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千亿全屋定制市场 以何种板材应对消费升级?

    千亿全屋定制市场 以何种板材应对消费升级?

    2018-01-18 12:40:0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殷勤迎老虎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千亿全屋定制市场 以何种板材应对消费升级?

    国际工业研究中心(CSIL)研究报告显示, 2016年我国家具行业规模以上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560亿元,目前家具制造业已成为继住房、汽车、食品之后的第四大消费品行业。其中的定制家居板块,2017年年底,定制家具市场的规模将会轻松越过900亿。未来4年定制家具行业的增速仍能维持20%以上增速,2020年行业规模将能达到1,666亿。

    全屋定制市场一片繁荣的诱因,则是一场席卷全中国的消费升级盛宴的开启。据统计到2022年,76%的中国城市家庭将达到中产阶级的收入水平,而这一比例在2000年仅为4%。中产阶级崛起,促使中高端消费有增无减,同时更多消费者把目光投向中高端定制家具市场。

    从定制家具产品的消费趋向来看,消费者在选择定制家具产品时,最关注定制家具产品的板材材质、环保性。根据调查,从定制家具产品材质来看,实木材质的关注度超过五成,随着消费者购买力的不断提升,实木板材家具被更多的消费者所考虑,此外,关注度排名其次的为颗粒板,多层夹板和密度板的关注度偏低。

    松博宇板材

    消费者对实木板材的关注,反映出中产阶级对定制家居内在品质要求的大幅度提升。随着实木家居在欧洲市场的走俏,风潮也逐渐影响到国内家居市场,实木的自然质感将倍受推崇。在业内“实木板式化”的倡导与技术革新下,实木家具已不再与价格高、交期长、做油漆、易开裂这些词汇划上等号,这也将成为未来定制家居板材用材的趋势所在。

    与此同时,大部分定制品牌目前所采用的实木颗粒板(刨花板)将在消费升级大势的驱动下,逐渐失去加工性能和成本优势带给厂家的红利。毕竟,拥有成熟消费观念的中产阶级已不完全受品牌力的影响,他们会通过各种渠道追根溯源,关注将要购买的家具的板材品质及来源。彼时,实木颗粒板是否还能入得了这批消费主力的法眼,也将成为未知之数。

    全屋定制

    2017年的定制家居市场,被“上市潮”、“环保风暴”、“新零售”、“智能家居”等热词刷屏,然而对于市场来讲,“消费者需求”是唯一颠簸不破的真理,在环保性、设计等因素满足需求的前提下,定制家居板材用材将成为消费者需求的核心。全屋定制市场有望突破千亿的2018已然到来,以传统的实木颗粒板“求稳”,或以实木板材“求变”,这将成为行业品牌深入思考的一个问题。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11844180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全屋定制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