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橱柜资讯 >“慢热”的家装业 图快真的毫无意义?

    “慢热”的家装业 图快真的毫无意义?

    2018-02-07 10:34:4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高贵迎金针菇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慢热”的家装业 图快真的毫无意义?

    过去几年,大量失败的案例已经向我们证明,家装绝对是一个慢行业,只图快没有任何意义,2018年,还会有更多失败案例证明这个结论。

    盛世乐居

    盛世乐居美国上市(图片来源网络)

    2月5日,武汉的家装企业“盛世乐居”正式登陆纳斯达克,如果单从事件本身来看,这是家装行业的“大事情”,因为家装行业发展二三十年来,真正登陆A股市场的只有两家,分别是东易日盛和名雕装饰,从来没有哪一家企业去美国敲钟。

    但是,盛世乐居的上市代表不了什么问题,因为背后的业绩并没有那么让人羡慕,根据披露的行业数据来看,盛世乐居目前816人,12家直营门店,2016年,营收542万美元,营收成本480万美元,运营亏损1280万美元;2017年上半年,营收730万美元,营收成本645万美元,运营亏损920万美元。用一句话简单总结:营收不高,营收成本居高不下,处于严重亏损状态。而上市之后的股价反馈,在此不再赘述,自己去看。

    行业内的人都知道,单从营收业绩来看,盛世乐居现在的数据在家装行业内所对应什么位置,而对应的运营亏损数据来看,行业现在没有几家比得上这个亏损额度,大部分公司都亏不起。可见,盛世乐居在整个发展过程中投入了大量的钱,但是并没有烧出对应的业绩高增长。

    理论上来说,家装行业是最后一个没被互联网改变的行业,从2014年开始出现互联网家装,后面紧跟着一大批企业杀入家装领域,但是短短三年时间,真正剩下来的且有能力继续活下去的真的不多了,在这一轮与传统家装企业厮杀中,颠覆者失败了。也许,在事情的原点,就应该料到结局的残酷。

    相比较一大批企业的黯然离场,盛世乐居登陆纽交所,我们不能简单理解为这是反差,因为在我看来,盛世乐居在资本市场的表现依然需要观望,更重要的是,在中国的市场环境下,能不能获得更大的成绩。也就是说,我们不仅要考虑美股暴跌的冲击下,股价能否撑得住,也需要考虑在中国家装市场正在经历大逃杀之际,具备立足的核心竞争力,能不能真正熬得过去,谁也不好说。长远来看,资本市场的股民和普通家装消费者,不可能背锅的。

    所以,真心劝家装行业的各位,别去迷恋纳斯达克,那个真的代表不了什么,敲完钟的那一秒确实是荣耀时刻,但是下一秒,依然需要回归家装行业,市场上没有哪家公司因为上市而能够摆脱市场的残酷竞争。过去几年,大量失败的案例已经向我们证明,家装绝对是一个慢行业,只图快没有任何意义,2018年,还会有更多失败案例证明这个结论。互联网家装的企业,更应该理性看待市场和自身状况,忘记那些***的不切实际的目标,比什么都强。家装行业真正需要百亿级的大公司,真正需要有能力解决成本、效率和体验的企业,真正需要对行业、用户有价值的企业。

    (来源:亿欧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20744477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