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押宝OLED 飞利浦电视有何胜算?

    押宝OLED 飞利浦电视有何胜算?

    2018-01-30 14:56:3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不安给时光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押宝OLED 飞利浦电视有何胜算?

    在刚落下帷幕的2018年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 2018)上,OLED电视成为绝大多数参展彩电企业重点发力的领域,也成为今年彩电行业的风向标。

    近两年来,消费升级的趋势日益明显,高端彩电市场需求旺盛。在此背景下,OLED显示技术成为突破高端市场的利器,不少彩电企业在OLED电视阵营站队。

    目前,LG、索尼、飞利浦、创维、康佳、松下等主流彩电企业都在押宝OLED电视,其中,飞利浦电视以OLED电视为主力军,谋求品牌崛起。

    不难看出,押宝OLED电视的都是老牌传统企业,有着深厚的品牌、技术、产品和用户积累,要想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必须有着“过人之处”。那么,飞利浦电视又有何胜算呢?

    OLED显示行业风口已至,谁是那只“会飞的猪”?

    2017年以来,OLED产业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凭借显示技术的不断突破、产业链的逐步完善、OLED电视性价比的提高,OLED电视终端市场呈现出了爆发式增长。

    根据中怡康线下月度监测数据显示,2017年1-10月OLED电视零售量较2016年同期持续大幅增长,虽然9月和10月增幅放缓,但月均增幅仍高于150%,力压其他彩电细分品类。

    笔者认为,从上下游产业链及终端消费市场,OLED显示行业释放出了多重利好信号,助推了OLED电视市场的爆发。

    OLED显示技术的不断提高,解决了OLED屏幕寿命短、灼屏等品质问题,其大尺寸(55-65英寸)4K OLED面板的良品率也达到了90%,8K OLED面板也已诞生。而随着越来越多的资本流向了OLED上游产业,不断加速上游面板产业的完善,使OLED面板产能不断扩充。

    在此背景下,OLED面板价格逐步降低,与LCD(液晶)面板的价格差距缩小。而反映到彩电整机市场则表现为,OLED电视不仅盘踞彩电高端市场,还在逐步向下渗透到中高端市场,性价比优势明显要高于其他电视品类。

    显然,OLED显示行业的风口已经到来。那么,谁又会是站在风口之下,等待飞起的“猪”呢?目前来看,LG、索尼、飞利浦、创维、康佳、松下等主流彩电企业纷纷在OLED电视阵营站队,并在高端市场主打OLED电视新品,展开了激烈竞逐。

    御风前行,飞利浦电视差异化技术优势凸显

    彩电行业的发展至今,液晶电视硬件技术方面的差距越来越小,很难有所创新,同质化问题十分突出。OLED电视作为未来电视的代表之一,成为彩电品牌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提升溢价能力的重点突破口。

    2017年以来,创维推出了4.8毫米超薄机身的OLED电视“黑骑士S8”系列;索尼推出了“音画合一”的OLED自发声电视A1系列;长虹推出了屏幕厚度仅4毫米的OLED 电视长虹Q5A系列;LG推出了仅有2.57毫米机身厚度的W7“壁纸电视”系列;飞利浦电视早在2016年9月即发布了全球第一台曲面流光溢彩OLED电视,以“OLED+流光溢彩”的组合拳震惊业界;去年年末,飞利浦又向外界展示了厚度仅为4.7毫米的OLED电视973系列,采用了欧洲工艺及最新的分体式设计,可像壁纸一样“紧贴”墙面。

    在这么多的OLED电视新品中,大多对电视物理形态进行了改变,机身厚度降到了5毫米以下,这在彩电行业中已经相当惊艳。但是,当极致超轻薄成为大多OLED电视新品的共同特点时,OLED电视品牌就须得有其他方面的优势,来吸引消费者。

    相比之下,搭载多项独家专利技术的飞利浦POD9002/T3系列极为“吸睛”,优势凸显。尤其是流光溢彩技术及P5画质增强引擎技术的搭载,使得飞利浦POD9002/T3系列与其他OLED电视有了明显的区别。

    飞利浦电视独有的三边流光溢彩(Ambilight)技术,通过对机身后部LED灯组的颜色控制达到色彩延伸的效果,自适应墙壁色彩,形成绚丽的光影效果,让画面延伸至屏幕之外。飞利浦POD9002/T3将流光溢彩技术与OLED显示技术相结合,形成独有的技术组合,既有纯粹的黑色沉浸效果,还有缤纷色彩,给观者带来超强临场感、沉浸感以及前所未有的观看体验。

    此外,飞利浦电视POD9002/T3系列搭载了独家技术P5画质增强引擎,配合4K HDR技术,将画质提升到了新的台阶。P5画质增强引擎包括动态补偿技术、色彩增强技术、锐度强化技术、对比度强化技术、信号源优化技术,从流畅度、色彩饱和度、清晰度、对比度、以及4K画面等方面进行优化提升。尤其是动态补偿技术,可以最大程度地降低影像拖尾残影等问题,充分发挥OLED面板极速响应的特性,为用户提供更好的动态画质效果。

    上述两项专利技术的搭载,使得飞利浦电视POD9002/T3系列在硬件领域,形成领先的差异化竞争优势。同时,在内容领域,飞利浦电视加强本地化运营,与国内主流内容服务商企鹅TV、阿里数娱、微鲸、奇异果TV、PPTV聚力等建立战略性合作,拥有了海量内容资源。

    总得来说,飞利浦电视在硬件领域的创新,加上深厚的品牌积累以及近几年在内容领域本地化运营,打造出了“好硬件”+“好内容”+“好品牌”的“三好电视”,在OLED电视市场有着强劲的竞争实力。

    站在OLED电视行业的爆发风口下,飞利浦电视御风前行,以OLED电视为突破点,全面进行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内容创新,形成差异化竞争优势。这使得飞利浦电视能够在OLED电视领域领先同行。

    加速布局OLED电视,推动彩电市场高端化转型

    整体来说,2017年OLED电视市场机遇与挑战并行,行业进入高速发展期。而在2018年,OLED电视市场还将延续上一年的强劲涨势。据奥维云网(AVC)预计,2018年中国OLED电视市场销量有望增长300%。

    事实上,除了过硬的产品之外,在销售策略上飞利浦电视也早有布局。飞利浦电视以“三好电视”为基石,借力“新零售”商业模式推进彩电高端市场布局,形成“三好电视”+“新零售”的双战略。飞利浦正在加快渠道升级,在新零售商业模式的指导下,飞利浦电视在开拓线上渠道同时,积极布局线下渠道。2016年底,飞利浦电视与苏宁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率先开启电视行业的“新零售”模式,目前已在全国范围内开设了超150家“互联网+”直营店。2017年9月,全球首个飞利浦电视VM2.0设计风格体验店于落地上海,标志着飞利浦线下布局的全面加速。

    在整体彩电市场遭受寒流的大环境下,OLED电视却呈现出较快的增长态势。飞利浦电视紧抓市场机遇,以OLED电视为主力产品,并融入多项专利性创新技术,使其在OLED电视新品中一枝独秀,傲视同侪。

    飞利浦以战略性眼光布局高端市场,以技术创新为中心,全面升级硬件、软件、内容、服务、渠道等,加速在OLED电视行业的布局。随着OLED市场的进一步爆发,飞利浦电视必将成为助推彩电高端化转型的重要推动力。

    (来源:第一家电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13044363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家电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