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净水器资讯 >时代沃顿:做国产净水器膜材料的先行者

    时代沃顿:做国产净水器膜材料的先行者

    2018-01-24 13:00:3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整齐和雨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时代沃顿:做国产净水器膜材料的先行者

    2017年,中国净水器市场销售额同比增幅超过20%,虽然低于往年30%~50%的爆发式增长,但是依然保持高速发展态势。同时,净水器市场“野蛮生长”的乱象却没有得到有效遏制。品牌众多、产品品质参差不齐,依然是当下净水器行业面临的主要问题。

    净水器膜材料

    在这样的行业大背景下,净水器核心零部件——膜材料行业却因为技术门槛较高,目前超过90%的市场份额被陶氏、GE、世韩、时代沃顿等传统膜材料企业掌握,市场集中度较高。其中,时代沃顿是唯一一家中国膜材料制造企业,近年来凭借扎实的技术积累、超高的性价比以及可以在国内生产的优势,在国际品牌林立的净水器膜材料行业脱颖而出。

    优势突出,做最大的反渗透膜材料制造商

    据贵阳时代沃顿科技有限公司家用净水膜总监罗勇介绍,时代沃顿主要从事反渗透膜纳滤膜产品的研发、制造和服务,拥有膜材料制造的核心技术和规模化的生产能力,年产1000万支家用膜和40万支工业用膜,是中国最大的复合反渗透膜专业化生产企业。

    同时,时代沃顿还是拥有强大技术支持的系统设计与应用服务提供商。罗勇告诉《电器》记者,目前,时代沃顿拥有12个系列近50多个规格品种的复合反渗透膜和纳滤膜产品。其中,时代沃顿全系列反渗透膜皆采用最先进的低污染技术,产品质量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其中一些型号膜元件的脱盐率已经达到99.85%。

    得益于在净水膜材料领域规模和技术上的优势地位,时代沃顿膜材料拥有较高的批次稳定性和性价比,得到整机品牌的青睐,还被业内亲切地称为“汇通膜”。

    罗勇表示:“2017年,虽然净水行业进入稳定发展时期,我们也从连续十几年的爆发势增长模式进入稳步健康增长的模式,但是膜材料销量依然保持两位数的增长。目前,和我们合作的品牌有沁园、美的、安吉尔、太阳雨、四季沐歌、九阳等。”

    在罗勇看来,随着消费升级,消费者越来越愿意为产品的安全性和功能性“埋单”,这带动家用净水器企业销量普遍增势喜人,以致品牌企业在研发上投入更大,不断研发出新产品,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时代沃顿则由于和品牌客户合作较多,因此销量能和品牌企业一起保持良好的增长。

    定制化服务,满足客户所有需求

    2017年,由用户需求导向的产品功能升级愈演愈烈。市场中出现能够延长滤芯寿命使水质更有保障的自动清洗产品;更加节能环保、更针对家庭不同用水情况的双出水机;让使用者更加安心、更加人性化的智能滤芯,更换提醒和出水实时监控设计;更长的滤芯使用寿命产品等。其中,大通量和低废水比是用户最为关注的两个需求点。

    面对市场上如此多样的需求,罗勇说:“应用场景不同,客户需求不同,而根据客户不同需求,开发定制化的产品正是我们的优势。”

    罗勇坦言:“目前,我们主要的合作对象就是整机厂。因为各品牌或整机厂的滤芯都有自己的知识产权,大多数是自行开发的、定制化的产品。而时代沃顿由于掌握膜材料制造的核心技术,可以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开发定制化的反渗透膜产品,因此二者的合作是顺理成章的。同时,我们也有一部分的合作对象是滤芯加工厂,主要针对一些标准化的产品。”

    既然和整机厂的合作以定制化为主,时代沃顿在和品牌客户合作时,往往是在研发端就开始介入。罗勇介绍说:“客户拟开发某类型的产品,双方从立项时就开始交流,然后讨论方案,针对不同的市场需求,制定出不同的、定制化的反渗透膜产品,比如长效、高水效、即滤型等市场热点产品。”

    为了更加准确地了解各区域对净水器的需求,时代沃顿多年前就在和各品牌企业合作过程中,通过平时客户服务、走访各地净水经销商和用户实地考察等机会,从各地取水样进行全分析,并建立水质数据库和针对有区域特殊性的水质进行针对性的膜产品开发。罗勇说:“我们有一个家用技术服务团队,长期和各品牌客户一起,到全国各地的用户家里去实地考察和分析。”

    新标发布,紧跟时代需求

    2017年11月,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正式发布了GB34914-2017《反渗透净水器水效限定值及水效等级》国家标准。这项标准为贯彻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划出了严守用水效率控制的红线,并将于2018年11月起开始实施。

    关于反渗透净水机的水效问题,罗勇直言,按照标准的要求和目前行业发展的现状来看,反渗透膜材料的技术进步目前基本能满足40%~60%水效的净水器要求,更高的水效比如70%以上,往往要结合净水器的系统优化设计才能实现。因此,他提议,净水器和膜材料厂家应该积极联合开发,利用阻垢、优化流道设计等方式实现更高的水效。

    罗勇强调,抛去新水效标准的要求,实际上目前市场上需求比较旺盛的净水器也主要是高水效和大通量产品。基于此,时代沃顿近两年围绕高水效和大通量需求,对反渗透膜的安全性、稳定性、长寿命和经济性等几个方面持续改进,以紧跟市场的变化。

    展望2018年,罗勇预计,净水器市场会维持2017的稳步增长态势,时代沃顿将和净水器生产企业一样,保持稳步增长的节奏。

    (来源:电器微刊)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12444272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净水器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