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橱柜资讯 >欧派家居、敏华控股……哪些企业能突破百亿大关?

    欧派家居、敏华控股……哪些企业能突破百亿大关?

    2018-02-09 17:32:4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香烟超帅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欧派家居、敏华控股……哪些企业能突破百亿大关?

    2017年已经过去,谁将成为家居行业内第一个年销售过百亿元的企业,是行业关注的一大焦点。

    欧派家居:率先突破百亿元

    日前,欧派家居公司发布了2017年业绩预增公告,该公司预计2017年年度营业收入为95亿元至9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3%-39%。

    根据欧派家居的公告:预计 2017 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2.75亿元至 3.7亿元,同比增加29%至39%。

    但是,内部人士透露,欧派2017年实际营业收入已经突破100亿元, 2018年欧派家居销售目标则是突破150亿元。

    预计2017年第四季度单季度的净利润为2.3亿元至3.2亿元,同比增速为 19.36%-59.78%。

    欧派家居2017年业绩增长可谓惊人。主要原因在于:

    厨柜业务稳步增长,衣柜、木门加速扩张,新店数量持续增加。2017年前三季度厨柜收入为 39.87 亿元,同比增速为 24.12%,仅第三季度来看,欧派厨柜的收入增速为 32.28%, 2017年第三季度表现显著优于上半年,预计第四季度依然能维持 30%以上的增长。

    欧派家居

    就 2017 年第三季度的门店数量来看,欧派目前拥有 2919 家门店(欧派和欧珀丽均包含在内),预计 2018 年仍有 100 家以上的新店扩张计划,从而推动厨柜收入增速的稳步提升。

    结合衣柜业务来看, 2017 年前三季度衣柜的收入为 21.36 亿元,同比增速 63.36%,虽然 9 月份收入增速为63.36%,相比 7 月的收入增速 65.83%和 8 月的收入增速 65.07%来看,略有下滑,但 2017 年 7 月-9 月的衣柜收入总体增速均保持在60%以上,预计 2017 年 第四季度衣柜的收入增速会略有下滑。

    渠道方面,2017年前三季度定制衣柜新增店面数为380家,2018年计划在2017年的基础之上再新增 300 家。

    此外,木门业务目前对应 2017 年前三季度的收入为 1.84 亿元,同比增速为 51.94%,目前收入占比仅有2.67%, 2018 年木门业务会以衣木融合的方式逐步推进,一方面能解决当前风格不匹配的问题,另一方面能推动客单价的持续提升。

    精装修推动 B 端收入稳步提升,龙头企业优势突出。精装修是国家住建部一直在推行的发展方向,从当前渗透率来看,全国精装修的渗透率仅有 20%,预计到 2020 年我国精装修的渗透率目标为 80%。结合目前主流地产商的精装修渗透率来看,万科、恒大、保利、碧桂园基本能实现对 90%以上新房进行精装修,而厨柜作为精装修的主要配套品,将受益于精装修政策的持续推动。工程渠道方面,欧派目前的收入占比为 10%,增速近 70%,毛利率和净利率水平分别对应 30%和 10%,厨柜和衣柜的占比为 85%、 15%,目前已经和70 多家主流地产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账期基本在 6 个月之内,欧派作为厨柜行业龙头,因其自身具有较好的现金流及较强的 C 端销售根基从而能够弱化大宗业务账期及毛利率、净利率偏低所带来的盈利质量降低的负面影响。

    信息化纵深推进坚定有效,重视生产效率的提升。制造信息化方面,加速全新构建欧派制造 2025 新的业务模式,深化工业 4.0 时代的全流程信息化体系建设,重构 WCC 智能 3D 拆单系统、升级 PLM产品生产周期管理系统,自开发 MSCS 生产调度控制系统,与西门子合作开发 APS 高级计划排程及 MES 车间现场执行管理系统,引进 MCTS 物流管理系统,注重各系统业务、流程、数据集成,营销与制造软件全业务流程的无缝对接,打通线上与线下,从而使得毛利率及净利率处于稳步提升的状态中。在营销信息化方面,公司不断完善中视典软件,持续推进三维家设计软件运用,突出信息软件在新销售模式下的核心作用,以设计师思维推动软件升级完善,提高软件易用性和便利性,同时快速导入 MtdS 系统(包括 CRM 系统、易量尺、易沟通、易设计、易安装软件)的开发应用,全面提高终端设计师设计技能水平及服务水平,提升成交率、客单值及服务满意度。

    股权激励绑定利益,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公司于 2017 年 6月发布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业绩考核目标为:以 2016 年为基数,2017 年较 2016 年营业收入增长 20%,净利润增长 30%; 2018 年较 2016 年营业收入增长 44%,净利润增长 69%。预计公司2017-2018 年实际业绩状况会大概率超越业绩考核目标。

    盘点那些即将突破百亿的家居企业

    从2016年年销售额前四名企业看,欧派家居、敏华控股、宜华生活、顾家家居、索菲亚分别实现销售额71亿、65亿、57亿、48亿、45亿元,离百亿的目标都相当遥远。

    2017年营业收入预计,欧派家居、敏华控股、宜华生活、顾家家居索菲亚的销售额分别为110亿元、80亿元、70亿元、60亿元、62亿元。

    1月9日,马可波罗瓷砖官微以“不忘初心,开启新时代,百亿定局,迈向新征程”为题发布了马可波罗瓷砖2018年经销商年会的预告。其中的“百亿定局”尤为引人注目,似乎在2018年马可波罗突破“百亿大关”已无悬念。

    近五年陶企发布的***息,“百亿”成为多家知名陶企不约而同的挑战目标——新明珠、马可波罗、东鹏、诺贝尔、博德、汇亚、乐华等陶企纷纷描绘“百亿蓝图”,并全力向这一目标发起冲刺。

    2017年年底,公牛集团以80.05亿元的品牌价值首次入围品牌500强榜单,这是行业对公牛集团实力认可的最好证明。当然了,公牛成功入围品牌500强,将彻底改变消费者对公牛品牌的陈旧认知,即公牛不仅仅是一家插座企业,而是一个可以与华为、海尔齐肩的中国制造品牌。

    由此,我们可以判定,2018年,将有欧派、唯美陶瓷(马可波罗、L&D)、敏华控股、公牛插座,方太电器,乐华集团(箭牌、安华、法恩莎)等企业将全面冲击百亿目标。另有索菲亚、尚品宅配、老板电器发展势头迅猛,大有冲击百亿可能。

    我们将试目以待!

    (来源:定峰汇)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20944518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