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锁具资讯 >智能锁迎2018开门红 市场需求量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智能锁迎2018开门红 市场需求量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2018-02-05 13:25:1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背后闻冬天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智能锁迎2018开门红 市场需求量将迎来爆发式增长

    近年来,智能锁行业的发展速度可以用“突飞猛进”来形容。据全国锁具信息中心发布的《2017年度全国智能门锁行业及市场调研报告》显示,2015年全国智能锁需求量为200万套,2016年为300万套,2017年达到了800万套,增长率均保持在50%以上。

    除了需求量的高速增长之外,智能锁企业及品牌的数量也在急骤增加。2001年,全国智能锁品牌及企业不足30个,到2017年增长到了1300多家企业,2500多个品牌。

    而进入2018年之后,智能锁在市场接受度、企业的热情度及参与度等方面度更是呈现出了前所未有的火热。

    2018智能锁需求量有望突破1300万套

    2018年,随着技术的成熟及成本的降低,智能锁的性价比将进一步提高,主流智能锁单价将由前两年的3000元左右下探到1500-2500之间,2000左右的智能锁将更受用户青睐。

    智能锁迎2018开门红 市场需求量将迎来爆发式增长_1

    价格的降低及用户接受度的提高,无疑将带动市场需求量的增长。《2017年度全国智能门锁行业及市场调研报告》预计,2018年国内智能锁市场的需求量将突破1300万套。按均价2000元算,2018年的智能锁市场规模将在260亿元左右。

    虽然市场接受度在不断提高,但目前智能锁行业真正的头部企业还未出现。2017年,1300多个智能锁企业,近2800个品牌**完成了800万套的产销量,但60%以上的产销总量由全行业排名前二十位的企业创造,而在其他成熟行业,排名前十的企业就能创造6成以上的产销量。

    由于中国智能锁行业还处于市场培育初期,普及率还不足5%,因此这样的现状在2018年势必未能得到改变,而且加入到智能锁领域的跨行业大品牌及新兴品牌还将不断增多,行业洗牌至少还需5-10年。

    中国智能锁引爆2018年的CES

    2018年虽然才刚刚开始,但1300万套、近300亿的市场规模却以势不可挡的态势拉开了帷幕。在1月9日-12日的国际消费电子展(以下简称CES2018)上,云集了当前最优秀的消费类电子传统厂商和科技新秀,展示了世界各地目前最先进的技术理念和产品。

    智能锁迎2018开门红 市场需求量将迎来爆发式增长_2

    在CES2018上,智能家居产品成了绝对主角,除了谷歌、亚马逊等国际巨头之外,国内的华为、苏宁、TCL、创维等也纷纷携相关产品亮相。其中,苏宁亮相的全屋智能解决方案,既有自己的智能平台,也有各种包括各大品牌智能锁产品在内智能家居产品。

    此外,海尔、凯迪仕、夏洛克等智能锁与家电企业也携智能锁等相关智能家居产品参展CES2018,让智能锁成了本届展会最亮丽的风景线。

    天猫开启首个智能锁超级品类日

    2018年伊始,除了电商巨头苏宁易购出来搞事情,携多个国内智能锁品牌参展CES2018之外,天猫也不甘落后,也开启了全国首个智能门锁超级品类日。

    据悉,这个智能门锁超级品类日云集了国内外多个智能锁知名品牌,从韩国智能锁鼻祖品牌GATEMAN,到在精准指纹识别技术沉淀多年的德施曼,到网络智能锁企业云丁打造的家用智能锁品牌鹿客,到获得过2017太晚金点设计奖的凯迪仕,再到国内首个登录“新三板”的智能锁品牌亚太天能……

    可以说天猫首个智能锁超级品类日汇聚了当下最具影响力的品牌及最新的智能锁门锁技术,为消费者带来了品类最优、全需求覆盖的智能锁锁选择。参与活动的消费者可享10元抵200元,领券再减100元的超值福利,为消费者奉上了智能锁品类史上最大优惠力度。

