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石材资讯 >锦屏县多举措加强石材行业资源税管理

    锦屏县多举措加强石材行业资源税管理

    2018-01-30 16:18:4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知性向荔枝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锦屏县多举措加强石材行业资源税管理

    锦屏县石材资源蕴藏丰富,近年来从事石材开采、加工的企业或个体呈上升趋势。据不完全统计,当前大大小小已取得合法开采证并到税务机关登记的有30余家。但石材行业资源税管理难度大,税务机关对开采企业或个体的毛石产量、毛石市场价格无从确定。为了有效堵塞石材行业税收征管漏洞,提高石材行业纳税遵从,锦屏县地税局多措并举,加强石材行业资源税管理。

    13.jpg

    一是成立组织保障。成立以锦屏县地税局分管副局长为组长,政策法规、征管科技负责人和石材行业税源管理分局分局长为成员的石材行业资源税清理小组,清理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分局长兼任办公室主任,并具体落实清理工作。

    二是政府主导,制定管理办法。锦屏县地税局就石材行业税收管理方面的问题积极向县政府汇报,并配合县政府办公室制定和颁发《锦屏县石材行业资源税管理办法》,对全县石材的税收征收范围、课征对象、如何计量、如何定价、相关部门如何配合、如何惩戒、适用法律法规等一系列征管措施进行了规定。

    三是深入开展调研。该县地税局分赴各石材开采、加工企业开展调研,深入了解石材开采、加工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困难,告知开采、加工企业应尽的义务和享有的权利,充分听取石材开采、加工企业对税收征管的建议及意见。

    四是以外部信息为切入点,敦促企业如实申报。该县地税局与国土部门建立信息交换机制,由国土部门传递企业上年矿山开采测定信息,根据测定数比对企业同期申报数据,未如实申报资源税的下达追缴文书,限期补缴税款。

    五是日常检查常态化。在日常管理过程中,有计划分步骤地开展石材行业资源税日常检查,通过检查及时发现并纠正石材企业存在的问题,从根本上帮助企业提高申报真实性。

    截至1月20日,该县石材行业入库资源税20余万元,其中查补入库6万余元,同比上升11个百分点。

    (来源:锦屏县政府办公室)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13044365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