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箭牌衣柜解读2018家居业的中国式机会

    箭牌衣柜解读2018家居业的中国式机会

    2018-01-18 09:39:58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安静等于刺猬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箭牌衣柜解读2018家居业的中国式机会

    2017已然过去,2018走进时代的轨道,在这新年伊始的月份,我们面向未来,洞见远方,一起来聊聊2018家居行业的机会。罗老师2018跨年演讲《时间的朋友》中提出六个问题,给出六种答案,开出六类脑洞,给我们带来了6种中国式机会,箭牌衣柜认为一些观点启发了2018中国家居业市场机会的探索。

    箭牌衣柜

    巨变与焦虑

    《时间的朋友》上首先阐述了世界经济的巨大变化,中国处于信息经济的洪流之中,一切为快不破,这使我们产生了如何才能赶上世界的焦虑。中国家居业在过去几年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首先是家居市场趋于成熟,虽整体市场容量仍是大蛋糕,但企业林立,产品同质化问题浮出,做建材就能获得100%甚至更多利润的时代一去不复返,家居建材生意该如何做?其次是随着中国经济的增长,中国渐渐与世界发达国家同步,中国消费者的水平不断提高,对家居环境的美观度、舒适度、个性化的需求都有了质的变化,如何才能获得新一代消费者?再是信息技术对家居业布局的影响巨大,以前全国布点,渠道制胜,如今信息技术让全国一张网,渠道模式不可丢,但如何才能升级跟上时代?面对中国家居市场的变迁,箭牌衣柜认为罗老师的“动车组”“热带雨林”“比特化”等一些观点给我们启发。

    动车组机会

    “动车组”观念给我们打开了认知的一片天空:中国进入一个平凡创新时代,厚积的传统企业/个人在这个时代能薄发,每个细小单位的动力,形成中国经济发展的动车组。而在家居行业,经销渠道即是一个品牌的动力。例如箭牌衣柜2017通过展会全力扩展经销网点,天猫旗舰引流、营销式官网引流,360VR展厅、官微号等举措协助经销渠道快速切入市场。而箭牌衣柜经销商的自主性、创新经营又为箭牌衣柜品牌带来了无穷的市场动力,就如箭牌衣柜的动车组,伴随品牌迅速壮大。继往开来,2018年箭牌衣柜仍会投放人力物力不断深化渠道建设,因家居行业本地化服务特点明显,经销商在未来家居业不可缺少的环节,做好经销渠道,就是品牌发展的机会。

    家居市场

    箭牌衣柜360°全景展厅

    热带雨林机会

    “热带雨林”主要用雨林的多样性来比喻目标用户的多样性,即市场经营的流量思维到超级用户思维,向用户提供品牌价值,提供产品口碑,营造用户圈的丰富性。编者认为会上“热带雨林”并不是新鲜内容,与“客户就是上帝”是异曲同工,只是换了个说法。但用户思维无论在哪个时代都是需要的,在家居行业也是如此,特别现在产品同质化严重,消费者要求提高的情况下,如何更好的提供优质服务、优质产品,形成消费圈的口碑效应很重要。箭牌衣柜深谙此理,品牌自2014年以来就以国际钢琴王子郎朗为代言人,向消费者提供“定制有品位的家”的品牌价值。展望2018,用户思维将成为市场机会,品牌应在用户的丰富个性上经营,让用户成为品牌的价值体现,让用户圈层扩大。

    箭牌衣柜

    箭牌衣柜产品--“巴黎之恋”系列

    比特化机会

    新零售也是世界商业趋势、是商业数字化进程的一个缩影。中国家居行业也正在向新零售靠拢。有编者预言2018将是家居新零售井喷式发展的一年,而新零售的本质特征:效率会越来越高,分工会越来越细。如何提升品牌营销效率,提升终端销售效率,提升服务安装效率成为重要命题,这也是家居行业2018的重要发展机会。

    家居市场

    套用罗老师的一个名词“中国式机会”,在中国家居业高速发展日新月异的2018年,用力做大品牌价值,深耕渠道,提升效率将是家居品牌发展的“中国式家居机会”。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11844174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全屋定制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