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五金资讯 >五金“健康大战”打响 抗菌技术或成产业聚焦点

    五金“健康大战”打响 抗菌技术或成产业聚焦点

    2018-01-31 11:15:0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金鱼大意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五金“健康大战”打响 抗菌技术或成产业聚焦点

    “住宅大门、门把手及各种建筑用的五金产品,长期处于温暖、潮湿的环境中,是滋生大肠杆菌、黄葡萄球菌等细菌的温床,而这些细菌都是对人类健康有较大危害。况且现在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对环境及卫生条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例如美国2006年消费者用于抗菌消毒的费用已经超过10亿美元。因此,抗菌技术在我国五金的研究和应用也将日益得到重视和应用。”国内五金行业一资深人士如是说到。

    五金“健康大战”打响 抗菌技术或成产业聚焦点_1

    门把手等五金产品表面实际依附着众多肉眼看不到的细菌

    近年来,以健康为主打的抗菌产品在我国已越来越普遍,诸如空调、净化器产业已全面打响“健康之战”,包括格力、美的、志高、科龙等厂商,均推出了具有健康功能的抗菌空调,“氧吧除菌光”、“体整体除菌”、“健康清新ABC抗菌系统”等;再加上热门的菲利普空气净化器,以及被媒体热炒的小米空气净化器,和冰箱智能马桶领域不断上演的各类健康“大戏”,都在说明健康时代已悄然来临,以无机抗菌技术为主打的产品正被嗅觉灵敏的商家所推崇,并将其逐渐推上历史新的舞台。

    市面上热卖的抗菌产品

    “据一项医学研究数据调查显示,剃须刀、被褥、锁头等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东西,表面所附的黄葡萄球菌、大肠杆菌等病菌高达84000个,而致病性大肠杆菌侵入人体1000个以上就可使人感染……由这些情况和中国抗菌技术剂使用数据都说明,抗菌五金其实在国内是有很大需求的,并且家电的无机抗菌技术是完全可以应用在五金产品上的,也正因为如此,目前很多嗅到了这个商机企业,都将大量资金用于研发抗菌五金上,所以抗菌五金成为了行业焦点,目前就看雅洁等五金巨头谁能率先突围。”该资深人士表示。

    五金“健康大战”打响 抗菌技术或成产业聚焦点_2

    抗菌技术已经引起国家层面的重视

    针对抗菌五金,业内人士也都指出,抗菌是一种高附加值技术。事实上,随着人们卫生意识的提高,不仅是商家运营抗菌技术打响了“健康大战”,产品抗菌技术的运用也越来越被国家所重视,众多诸如《抗菌塑料——抗菌性能试验方法和抗菌效果》等政策的出台就是最好的说明。未来,抗菌技术不仅会成为雅洁等五金企业的焦点,还会被广泛应用于机场、学校、医院等公共场所,以及商用建筑、家电、家具等领域。

    (来源:渠道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13144374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