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资金净流入逾亿元 家电板块逆势上涨

    资金净流入逾亿元 家电板块逆势上涨

    2018-03-07 16:53:2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香烟傲娇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资金净流入逾亿元 家电板块逆势上涨

    周五,沪深股市全面回调,个股跌多涨少,家用电器板块重新走强是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分析人士指出,一方面,在当前的回调中,市场风险偏好相对不高,短期家电等具有防御属性的板块大概率强于大盘。另一方面,作为耐用消费品,行业的发展稳定性较强,从消费升级的加速来看,板块仍存在较大的投资机会,其后市依然具有超预期的可能。

    家电板块仍受青睐

    从昨日市场回调来看,两市情绪显然并未因连日来中小票的走强而出现根本好转。在前期强势板块面临“洗牌”的当下,回调后的家电板块的配置价值已再度受到市场关注。截至收盘,家电板块涨0.85%,位列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的榜首。虽然涨幅不大,但在昨日个股跌多涨少、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仅剩3个上涨的情况下,家电板块表现已属强势。

    家电股逆势走强与资金在板块上的重新聚拢密不可分。数据显示,在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方面,昨日家用电器行业以5.12亿元高居28个申万一级行业之首,也是当天仅有的净流入金额过亿元的行业板块,由此可见资金对家电股的青睐。

    本轮家电板块上行可谓“稳扎稳打”,成为资金一路不离不弃的“宠儿”。伴随着近期指数的分化回调,“赚钱效应”持续偏弱的市况令投资者更趋谨慎。在存量博弈格局下,风险偏好相对不高的投资者仍会选择配置防御属性相对更强的家用电器、公用事业等板块。

    分析人士指出,家电板块持续性较强的背后逻辑是消费能力的提升。有报告指出,2018年中国零售销售额有望首次赶上美国。该报告预测,今年中国零售业销售额将有望超过38万亿元,这一数字较2000年时增长了十二倍,当时中国的零售业销售规模还不到美国的七分之一。另有统计显示,2017年中国家电市场规模达1.7万亿元,同比增长9.8%。在此背景下,家电板块的价值仍将进一步凸显。

    不乏布局机会

    针对此前家电板块回调,导火索无疑就是老板电器2017年第四季度业绩不及预期。

    海通证券表示,老板电器在市场中具备一定象征意义。首先,象征业绩确定性高的白马龙头;其次,象征成长空间极大的厨电行业。基于这两点,此次老板电器的业绩不达预期,除影响自身市场表现外,亦会使得市场对与老板电器成长逻辑相同的两类标的产生担忧,一方面,会引发市场对家电龙头业绩确定性的担忧;另一方面,会引起市场对厨电行业个股标的成长性的担忧。而业绩确定性恰恰是前期支持家电板块不断走强的基石。

    海通证券进一步指出,前期市场关注点基本聚焦在竞争格局较优的白电行业以及成长空间及竞争格局均有提升空间的厨电行业,因而这两类标的走弱势必使得整体行业进入调整,从而形成了一个板块“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假象。理解了本次下跌的根本缘由后,再去思考当前个股的调整逻辑就可以发现,白电龙头的业绩确定性并未遭到削弱,且厨电行业内其他标的个股业绩高增的基本面亦无受损。

    中金公司指出,2016年我国的城镇化率为57.4%,阶段上来看尚处于成长期。随着当前中国一二线市场家电消费逐渐高端化,新品类爆发性增长;三四五线市场在城镇化驱动下消费也正逐渐普及。因此,当前家电市场仍处在发展黄金期。

    安信证券也表示,作为耐用消费品,家电行业的发展稳定性较强,尤其是在三四线市场。从消费升级的加速趋势以及个股的成长逻辑来看,板块后市仍存在较大的投资机会

    (来源:中国网财经)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30744744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