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纺资讯 >兴文县创新蚕桑经营方式 推行“返租倒包”助农增收

    兴文县创新蚕桑经营方式 推行“返租倒包”助农增收

    2018-02-06 14:07:4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电源斯文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兴文县创新蚕桑经营方式 推行“返租倒包”助农增收

    宜宾市兴文县石海茧丝绸公司针对蚕桑发展的新形势,创新蚕桑经营方式,试行“返租倒包”,即企业向蚕农承租现有桑园,然后返包给蚕农。

    9.jpg

    2017年初,兴文县石海茧丝绸公司委托石海穗丰富民蚕业专业合作社与蚕农签订桑园租赁合同,桑园承包经营合同和蚕茧收购最低保护价协议,明确龙头企业、蚕农的权力义务,通过“返租倒包”结成利益共同体,形成经营共担、成果共享、效益共沾的利益联结机制。

    最近,兴文县石海茧丝绸公司在兴文县莲花镇大兴村举行了“返租倒包”桑园租金发放现场会,为全村组50户蚕农发放桑园租金2万多元。据统计,2017年通过桑园“返租倒包”,蚕农增加桑园租金收入318.6万元。

    兴文县桑园“返租倒包”实施一年来,调动了蚕农护桑管桑、栽桑养蚕的积极性,促进了优质蚕茧生产技术落实和蚕茧质量提高,维护了定种养蚕收茧秩序,达到蚕桑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目的。2017年全县蚕农售茧收入达1.5亿元,增收5000万元,人均养蚕收入3064元,人均养蚕增收414元,蚕茧平均单产52.19公斤/盒,同比提高3.82公斤、增长7.8%,蚕农售茧均价达到45元/公斤,提高7.17元,98%蚕茧可缫制5A级及以上生丝,质量效益创历史最好水平。

    (来源:宜宾市农业局蚕业站)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20644463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