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智能冰洗几无突破 “健康”成企业主推风口?

    智能冰洗几无突破 “健康”成企业主推风口?

    2018-03-01 16:48:3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负责的大雁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智能冰洗几无突破 “健康”成企业主推风口?

    去年原材料价格暴涨,产品成本压力倍增,家电企业的规模化经营已难以保证质量,推进产业结构改革升级及推进盈利能力修复,成为厂家谋求长远发展的关键。在冰箱洗衣机领域,智能化几无突破,健康类产品及时补救,成为冰洗企业高端升级的主推风口,2018年会否继而延续健康这一爆点?

    智能化几无突破

    伴随互联网科技与人工智能的迅速发展,家电市场已经全面涉及智能化,智能电视、智能冰箱及智能洗衣机等成为行业广为热门的话题,也是各大企业追求增量可能性的焦点,然而相较于智能电视的迅速普及,冰箱与洗衣机的智能化普及度有所欠佳,而且智能化的程度也不尽人意。

    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显示,2017年洗衣机智能零售额渗透率为41.9%,相较于2016年的27.1%提升了不少,而且在17年洗衣机智能产品零售额结构中,WiFi智能控制以60.5%的份额遥遥领先,成为智能入门配置,预计2018年零售渗透率将在50%以上,相反纯智能添加逐步退场。

    不过,综合对比线上市场连续年度智能零售额渗透率来看,从2016年的20.3%到2017年的40.0%,再到2018年预测数据51.1%,增长速度却逐渐收缓,这背后正释放了洗衣机智能化创新几无突破后市场进入盘整期的信号。

    前期,智能洗衣机带给用户操作便捷、WiFi远程操控并可及时反馈洗衣境况等实用信息,可实现不错的市场渗透率,而后,智能功能长久围绕智能添加和WiFi智能控制功能进行换代,难免让消费者产生使用疲劳,至今在洗衣机智能上,市场仍未找到有效刺激消费需求的引爆点。

    另在冰箱智能化上,冰箱硬件的智能化控制及以冰箱为平台的生态圈打造等智能化探索,仍遭遇着“叫好不叫座”,冰箱面板上加触摸屏、联网使用音乐/视频/收听/网购等娱乐功能、下载手机APP与冰箱连接远程操控等智能化功能的应用,无不成为了很多用户使用冰箱中的“鸡肋”。

    可以说,现阶段的冰箱、洗衣机的智能化都没有真正刺痛市场和用户的需求痛点,且在技术创新和迭代上又无划时代作品可言,所以,冰洗洗衣机产品的智能化早已走到了新的十字路口,表面风光无限实则一直没有落地,更谈不上成为驱动市场高端升级的动力。

    智能交互功能不强、生态资源不对等、互联网技术不成熟等,都是导致近年来智能冰箱、洗衣机一直没有取得突破性进展的原因所在。短时间内,冰箱洗衣机的智能化仍将囿于此,想要像前几年那么高增长已不现实,仅凭“智能”来实现弯道超车的冰洗企业怕是会扑空。

    “健康”冰洗高歌猛进

    在智能化几无突破的情况下,冰箱洗衣机企业依靠什么实现高端升级?是老生常谈的多门变频?还是一成不变的波轮滚筒?事实上,近年来的消费升级与新增需求已经给出了准确答案,没错,正是人们孜孜追寻的“健康”。

    当前,冰洗市场已进入到消费升级新阶段,普及性需求已上升至更新换代需求,具体表现则为从替代劳动的功能型需求向更高级的消费体验型需求转变,这一背景下,国内洗衣机市场继从双缸向全自动、波轮向滚筒升级之后,又再度迎来新一波升级换代,健康洗衣成为焦点。

    冰箱市场则从2007年家电下乡政策实施并普及后,也进入到更新换代阶段,这过程中消费者收入提高,消费习惯、使用习惯发生变化,健康逐步成为一大风口,被业界公认为是企业新一轮弯道超车的机会。除差异化门体及风冷/变频等技术渗透基本完成后,冰箱产品的技术发展走势已经回归到冰箱的本质——保鲜中来,保鲜意味着生活精致健康。

