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涂料资讯 >专访展辰新材料集团总裁孙金平

    专访展辰新材料集团总裁孙金平

    2018-01-23 15:27:1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白开水懦弱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专访展辰新材料集团总裁孙金平

    在环保风暴、原料上涨等不利情况下,2017年,中国的GDP增长6.9%,展辰集团逆势增长25%,靠的是什么?

    1月17日,记者为此采访了展辰集团总裁孙金平,得到的答案竟然是原力和根基。

    记者:如果只用一个词来总结2017年的涂料市场,您认为这个词是什么?理由是什么?

    孙金平: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吧,就是优秀的更加优秀,有问题的问题更加突出,等于说这个洗牌已经开始了,这个洗牌就导致了一些准备充分的优秀企业脱颖而出,毫无疑问地它是借原力胜出的。

    我们现在谈原力这个核心,光谈一年是没有意义的,二三年、三四年前做的事情,会形成一个原力,影响现在的企业。展辰的原力基本上能够更靠近市场和环保的发展趋势吧。而有些企业可能因为多种原因没有办法考虑到这些,2017年遇到环保这种情况不知道咋整,就会出现很痛苦,很茫然,很不知所措。

    记者:请介绍一下2017年贵企的营收情况和推出的新品。

    孙金平:展辰集团增长接近25%,准确数字是24.77%,然后水性漆和UV增长了85%,这个数据还是比较准的,我们装修漆有29%的增长,工业漆有接近5千万,海外事业部2017年刚起步。

    新品推的就是水性漆和UV多一点。

    我们2017年家具漆、工业漆都有新品,我们在技术中心里面很多的奖励,都来自于新产品的开发,我们有一个这样的机制。

    记者2017年,环保风暴再次遇到原料上涨,这对行业话语权不大的涂料行业是一个严峻的考验,请问贵企是如何调整经营,实现年初制定的增长目标?

    孙金平:这个原材料的上涨,我们也很难受,我们在接触过程中很被动,不过考虑到市场原因,是有些被动。这个原因也影响到企业的利润的增长,这个严重影响。我们新增的客户带来的销量并不太多,但我们的老客户质量非常好,在冰火两重天的时候,他们是真正的创造销售奇迹的展辰一哥。

    我们2013年开始正式开发水性市场,成立了水性和UV事业部。我的意思是以前做的比较艰难,我们到2018年的时候,还要做的,一个就是防水,另外一个是超级客户。我们和很多超级客户是资源合作的关系,现在跟我们合作的有很多是十年二十年的,客户很稳定。

    2017年我们的新客户贡献了5千万,主要的贡献还是是我们以前合作的老客户。他们在致力成长的过程中,我们也致力于帮他们转型升级。在他们的升级转换中,我们的合作非常好,他们有些很低调,也会很愿意和我们有更多的合作。

    记者:2017年,多种化工原料继续疯涨,在涨价这方面,涂料企业还是比较克制和相对弱势的。2017年涂料企业利润呈行业性下降。2018年,如果原料价格依然上涨或居高不下,贵司将如何化解成本持续上涨对利润带来的冲击?

    孙金平:这个我们会随着行业的变动,去变动它,我们没有力量去改变原材料行业的一个趋势,我们只能顺应吧。在和优质的原材料企业合作方面,我们已经有实质性的动作。我们在原材料这一块正在做一件事,我们也希望他们能够跟着我们的发展而发展,我就把我们想做的事情告诉他,形成真正意义上的战略合作,得到他们的理解。定向研发是一方面,我们希望向纵深延伸,这是一个方向。我们面对的终端市场是一致的,我们可以一起来解决市场上的危机共渡时艰。

    记者:金九银十对家装涂料的拉动越来越不明显,而与互联网、微信结合的线上销售一直在快速增长,在向服务转型的过程中,贵司如何借助这一特点,打造企业新的经济增长点。

    孙金平:家具漆这个业务特质,我们现在目前无需在网上做,家装漆有在网上做,但线上销售的量不大,还是以线下为主。

    记者:2017年涂料企业都经历了环保之痛和转型之痛,2018年这种痛只会更厉害,环保税开始征收,离2020年入园的最后期限又近了一年。2018年是涂料企业向环保转型、向服务转型的关键一年,贵企将会采取哪些新措施,化解环保风暴和搬迁风暴等带来的多重不利因素?

    孙金平:一个未来是设厂,我们想设东南西北几大基地。我们现在还有一些厂,泰兴、濮阳、珠海这三个已经确定了,成都要建新厂,成都那个我估计明年,其实我们最难找的厂就是北边,北边找不到,离京津冀近没有,东北三省经济萧条,然后我们湖北更靠近南边没办法,只能找到河南,进行多方面的考虑。也许在明年后年、在北方东北这个地方会有更多国家级化工园区出来。

    我们濮阳工厂是十来个亿的投入,三百亩地啊,已经挂牌了;我们青岛的那个厂销量简直是不可思议地翻了三倍。我们濮阳建厂主要边投产边建设,跟珠海的不一样,仓库的齐全,我们河南那边的销售,本来就很大。

    环保压力很大,集团发展得很快,我们现在考虑的还是产能的问题。如果现在不做准备,未来很多企业可能会面临,客户还在但生产能力跟不上的尴尬局面。

    今天的增长,来自于昨天的积累。

    展辰其实很简单,之所以在环保风暴和原料上涨的双重作用下,也能取得满意的增长,是因为展辰的根基和原力都很扎实。

    2017年展辰做的比较好的是就是放权、激励、增长。

    (来源:中外涂料网 )

    我对涂料行业感兴趣,想了解更多品牌加盟信息

    今天已经有88位创业者成功获得了加盟方案!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留言
    • 30万左右的启动资金,请联系我!

      2024-04-18广东 清远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问有些什么条件,请联系我!

      2024-04-18>福建 厦门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4-18湖南 长沙

    • 有什么要求,没有行业经验,能做吗?请联系我。

      2024-04-18江西 萍乡

    • 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4-18黑龙江 鹤岗

    • 我感兴趣,请与我联系!

      2024-04-18重庆 大足

    • 有什么要求,我对这个项目有兴趣,请联系我。

      2024-04-18辽宁 本溪

    加盟顾问

    已受理+次接待
    咨询加盟顾问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12344257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涂料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