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寒冬过后” 彩电市场将迎来新的增长

    “寒冬过后” 彩电市场将迎来新的增长

    2018-02-02 10:42:23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项链雪白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寒冬过后” 彩电市场将迎来新的增长

    2017年彩电市场遭遇严冬,销量下滑严重。根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彩电市场销量为4752万台,下降6.6%,同比降幅达到了过去15年中的最低点。

    彩电市场的不景气,主要有四个方面的因素:上游液晶面板经历了长周期涨价潮;互联网电视品牌市场规模萎缩;替代品迭代更新快;遭遇最严房地产调控。

    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上游液晶面板的价格一路狂飙,且历时14个月,彩电企业的生产成本大幅上涨,因此,终端销售涨价格、优惠力度都减小,一定程度上限制了终端消费者。与此同时,互联网电视行业遭遇巨变,互联网电视品牌的市场规模萎缩。根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其中,互联网电视销量份额为13%,同比下降了6%。不仅如此,互联网的电视品牌的新品数量仅161个,同比下降了11%。而最严调控房地产调控政策的推出和替代品的迭代,更使得彩电市场雪上加霜。

    不过,在进入2017年第四季度之后,彩电市场的利好信息逐步释放。在消费升级的大浪潮下,彩电高端化趋势明显,因此彩电市场呈现出的量降额增的现象。而且,虽然线上红利消失,但新零售商业模式的出现使得线上线下渠道加速融合,形成联动的作用,客流相互转化。此外,人工智能、8K技术、OLED技术、量子点技术、变频技术等新技术不断涌现,彩电市场多元化明显。

    可以说,2017年的彩电市场是经历了重重磨难,但也蕴藏着众多机遇。那么,在2018百年,彩电市场又将是怎么样的呢?奥维云网给出了一个乐观的预计,2018年中国彩电市场规模将达到4898万台,同比增长3.1。

    我们有理由相信,2018年彩电市场的利好因素将会持续扩大,彩电市场将进一步回暖。

    (来源:第一家电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20244414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