    活动之后,各大品牌也纷纷晒出了自己的成绩单。据驱动中国、天极网等媒体报道,德施曼实现了天猫品类日首日销量第一的成绩,成为此次智能锁品类日的最大赢家之一;截止11日晚,鹿客Touch销售金额已破千万人民币。

    智能锁众筹迎来2018年开门红

    近年来,随着众筹的火热,作为智能家居领域最先落地的智能产品之一的智能门锁,也逐渐加入到了众筹的行列。2018年刚开局,不少智能锁企业便在众筹方面交出了惊艳的成绩单。

    就目前看来,ORVIBO是2018年开年以来众筹成绩最突出的智能锁企业, 其产品T1在1月9日启动众筹后的 48小时金额就突破了1300万元,超额13000%完成众筹目标。截止发稿,这款智能锁的众筹金额已达13860355元,有望突破1500万。

    今年第二款众筹获得巨大成功的是智家人的Z8 推拉式云智能指纹锁。这款智能锁自去年年底开始在淘宝众筹,到2018年12月12日完成众筹,最终的众筹金额为8434570元,从2017年的众筹状况来预判的话,这款智能锁将有望进“入2018年中国智能门众筹前十”。

    新品牌品多的众筹成绩也不容小觑,截止目前已取得了5778287元的好成绩;由柳岩代言的黑龙品牌最近也携其新品——防夹手智能滑盖·黑龙家用指纹锁H5于1月10日在淘宝众筹,仅一天时间里,众筹金额已突破百万。

    此外,玛丽智能指纹锁F3s、夏洛克智能贴锁A1、盈通远程可视语音智能云锁、小门僮智能门锁、海尔物联远程开门智能锁等也在火热的众筹中。截至目前,全网众筹总金额已超过2000万。

    智能锁大品牌动作频频

    除了众多中国智能锁产品在CES2018上大放异彩,天猫、苏宁大搞事情,全网众筹总金额迎来2018年开门红之外,各大跨行业巨头以及专业智能锁品牌也在纷纷开展2018年的竞争角逐。

    继去年年底飞利浦宣布进军智能锁行业,并强势推出3款智能锁产品之后,近日前酷派CEO、优点科技实际控制人刘江峰联合锤子科技推出了智能锁新品,并将于今年3月上市;

    2018年开年,全球领先的宽带通信终端产品制造巨头深圳市共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宣布正式进军智能门锁市场,并由旗下品牌运营公司——思谱乐推进智能门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智能锁迎2018开门红 市场需求量将迎来爆发式增长_3

    不仅跨行业巨头动作频频,专业智能锁品牌也不甘示弱。最近德施曼包下了杭州地铁一号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在地铁车厢内投放了大量广告,提高了德施曼品牌在杭州人民面前的曝光度。

    共享智能锁开创者——科裕最近又传出新消息,与当红明星唐嫣成功签约。借助唐嫣的影响力,科裕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提升了不少。而截至目前,与各大明星签约代言的智能锁品牌已超过10个;

    其中,刘涛代言凯迪仕、蒋欣代言因特、吴秀波签约德施曼、柳岩代言黑龙、王琳代言吾爱、李湘代言樱花、刘朵朵代言高美帝、李晨代言罗曼斯、李子雄代言惠玛、于荣光代言迪威乐、任天野代言艾洛克;

    而最近尹卓琳、艾东、林威、刘少军等著名影视明显频频到访豪力士,疑是洽谈代言事宜……

    结语

    2018年才刚刚开始,各大夸行业巨头以及专业智能锁品牌就动作频频,而且取得了不少令人瞩目的成绩,可见2018年智能锁的热度不减去年,甚至比去年更火,也注定着2018年智能锁市场将迎来真正的爆发式增长。

    (来源:门锁世界-公众号)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20544441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