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门窗资讯 >跨年装修工期延长 提前沟通确保“不误事儿”

    跨年装修工期延长 提前沟通确保“不误事儿”

    2018-02-08 13:20:1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自然迎八宝粥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跨年装修工期延长 提前沟通确保“不误事儿”

    新房装修、老房翻新、局部改造,装修是每年消费者躲也躲不开的话题。春节将至,正在动工的房子或许将要暂告段落,等待明年继续;不少开春准备装修的家庭,也已经开始看方案、选主材了。都说随着政策的调控、各种材料价格的上涨,装修会变得越来越贵、越来越难,果真如此吗?《北京青年报·广厦时代》在年底,请来了京城家装圈的几个业内人士,听他们给你一些靠谱儿的专业建议。

    跨年装修工期延长提前沟通确保“不误事儿”

    家居装修

    和往年一样,春节前后,不少家装公司的工人也都将回家过年。因而准备在跨年期间装修的消费者得注意,此时装修可能会比平日施工的工期有所延迟。

    “工人们多会在正月十五之后返京,此后的施工将恢复正常。”今朝装饰总裁助理张阳表示,“一般在过年期间装修,整体工期会延长20至25天左右。”居然装饰总经理钱明发则表示,“跨年装修可能会对大户型或别墅项目影响较大,对于小户型来说不会产生过多影响。”需要注意的是,消费者不要因此而赶工、催工,与工期相比,施工质量仍是保证生活品质的前提。

    在《北京青年报·广厦时代》走访市场的过程中也发现,2月初,不少工厂就已经陆续放假,无论是家具、床垫,还是定制类的木门、橱柜、衣柜等产品,在交付时间上多少都会有些延后。消费者还需提前与销售人员敲定好上门安装日期,以免因放假产生诸多售后纠纷。

    张阳也表示,年前很多主材的库存可能存在断货情况,从外埠调货也需要更长的物流时间,这也可能对工期产生影响。而年后大多品牌将发布丰富的新品,可以有更多选择。

    断水断电防火防盗放假注意施工现场

    跨年装修不仅是安排好工期的事儿,施工现场也是不容忽视的一环。业之峰装饰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飞表示,很多消费者现在都把房子买在远郊,有很多都是大宅、别墅,那里温度通常都低于市区。放假期间的施工现场无人看管,如果不提前断水断电,很容易形成安全隐患。同时,也建议消费者不要把贵重物品存放在工地,以免造成财物损失。

    去年春节期间,消费者郭小姐正在装修的家中,就是因为水管被冻坏,导致全屋跑水,不仅泡了已经铺好的地板、墙纸,更是让楼下住户也一同遭了殃,两家损失了近十万元。专业人士提醒消费者,施工现场杂物堆积,长时间无人看管时,首先应该断水断电,同时清理易燃物,关好门窗,避免春节因燃放烟花爆竹等引发的火灾。

    供暖期间留心老房改造停暖再动工更加稳妥

    对于一些房龄在10年以上的老房来说,过年期间装修,还需要面临暖气设备的改造问题。

    此时装修正值北京冬季供暖时间,今朝装饰总裁助理张阳表示,建议房龄在10年以上的消费者选择停暖之后再施工。“由于老房暖气设备结构复杂,可能地下、墙面都有埋管,在不确定是否能够在供暖期间动工的情况下,可以等到年后停暖再进行改造。”另外,张阳也表示,部分老房供暖系统“牵一发而动全身”,如果关闭了一家阀门,很可能也会影响到其他住户的采暖效果。

    “对于十年以下的住宅基本不存在这样的问题。”张阳表示,“目前大多新房的采暖方式相对独立,装修期间也不会因此受到影响,正常施工即可。”

    人工、辅材等成本上涨2018年家装服务价格上调

    装修要趁早,人工、辅材价格都将上涨?2018年装修行业会大幅涨价?……到了年根儿,类似的传言令不少消费者有点迷惑,也有点着急。

    最近,在《北京青年报·广厦时代》的走访了解中,“2018年家装服务价格将上调”的说法也得到了证实。多位家装公司负责人纷纷表示,受到人工成本上涨、辅材价格上涨、仓储物流等多个价格因素的影响,相比2017年,2018年家装服务价格将有所上涨。业之峰装饰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飞表示,业之峰今年很多辅材都会有价格调整,总体装修价格将上涨10%-15%;今朝装饰总裁助理张阳透露,总体来说今朝的价格将会上调5%-10%左右,但也会根据消费者不同的具体需求而有所不同。居然装饰总经理钱明发也表示,受到辅材价格上涨、人工成本上涨的影响,居然装饰整体价格涨幅约在10%左右。

    另一方面,有业内人士表示,不仅仅是家装行业,近年来一些家具工厂受环保政策影响进行外迁,其物流、仓储等成本有所上涨,产品售价也将有所上调。也有一些自身控制和协调能力较强的家具企业,能够实现一些成本的转化,保持相对稳定的价格体系。

    品牌选择、预算控制、环保问题开春装修要多留心

    受国家政策、房地产市场波动等诸多因素的影响,2017年装修着实有点“累心”。但2018年,不仅是价格上涨带来的压力,其他方面也需要消费者多花点心思。

    业内人士透露,有些北京市场上活跃的家装品牌,将在2018年转型做平台化运作,与设计工作室合作,做起为消费者“牵线搭桥”的生意。同时,还有很多已经相对成熟的互联网家装品牌也在2018年有了些许小变化,消费者在选择“谁来为我家装修”这件事上,恐怕还需费些精力。特别是初次装修没有经验的年轻消费者,比往年更残酷的现状只会增加他们横向对比的难度。

    另外一方面,虽然人人都知道装修很少有人会“不超预算”,但成本还是尽量控制为好,特别是马上要到来的“春装季”。春节过后的3月,就是各大家装公司、家居卖场、电商平台针对春季装修开展的促销活动,扎堆儿的优惠,全年的“最大力度”,很难让人不动心。业之峰装饰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飞坦言,业之峰也会在3月进行主材团购等促销,优惠力度可以算得上是全年最大。但《广厦时代》还是要提醒广大消费者,对装修不太了解的人其实很难甄别主材的好坏,特别是新老款式和一些品质细节,现场购买还好说,线上购买可真得擦亮双眼。

    环保问题是我们常年关注的老话题。很多消费者都觉得,现在很多家装公司都用进口主材,自己家里用的板材是符合欧洲标准的,油漆、胶类都买的环保大牌,加上现在空气不错,没什么雾霾天,放些日子味儿就着急搬家住进去。记者采访的很多业内人士在这个问题上都有相同的看法,他们一致表示,无论用多环保的材料,高于国标都不意味着绝对环保。只要涉及板材、用漆、用胶等环节,都会有或多或少的残留。单品甲醛零释放却架不住家具建材的积少成多。建议消费者至少通风两个月,并配合专业检测、治理,以及空气净化器等辅助产品,以保证装修的安全、环保。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20844497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