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家电行情持续超预期可期

    家电行情持续超预期可期

    2018-01-26 10:36:0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高山任性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家电行情持续超预期可期

    周一,沪深再度联袂逞强,市场呈现出普涨态势。在此行情中,“大消费”板块也随着传统佳节春节的临近而逐渐升温,成为昨日表现最为抢眼的板块,资金加仓趋势明显,大有“接棒”大金融之势。在板块中,从昨日交易情况来看,家电行业的表现无疑更加吸引眼球,全天劲升5.92%的超强走势也引发投资者对板块强烈关注。

    分析人士指出,一方面,当前主要指数上行趋势依然明显,市场多方的动能仍强。另一方面,由于当前家电行业自身的估值结构依然相对合理,随着板块轮动的加快,其后市仍具有持续超预期的可能。

    家电板块爆发引关注

    从昨日主要指数普涨的情况来看,两市情绪更加高涨。总体来看,当前多空的天平中多方显然占据相当的优势。从昨日实际交易情况来看,深成指以及中小创的回升无疑使盘面的赚钱效应得到明显改善。

    截至收盘,年初以来家电板块的整体涨幅为13.91%,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次于房地产板块排行第二。在昨日市场普涨的背景下,家电板块以5.92%的表现,收获了无数眼球。板块中,昨日63只股票中有46只上涨,其中四川九洲和格力电器更是以涨停报收,表现相当强势。当然这背后与资金的“抱团”也是密不可分的。Wind数据显示,主力资金净流入金额方面,昨日家用电器行业也以10.97亿元高居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的榜首。

    伴随着近期权重板块的上行,指数呈现出单边回升之势,其背后虽有“价值投资”的逻辑作为支撑,但“赚钱效应”持续偏弱的实态也令市场一直对可能的回调有所警惕。然而昨日以家电为代表的消费板块“接棒”趋势以及盘面“赚钱效应”的再度回升正逐渐打破市场的疑虑。

    追溯本轮家电板块的上行,其一路可谓“稳扎稳打”。节后伴随指数其上行态势也是“亦步亦趋”。分析人士指出,家电板块上涨背后的逻辑是消费能力的提高。近日瑞穗证券首席中国经济学家沈建光指出,2018年中国零售销售额有望首次赶上、甚至反超美国。据瑞穗银行提供的数据,今年中国零售业销售额将有望超过5.8万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8万亿元),这一数字较2000年时增长了十二倍,而当时中国的零售业销售规模还不到美国的七分之一。此外另有统计显示,2017年中国家电市场规模达1.7万亿元,同比增长9.8%。在此背景下,家电板块的价值也进一步凸显。

    家电行情仍在

    进入1月以来,尽管指数方面表现“热闹”,但投资者们都有一个普遍感受,“赚了指数没赚钱”,踏对节奏和踏不对节奏可谓是天壤之别。虽然“大”、“小”之争当前尚未分出胜负,但分析人士指出,从中长期来看,估值仍相对偏低且前景更加乐观的家电板块无疑已具备了相当的配置价值。

    从横纵向比较的角度来看,中金公司指出,2016年我国的城镇化率为57.4%,相当于日本1955年左右的水平,阶段上来看尚处于成长期。随着当前中国一二线市场家电消费逐渐高端化,新品类爆发性增长;三四五线市场在城镇化驱动下消费也正逐渐普及。因此,当前家电市场仍处在发展黄金期。

    而从宏观上看,安信证券表示,作为房地产的后周期——家电,尤其是厨电、白电中的空调相对地产而言弹性较大。同时作为耐用消费品,家电行业的发展稳定性较强,尤其是在三四级市场。从消费升级的加速趋势以及个股的成长逻辑来看,板块当前显然存在较大的投资机会。

    根据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2017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显示,2017年商品房销售量价刷新中国楼市记录。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首破16亿平方米,达169408万平方米,比上年增长7.7%;商品房销售额也首次突破13万亿元,达133701亿元,增长13.7%。这对于家电板块而言,无疑也是一大利好。

    细化到策略上,民生证券认为,近期家电市场的关注点主要集中于以下三个方面:一是2018年家电板块如何配置;二是北上资金的成交净买入金额持续增加;三是估值切换。近期北上资金对家电板块热情逐渐加强,沪股通与深股通总成交净买入均较前期明显提升,北上资金对格力电器的买入金额更是持续增加。因此就短期而言,家电行业估值切换行情或仍将延续。

    (来源:红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12644307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