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涂料资讯 >顺德涂料商会召开艺术涂料专委会工作会议

    顺德涂料商会召开艺术涂料专委会工作会议

    2018-01-22 15:12:5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日记本知性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顺德涂料商会召开艺术涂料专委会工作会议

    艺术涂料专委会自2017年初成立,已经一年了。过去的一年里,艺术涂料专委会积极推动顺德艺术涂料的发展,为顺德涂料之乡搭建了一个团结互进的艺术涂料交流促进平台。

    为了更好的开展落地服务工作和提升区域品牌竞争力,1月17日下午在商会办公室召开了顺德涂料商会艺术涂料专委会工作会议。胡景钊荣誉会长、张梦东秘书长、涂料检测中心陈纪文部长、广东省涂料行业协会吕水列秘书长、顺德涂料商会艺术涂料专委会部分成员及秘书处其它工作人员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张梦东秘书长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开始,张梦东秘书长汇报艺术涂料专委会2017年工作总结与2018年工作计划。

    艺术涂料专委会在2017年主要召开的会议内容如下:2017年1月5日在仙泉酒店筹备了顺德涂料商会艺术涂料专委会;2017年8月5日在仙泉酒店召开了顺德涂料商会艺术涂料专委会扩大会议;参加了2017上海、广州建博会。

    对于艺术涂料专委会2018年工作计划,他表示立项艺术涂料施工的团体标准为首要任务;并且抱团参加2018上海建博会、2018广州建博会、三个外贸活动(2018顺德家电家居俄罗斯、格鲁吉亚面洽会活动,2018年越南工业展,2018顺德家电家居印尼、马来西亚面洽会);并在顺德涂料集体商标的运用和质量标准的制定上做深入研讨。

    顺德涂料商会秘书长张梦东

    顺德涂料商会永远荣誉会长胡景钊作会议发言,商会于上月20号举行了换届活动,华润涂料集团总经理方昕正式当选为第六任会长,胡景钊被理事会推选为永远荣誉会长。

    艺术涂料专委会的成立有着非常重大的意义,这两年顺德涂料商会组织会员企业参加了很多场国内展会,也参加了国外展会、面洽会等,效果都非常好。因此顺德涂料在全国具有一定的知名度,顺德涂料商会在各涂料商协会中关于展会方面也是遥遥领先的。

    顺德的发展离不开实体经济,为发展顺德实体经济,2017年顺德涂料商会提出在顺德建立艺术涂料产业园的建议,并就此项建议积极开展工作,分别与杏坛镇、龙江镇政府谈了艺术涂料产业园的构想和前景,也希望顺德政府发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批准此园区的建立。

    顺德涂料商会荣誉会长胡景钊

    顺德涂料商会艺术涂料专委会成员代表给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首先要规范艺术涂料行业的名称,叫“艺术涂料”或“艺术水漆”。且艺术涂料的本质是做好服务,是涉及设计、展示、体验的一种新型涂料。我们要合理利用现有的市场资源来落地涂装服务,例如可以做工匠联盟,有了工匠和工艺才能更好地推广涂装服务,还可以由商会每年组织一到两次的大型营销培训,帮助企业做好涂装服务。

    其次,在顺德开展艺术涂料嘉年华、艺术涂料沙龙等活动,打出“顺德——中国涂料之乡”的金字招牌,争取再拿到“顺德——中国艺术涂料之乡”的荣誉。

    并且要有自己的标识。商会会员成员、艺术涂料专委会成员集体使用集体商会,或者设计顺德艺术涂料统一LOGO,用在产品包装上,以此推广“顺德——中国涂料之乡”区域品牌。

    艺术涂料产品问题、市场问题,归根结底是创新问题,因此企业要设定合理的产品价格,给创新留余地。在工程方面,艺术涂料和硅藻泥对比鲜明,艺术涂料竞争优势不明显,因此,艺术涂料行业必须走傻瓜式涂料路线才能突出优势。

    会议现场

    国家涂料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部长陈纪文说到,现在多数人认为艺术涂料是不环保的,在家庭装修方面,更多人愿意使用硅藻泥,为什么?艺术涂料在环保方面没有依据,人们不了解艺术涂料的环保性。去年国家出台了绿色产品标准,艺术涂料是有机会达到这个标准的,企业可以送检艺术涂料产品以此作为宣传的切入口,做有技术含量的推广。

    其次艺术涂料种类多,没有做细分规划,可以试着把艺术涂料细分,同时在细分的过程中做好规范。

    国家涂料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东)部长陈纪文

    广东省涂料行业协会秘书长吕水列告诉我们三个关键词:担当、标准、价格。他表示顺德涂料商会艺术涂料专委会成立一年了,在这一年里也做了很多工作,各地区艺术涂料协会、专委会相继成立,未来广涂协会考虑成立艺术涂料协会,引领行业发展。

    其次很多人在质疑艺术涂料的环保性,在这种情况下,艺术涂料可以尝试参考环保标准;且艺术涂料产品要有合理的价格,不能一味的降价,价格要符合市场需要。他表示“艺术涂料之风来了,但风总会过去,现在站住风上,必须抓住风,艺术涂料才会迎来真正的春天。”

    广东省涂料行业协会秘书长吕水列

    大合照

    (来源:涂料经)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12244239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