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陶瓷资讯 >国家质检总局到醴陵调研陶瓷产业

    国家质检总局到醴陵调研陶瓷产业

    2018-02-09 11:10:5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斑马细心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国家质检总局到醴陵调研陶瓷产业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产品质量监督司副司长嵇超在醴陵调研陶瓷产业发展情况。调研组先后来到华联瓷业、新世纪陶瓷、陶瓷博物馆等地,考察醴瓷历史、企业生产以及日用陶瓷电瓷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有关情况。

    醴陵已有1700多年制瓷历史。自古就有“天下名瓷出醴陵”之称。清朝雍正七年(1729年)醴陵开始烧制粗瓷。清朝末年至民国初年,醴陵瓷业进入到一个新的发展时期。从1915年,醴陵釉下五彩瓷与国酒茅台同获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一等金奖起,醴陵釉下五彩瓷开始名扬华夏,走向世界,被誉为“东方陶瓷艺术的高峰”。

    醴陵陶瓷产业

    新中国成立后,凭借着其瓷质细腻,图案画工精美。醴陵陶瓷被首选为国家礼品瓷,进入到首都人民大会堂、***、***纪念堂乃至出口世界五大洲,享有“国瓷”美誉。

    2007年醴陵釉下五彩瓷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醴陵釉下五彩瓷烧制技艺”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0年,醴陵获评“中国陶瓷历史文化名城”。

    陶瓷生产

    目前,醴陵全市现有陶瓷企业650余家。形成了集陶瓷材料、陶瓷制造、陶瓷机械、陶瓷颜料、配送物流等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条。

    2017年,醴陵陶瓷业产值超过700亿元。嵇超表示,未来将深入研讨醴陵陶瓷产业质量提升实施方案,大力支持和推介这张闪亮的国家名片。

    (来源:中国陶瓷官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20944510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