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地板资讯 >应对国际贸易壁垒 林产品国际维权工作会召开

    应对国际贸易壁垒 林产品国际维权工作会召开

    2018-01-22 11:12:1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懦弱有钢笔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应对国际贸易壁垒 林产品国际维权工作会召开

    在当前复杂的国际贸易形势下,为加强对外贸易预警体系建设,积极应对国际贸易壁垒,1月16日,2018年第一次林产品国际维权工作会在北京召开。国家商务部贸易救助局刘丹阳局长、官松处长,国家知识产权局宋蓓蓓处长、国家林业局林改司周泽峰处长、计财司外资处田处长、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秘书长石峰、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副所长,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地板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吕斌、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会长吴盛富、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会长,临沂市木业协会会长宋刚、中国林产工业协会聘用律师张军、临沂市木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冉祥良及重点地市负责人、企业参加会议。会议由石峰秘书长主持。

    应对国际贸易壁垒 林产品国际维权工作会召开_1

    会上,吴盛富会长对反倾销背景做阐述、分析了反倾销以来的应诉情况;张军律师对目前的形式及以后的应对情况,对过去一年木制品反倾销情况做回顾、展望和预警;刘丹阳局长表示要继续采用中央政府、地方政府、商协会、企业四体联动应对机制应对双反,规范市场价格秩序,提高企业产品原创能力,同时加大地方政府支持力度。

    应对国际贸易壁垒 林产品国际维权工作会召开_2

    应对国际贸易壁垒 林产品国际维权工作会召开_3

    宋刚会长在会上提出要建立双反信息共享机制,实现合理规划建设,避免不必要的重复性建设。根据国家标准要求,不断提升企业产品品质,奠定双反产品基础,并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积极能动作用及地方政府支持优势,共同加强行业企业国际维权意识及能力建设,实现政府主导、协会组织、企业参与的“双反”应对机制。

    应对国际贸易壁垒 林产品国际维权工作会召开_4

    会议最后提出“双反”企业仍可靠美国公正法院继续坚持诉讼下去;企业在年度复审时,要提前做准备,对于未参与原审的企业,不会被抽样,会单独计算税率;对于想“搬出去”的企业,不建议采取贴牌换包装或和某工厂合作增加工序的手段出口,会面临走私调查的风险,为规避反倾销税短期的海外投资也是不可取的;另外提出预警,18年有可能提起橱柜和PVC地板双反调查,要未雨绸缪,防范于未然。

    (来源:临沂市木业协会-公众号)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12244230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