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红星美凯龙上市股价涨幅43.99% 总市值超580亿

    红星美凯龙上市股价涨幅43.99% 总市值超580亿

    2018-01-17 16:40:4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洁净演变狗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红星美凯龙上市股价涨幅43.99% 总市值超580亿

    1月17日,红星美凯龙A股正式在上交所上市。据记者获悉,美凯龙在开盘后不到一小时即宣告涨停,最新价格为14.73元,涨幅43.99%,目前红星美凯龙的总市值已经超过580亿元。

    红星美凯龙自营商场及管理创造了全部营收的60%以上,本次A股上市募集的30.50亿资金中,未来将有超过47%的资金将投入新商场的建设,来帮助红星美凯龙实现更快速的发展。其余资金将分别投入物流、服务、互联网平台等泛家居渠道的建设,但受限于家居商场贡献的60%营收和超高的毛利率,红星未来转型之路仍旧漫长。

    红星美凯龙

    募资净额30.50亿元 超47%用于家居商场建设

    根据红星美凯龙公开资料显示,本次上市总计募集资金净额为30.5亿元,其中最大的一笔14.5亿元将用于家居商场建设,占本次募集金额总数的47.53%。这笔资金将用于天津北辰商场、呼和浩特玉泉商场、东莞万江商场、哈尔滨松北商场、乌鲁木齐会展商场等项目的建设。

    其余的资金将分别用于统一物流服务体系建设(4.50亿元)、家居设计及装修服务拓展(2.00亿元)、互联网家装平台项目(4.00亿元)、偿还银行借款(4.00亿元)和补充流动资金(1.50亿元)等方面。

    发力家居商场建设 谋求快速扩张

    在资本的推动下,红星美凯龙发展迅猛。财报数据显示,红星美凯龙2014-2016年营收分别为83.32亿、91.79亿、94.36亿,在整个红星美凯龙的收入结构中,自营商场贡献了31.88亿收入,占其总收入的62.9%;委管商场实现收入14.73亿元,占比29%;商品及相关服务收入1.09亿元,占比2.2%。其中,自营商场平均出租率97.0%,在收入结构中的占比同比降低1.8%;委管商场平均出租率96.6%,收入占比增加0.4%。

    可以看出,商场作为红星美凯龙的主要业务,有超过60%的营收都来自于自营商场经营及管理,接近30%的营收来自委管商场,剩余分部总共贡献营业额不足10%。不断建设新的家居商场以获取快速发展和扩张,已经成为了红星未来的主要发展方式。

    但是从本次募资的资金用途分布可以看到,红星美凯龙还在建设物流服务体系、家居设计及装修服务拓展、互联网家装平台等多方面有所布局,但是总体收入仅占据不足10%的营业额。红星美凯龙想要从收租模式向“全渠道泛家居业务平台服务商”战略转型,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来源:腾讯家居)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11744171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