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灯饰资讯 >盘点 江西省南昌灯具市场调研报告

    盘点 江西省南昌灯具市场调研报告

    2018-02-05 14:53:5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蜻蜓碧蓝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盘点 江西省南昌灯具市场调研报告

    江西,中国省级行政区,简称“赣”,又称江右、别称赣鄱大地,省会是南昌。东邻浙江省、福建省,南连广东省,西接湖南省,北毗湖北省、安徽省而共接长江,是长江经济带重要组成部分。

    blob.png

    近几年,江西省经济飞速发展,江西省灯饰照明市场开始从零散转向集中。江西省及各级政府对照明产业的扶持力度加强,并将把江西建设成为具有国际核心竞争力的LED全产业链研发、制造和应用基地,力争将南昌打造成全国的LED“光谷”。

    然而在2017年江西喊出打造千亿元LED产业集群发展目标消息的同时,南昌终端灯饰市场也是动荡不安,撤店、转行、求降租的事件也听闻屡见不鲜。

    记者在走访市场询问各大灯饰市场经销商对于2017年的回顾总结时,听到不少这样的反馈。销售下滑20%~30%、大品牌冲击、品牌诉求、价格战、渠道变革、经营成本上涨等给经销商套上了重重枷锁。

    机遇与困境

    年关将至,记者走访了南昌阳光灯饰广场、喜盈门(南昌)灯饰软装生活馆、洪城灯具市场、桃苑精品灯具市场、巨汇建材家居市场、香江建材大市场。其灯具经销商数量仍保持在500余家,其中雷士照明、欧普照明、三雄极光照明、佛山照明依然领跑行业。新锐品牌如兆驰、五光十色在渠道开拓上表现强劲。

    南昌灯具市场正面临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候,位于洪城商圈的几个灯具市场,2018年政府将对周边进行城市改造,物流将全部迁走,众多批发商将面临何去何从的境地。

    升级店面,联手组团

    为客户提供更好的购买体验,阳光灯饰广场、喜盈门(南昌)灯饰软装生活馆、洪城灯具广场的商户在店面装修品牌升级方面较突出。

    同时,为了招揽客户,不少商家成立了建材联盟,这些联盟在巨汇建材家居、香江建材大市场较普遍,联盟店面氛围营造较浓,主要联合建材知名品牌瓷砖、家具、灯饰、吊顶等商家推出的优惠活动。

    热销品类,变幻不定

    从市场产品热销品类和经销商品牌选择方面,众多经销商表示:“今年,市场上现代简约灯饰、现代北欧风、美式灯比较流行,而且在销售上面占比最大。”而也有大部分花灯经销商表示,“水晶灯”受到很大冲击,几乎很多地区都在去“水晶灯“化,甚至波及高端水晶灯品牌,销量一路下滑。另外,风扇灯经过多年的市场培育,其增长势头迅猛,2017年多家风扇灯品牌商家表示有一定的增长,后期甚至有可能呈爆发生增长趋势。

    行业洗牌,优胜劣汰

    此外,根据市场表现,大部分商家认为,2018年江西灯饰照明行业会向好的方向发展。虽然受环保影响、国家推行精装房等消费力下降必然波及灯饰照明行业,特别是竞争优势不明显的企业,撑不过去的只好退出,撑得过去的,也会在出了一身冷汗之后重新思考,谋划下一步怎么个走法。然而,两股潮流也有一个汇交点,只会出现新的格局。

    (来源:古镇灯饰报-公众号)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20544445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