    不仅是消费升级,二胎政策所引发的新增健康需求也于今年强势凸显。奥维预计2017-2021年累积新增出生人口数量约为1293.8万人,平均每年新增的出生数量约为258.8万人,17-19年或将出现一次小生育高峰,直接会导致母婴家电消费需求的增加,特别是家庭人口数扩大,对大尺寸大容积家电需求增加,婴儿护理对杀菌、健康、洁净、保鲜、分开洗涤功能要求提升,母婴健康家电品类需求增长。

    契合健康需求,从智能转向健康冰洗,成为不少企业实现高端升级的共识所在,无论是TCL的免污式洗衣机、卡萨帝双子云裳洗衣机、创维变频银离子除螨洗衣机、康佳kmini洗衣机,还是TCL的一体变频风冷冰箱、容声全生态养鲜冰箱等,都是企业针对用户健康痛点所推出的产品,相较智能化,健康冰洗高歌猛进,更接地气。

    TCL秉承健康续燃爆点

    在主推健康的品牌大军中,TCL冰洗独树一帜。中怡康时代品牌中心总经理左延鹊认为,企业如果想要在健康家电市场有所作为,需要以用户的健康需求为导向,开发出多元化的健康产品。

    长久专注用户健康生活的TCL冰洗,一直从用户根本需求与痛点导向出发,秉承为健康生活而创新的理念,先后向市场输出免污式洗衣机和一体变频风冷冰箱,为用户提供了极致体验的产品与服务,这也是其品牌迅速壮大的原因所在。

    多年来,TCL旗下洗衣机主打健康洗涤、高端衣物护理和便捷的生活品质,旗下冰箱主打食材分类精确管理以及非食材生活用品的精确管理,二者共同点在于要为每个家庭带去高端健康的生活享受,由此TCL积累下了健康精品的市场口碑。

    具体产品方面,基于用户健康洗衣痛点,TCL洗衣机历时三年,改变传统洗衣机内部结构,隔离洗衣机内污垢病菌,相继推出了免污式波轮洗衣机、免污式滚筒洗衣机,免污式桶中桶洗衣机。其中首创的全封桶免污结构彻底告别波轮洗衣机洗衣二次污染交叉污染难题,首创水封舱免污结构彻底告别滚筒洗衣机洗衣二次污染难题。独有的领先免污科技,先后获得中国国家技术认证、特色产品认证、多项国家专利及四项国际专利,是广大用户健康生活的保障。

    另在冰箱保鲜上,TCL冰箱则抓住用户饮食营养新鲜的痛点,首创一体变频风冷技术,对食材存储实现2分钟速冷1度,快速实现速冷锁鲜,锁住食材原汁原味;独有的AAT负氧离子养鲜技术,全空间永久自释放,融合除尘、除味、除菌、养鲜四大功能为一体,实现果蔬7天锁水率达90%以上,去除91.17%大肠杆菌,为食物提供360°全方位的新鲜养护。

    同时在实现大空间、风冷、变频食材新鲜存储的同时,TCL冰箱还打造了多空间分区专属,实现干湿分区,食材专区存放,特殊食材精准存储等优化的食材新鲜方案,搭配智慧风冷等多种技术专利,不仅让食物保鲜更持久,营养不流失,更满足服务用户节能、低噪音舒适生活的需求。

    TCL冰箱洗衣机秉持健康痛点,不断进行产品迭代与高端升级,是引领行业“健康推高”的主要力量。奥维云网(AVC)2018年冰洗市场预测数据显示,2018年洗衣机市场预计销量规模高达3730万台,同比增长1.1%;冰箱市场预计零售量为3396万台,同比增加0.6%。在18年冰箱、洗衣机市场呈现高增的态势下,TCL冰洗还将续燃健康爆点,持续为用户带去健康生活体验。

    智能化难以突破,健康冰洗迎难而上,以TCL为代表的企业通过健康精品实现迭代,会为行业的高端升级带来什么意外惊喜,今年见分晓。

    (来源:智电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30144656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