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门窗资讯 >入股欧派、诗尼曼及梦百合 红星美凯龙谋局未来

    入股欧派、诗尼曼及梦百合 红星美凯龙谋局未来

    2018-03-07 13:20:1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黄豆奋斗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入股欧派、诗尼曼及梦百合 红星美凯龙谋局未来

    3月1日,软体家居巨头梦百合发生2笔大宗交易,成交价格24.28元,相比当日收盘价溢价1.72%,累计成交360万股,合计成交金额8740.8万元。据悉,这次买方实为国内家居龙头红星美凯龙,今后双方可能会在品牌资源、市场渠道等方面互通共享,获得一种双赢的局面。

    红星美凯龙

    这是红星美凯龙首次入股梦百合,但却不是红星美凯龙第一入股家居企业,红星美凯龙上市不久便开启了合作模式,红星美凯龙曾表示:未来公司将保持双轮驱动的经营模式,在全国范围内进一步战略性地拓展商场网络及品牌组合。

    事实上,这个老牌家居卖场巨头近几年来已经不断通过频繁战略投资家居企业及周边企业,不断完善和打通自己产业链的上下游资源,以期待夺取正在流失的市场份额。那么,那些被红星美凯龙“相中”的家居企业,都有着怎样的综合实力呢?

    欧派:不可忽视的强大实力

    欧派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立于1994年,是中国整体橱柜行业的领先品牌,拥有国际化家居产品制造基地。欧派以整体橱柜为龙头,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包括全屋定制、衣柜、卫浴、木门、墙饰壁纸、厨房电器、寝具等,形成多元化产业格局,是国内综合型的现代整体家居一体化服务供应商。

    欧派家居

    经过20余年的迅猛发展,欧派拥有超2000亩规模的橱柜生产基地。目前,欧派已布局中国东西南北的广州、天津、清远、无锡四大生产基地,占地面积超2000亩,橱柜年产量达50万套,拥有规模庞大的生产体系。红星美凯龙选择欧派,自然是看中了强大的实力。

    诗尼曼家居

    如今,欧派以239.55亿元位列中国品牌价值500强,全球门店4800多家,产品出口6大洲100多个国家。2017年3月28日,欧派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成功登陆A股主板,成为中国橱柜行业第一家成功上市的企业。

    红星美凯龙

    可以说,欧派家居成功上市,红星美凯龙也是大赢家,因为红星美凯龙是欧派第三大股东,当时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与欧派家居董事长姚良松一起出席了欧派家居的上市仪式。

    欧派家居

    除此之外,欧派家居经销商在红星美凯龙家居卖场租赁门面和店铺,开设“欧派”品牌的整体厨柜、整体衣柜等专卖店。可以说,红星美凯龙既是欧派家居的股东,也是其服务商,是上下游供应链的战略合作伙伴,是红星美凯龙正在打造的商业生命共同体中的一环。

    诗尼曼家居

    诗尼曼:气势逼人的巨大潜力

    诗尼曼品牌创立于2003年,旗下三大定制核心体系涵盖衣柜、橱柜、门窗、沙发、餐桌椅、床等全品类家居产品,形成多元化、全方位的大家居生态格局,是国内竞争力和影响力一站式家装定制服务品牌。

    红星美凯龙

    硬实力方面,诗尼曼引进德国豪迈生产线,并在广东广州和湖北荆门布局千余亩智能生产基地。与此同时,全国品牌专卖店超千家,覆盖30余省、市、自治区,连续十余年保持超70%的盈利增长,在2017年以42.58亿品牌价值入榜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欧派家居

    2017年6月17日,上海,红星美凯龙创始人、董事长车建新与诗尼曼家居创始人、董事长辛福民在签约本上郑重地签下了名字,标志着红星美凯龙与诗尼曼家居正式达成战略投资合作。

    诗尼曼家居

    那么红星美凯龙因何在众多定制家居企业中选择诗尼曼作为投资对象呢?这就体现了红星美凯龙卓越的投资眼光。投资一家企业不仅要看现在,还要看未来,而选择诗尼曼,无疑是看中了其强大的发展潜力,毕竟在连增速30%都难达到的定制家居领域中,能像诗尼曼家居这样连续十年保持着70%以上年增速的企业很难不被注意。正是这种强大的发展潜力使得诗尼曼从众多的定制企业中脱颖而出,获得红星美凯龙的青睐。

    红星美凯龙

    通过战略投资,红星美凯龙不仅是诗尼曼的服务商,上下游供应链的战略合作伙伴,还是股东。诗尼曼家居高速增长的发展速度,使得红星美凯龙的战略投资可以获得丰厚的回报空间。就算暂时不上市,利润空间也已经相当可观,更遑论未来上市之后带来的丰厚回报了。红星美凯龙在资本运作方面,是绝对的高手。

    欧派家居

    梦百合:敢于开拓的超凡魄力

    梦百合家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5月30日,通过十余年的发展,梦百合已经成为国内最大的记忆绵家居制品研发、生产、销售企业之一,主要为境外记忆绵家居品牌商、贸易商提供ODM产品,同时为用户提供深度睡眠产品。2016年10月13日上海证券交易所敲钟上市,成功登陆A股资本市场。

    诗尼曼家居

    红星美凯龙选择的企业,都是自身有着强大硬实力的。2010年,梦百合在美国太空总署研发的记忆棉基础上,成功研发出非温感记忆棉(即零压棉),让其延续释压特性同时,摒弃传统材质易受温度影响的缺陷。零压绵很快便获得国际专利,受到权威认可,成为梦百合独有核心技术。

    红星美凯龙

    同时,梦百合布局全球,拥有自身强大的销售网络。成立十四年来,梦百合产品已远销美国、加拿大、英国等国家在美国多个州设有销售网点,甚至在欧洲建立了生产基地,产品直接销往欧洲各国以及俄罗斯。同时,梦百合连续三年赞助世界围棋公开赛,2016年更是牵手曼联,成为曼联官方全球合作伙伴。

    欧派家居

    具备了这样的发展基础,梦百合未来发展值得期待。据Mlily梦百合2017年财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59亿元,同比增长35.87%;净利润为1.45亿元,同比增长2.1729%。这个数据放到整个泛家居行业里,都算不错的。

    诗尼曼家居

    红星美凯龙选择梦百合,是其“合纵连横”的战略发展的必然结果;而梦百合借力红星美凯龙,也能加速内销渠道的增量与全面布局。

    红星美凯龙

    据不完全统计,近年来,红星美凯龙各种战略投资并购等资金高达数亿,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其按照“合纵连横”的战略在布局未来:一方面,以家为核心进行业务的跨界外延,布局整个家居产业链,另一方面,用收购并购的方式撬动更大的市场。红星美凯龙战略发展的脚步不会停止,而谁又将成为红星美凯龙下一个合作的对象呢?且看以“眼光挑剔”著称的红星美凯龙,如何落下一个子。

    (来源:泛家居圈)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30744733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