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居饰品资讯 >消费规模高达17000亿 新风系统市场需求大涨

    消费规模高达17000亿 新风系统市场需求大涨

    2018-02-27 15:02:1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哑铃沉静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消费规模高达17000亿 新风系统市场需求大涨

    消费升级到来,人们对空气的需求也升级,从室外污染防护到室内空气质量的智慧管理,消费者对空气消费有了更高的需求,新风系统应运而生。有专业人士分析称,新风系统在我国民用市场潜力至少在1.68亿台以上,潜在的消费规模高达17000亿。

    26.jpg

    近几年,我国环境污染问题日益严重,其中空气污染更是令人们不堪其扰,并受到了国家的高度重视。面对不断恶化的空气质量,国内空气净化行业得到快速发展,其中新风系统作为重要的空气净化装置,市场需求快速增长。

    千亿产值待挖掘

    根据发布的《2017-2021年中国新风系统行业发展现状及投资战略研究报告》显示,2012年中国新风系统市场规模仅为20.9亿元;到2016年增长至62.3亿元,增长率高达43.7%。

    分析数据还显示,2017年中国新风系统市场规模达到90亿元,同比增长近50%。到2020年,中国新风市场规模或将达到500亿元。

    目前,新风行业整机企业品牌数量已达600多家,美的、栺力、海尔纷纷布局。在国内的精装配套里,新风未来的配套率将可能会达到70%,五到十年内年产值预计达到千亿规模。

    快速增长迎契机

    需要指出的是,国外已经普及的家庭新风系统在中国家庭还未出现,我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些大城市普及率还不到15℅,一些省会、二三线城市普及率还不到10℅,而农村几乎还是一片空白。

    目前欧美国家新风系统普及率在27%以上,日本为17%,韩国则高达70%,而我国新风系统家庭普及率则不足1%,明显低于国际水平,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这无疑为新风行业的快速增长提供了契机。

    鉴于上述原因,有专业人士分析称,新风系统在我国民用市场潜力至少在1.68亿台以上,潜在的消费规模高达17000亿。

    相比空气净化器这个已经较为成熟的市场,目前新风市场还处于成长期。像空气净化器发展之初,存在鱼龙混杂、价格混乱、规范缺失等现象,新风也绕不开这些问题。

    为此,2016年8月,《新风净化机》标准出台。2017年5月和10月,7项有关校园新风建设的标准和政策发布。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式发布国家标准《通风系统用空气净化装置》也将在2018年6月正式实施。

    未来前景广阔

    纵观2017全年,新风行业发展趋势越发快速,日益受到终端用户的欢迎,产品销售增长率、市场普及率、消费者认知都有一定提升,然而火热的市场反响也说明了新风行业仍在成长期,随着人们群众收入水平的不断提升和消费观念的进一步升级,新风行业将会迎来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新风系统会取代空气净化器成为空气净化设备的“一哥”吗?这个无人得知。不过中国环保在线认为,对于处于成长期的新风而言,目前要做的不是考虑如何与空气净化器博弈,而是尽快完善国家标准,制定行业规范,整治行业乱象,加强消费引导等,让新风系统更加理性和健康的发展。

    相关的行业协会应该起到一定的监督与带动作用,将行业发展引领至正轨,同时国家也应该从政策法规方面对行业的发展加以约束规范。此外,对于新风系统市场的开拓,各企业除加大电视、互联网等广告投入的同时,也应该注重销售渠道布局的多样化。

    (来源:暖通空调在线)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22744614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