整体生产效率提升了10.5%。人均产值也从2011年的90万元左右提升到2016年的150多万元。

    由此可见,格力电器是不断通过创新技术来实现提质增效,以高效率的生产、创新产品的研发让世界爱上中国造,从而拓展市场、提升利润。

    第二个方面,实现利润增长的企业并不一定会给员工加薪。即使有企业加薪,也大多是给部分核心成员加薪。而格力电器能够成为“例外”,并连续两次为全员加薪,足见其对人才的重视。

    实际上,这样的“例外”并不难理解。作为坚持自主创新,以掌握核心科技为宗旨的创造型民族企业,格力对人才的自主培养不遗余力,也不惜重金。在推崇自主创造、坚持奋斗的企业里,员工是核心资产,也是核心竞争力。这也造就了格力电器与员工分享成功、分享收益的企业文化——高质量的发展来源于员工高效率的创新,格力电器将以此收获的高利润进行分享,不仅是对创造者的回馈,也是对创新精神的尊重。

    按照规律,这样的回馈与尊重,同样也能收获积极的回响。董明珠在新年讲话中提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这样的企业文化氛围能够激励员工竞相发挥聪明才智,主动提升创新水平,推动企业继续发展壮大。而企业的进步又会以更丰厚的薪酬福利回馈员工,从而持续激发奋斗创造的活力,形成企业发展的良性循环。

    格力加薪来自利润增长,利润增长来自创新创造,而创新创造来自全体员工。当企业建立起如此良性循环的发展模式,“加薪”就成为水到渠成的互动方式。由此可见,一切积极的变化都是格力自主创新的成果,让格力的“加薪”更有底气。正如******勉励大家时说的,饭碗要端在自己手里。在未来,只要继续坚持自主创新的发展理念,将创造与奋斗坚持到底,企业与员工就都能够拥有满满的“获得感”。

    (来源:艾肯家电网)

    我对格力家用电器感兴趣,想了解更多品牌加盟信息

    今天已经有88位创业者成功获得了加盟方案!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留言
    • 30万左右的启动资金,请联系我!

      2024-03-27广东 清远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问有些什么条件,请联系我!

      2024-03-27>福建 厦门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3-27湖南 长沙

    • 有什么要求,没有行业经验,能做吗?请联系我。

      2024-03-27江西 萍乡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3-27黑龙江 鹤岗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3-27重庆 大足

    • 有什么要求,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3-27辽宁 本溪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30744745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家电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