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洗碗机登风口巨头试水智能家电

    洗碗机登风口巨头试水智能家电

    2018-01-17 11:03:2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啤酒务实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洗碗机登风口巨头试水智能家电

    进入智能化时代以来,传统家电一直在积极探索,寻求一种能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的转型升级途径。在这个过程中,物联网、大数据、人机交互都展现出了它们应用的作用,可以说,家居环境已经逐渐进入到了一张无形的大网中。

    2017,智能家电,洗碗机,物联网

    进入智能化时代以来,传统家电一直在积极探索,寻求一种能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的转型升级途径。在这个过程中,物联网、大数据、人机交互都展现出了它们应用的作用,可以说,家居环境已经逐渐进入到了一张无形的大网中。

    2017年转眼已经过去。对于家电而言,也是不太平的一年,可谓风云变幻,大事频频。大家电圈里的故事算是赚足了各大媒体的眼球,自贾跃亭出走美国后,乐视就没有一刻稍息,频繁上报,为媒体提供素材。此外,格力、夏普也纷纷走上侵权诉讼,小家电也没闲着,跨界搅局的越来越多,经历2017年的折腾,2018年整个家电市场或将迎来一次重新洗牌。谁留谁走,还真不好说。

    电视关键词1:乐视

    2017年,乐视的日子不好过。虽4月19日,乐视网披露了2016年年报。报告显示,乐视网公司整体实现营收219.51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5.55亿元,但挣到的钱并不够花。自贾跃亭于7月4日奔赴美国后,乐视经历了大规模的改革和重组,债务纠纷不断升级,多处资产遭到司法冻结,贾跃亭本人也被两次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成为一名尴尬的“老赖”。

    贾跃亭出走后,融创中国的孙宏斌开始接受乐视烂摊子,对乐视进行了一场大刀阔斧的改革,将业务重点集中在乐视视频、电视、云平台和影业四块,其他业务砍的砍,卖的卖,各大子业务也过得很艰难。乐视体育亏本4000万美元把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香港地区全媒体版权出售给香港电讯盈科,乐视控股、乐视移动先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被冻结1.67亿元资产,酷派集团也多次因为欠款被起诉。

    一边是北京证监局12月25日喊话贾跃亭回国,另一边,新乐视召开新品发布会,比起以往那叫一个低调。孙宏斌加持后的乐视能否在2018年里再次腾飞,依旧是个未知数。

    电视关键词2:海外收购

    借着2016年***的成功,海信4月份宣布拿下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官方赞助权益,加速其全球化进程。另一个好消息是在11月,海信集团旗下上市公司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与东芝株式会社在东京联合宣布,海信将以129亿日元(约合7.5亿元人民币)收购后者旗下东芝映像解决方案公司95%的股权,并拥有142年历史的东芝旗下电视品牌全球40年的品牌授权。

    当然,这一年也夹杂着一些不如意,就是海信与夏普之间的品牌纷争。2015年,夏普将除巴西以外的美洲市场上夏普商标的五年使用权也转让给海信,但2016年夏普被富士康收购后,夏普和海信的关系就变得微妙起来。

    随着海信在全球的影响力加强,以及收购东芝后,在显示技术上的加持,一个关于“世界的海信”的梦想正在照进现实。

    空调圈关键词:诉讼

    电视纷争不断,空调风浪也不小,格力一纸诉讼,将美的、奥克斯侵权提交到日程。2017年6月,格力电器起诉美的空调侵犯其用新型专利权并索赔5000万元后,美的向格力连续提出诉讼,累积索赔超5000万元。

    这对“冤家”围绕专利的互诉案件高达12起,累计索赔金额达数亿元。同日,格力电器起诉奥克斯三十多款空调产品侵犯其“上下接水盘、底壳一体化”的专利,向其索赔1.1亿元。

    冰箱关键词:新飞

    被誉为我国冰箱行业“四朵金花”之一的新飞电器,2017年迫于资金链压力遭遇有史以来的第三次停产危机。新飞冰箱曾辉煌一时,其产品市场销量和品牌美誉度仅次于海尔,市场份额长期霸占前三。然而到现在,由于身陷混乱的品牌商租旋涡、外资入股水土不服等原因,正逐渐丧失商业价值,沦为边缘化品牌。

    洗衣机关键词:消费升级

    7月份,卡萨帝上市全球首台能识别衣物的纤维级洗衣机——纤见洗衣机,以智能物联操控体验填补高端洗护市场需求;此外,海信带来了“一机三桶”的洗衣机;TCL主推“免污洗”洗衣机,格兰仕的“蒸汽洗”洗衣机等相继进入消费者家庭。

    洗衣机行业一片繁荣,作为消费者,越来越注重衣物洁净问题,清洗、自动投放、分区和分类洗涤、烘干、直流无刷电机和变频电机、智能化等技术的应用,使得产品档次明显提升,契合了当下的消费升级趋势。

    洗碗机关键词:风口

    洗碗机虽然诞生已久,但作为舶来品,但碍于传统饮食和生活习惯,洗碗机国内普及率仍然较低。在消费升级的浪潮的促动下,洗碗机在2017年迎来了风口。

    由多家机构发布的《2017年中国洗碗机行业白皮书》显示,2016年洗碗机市场零售额达19.8亿元,而截止到2017年8月,这一数字已达24.2亿元,同比大增134.7%。在长期低迷的家电市场中,洗碗机已是增速最快的品类。随着越来越多的厂商参与其中,洗碗机市场正在高歌猛进。

    空气净化器关键词:跨界

    11月28日,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联合中国空气净化及新风创新产业联盟举办全民空净节,针对目前空净市场上的各种乱象,通过制订和实施行业标准、开展产品评价认证和“八方公投”,推动行业规范发展。

    同月,锤子科技在秋季新品发布会上正式发布了首款锤子空气净化器,引起一片哗然。除了传统家电厂商的发力,更有互联网企业前仆后继地宣布加入空净行业。

    前有格力、美的等传统家电巨头,后有小米、网易严选等切入小家电市场的互联网品牌。从兴起到普及,空气净化器市场的红利驱使各大企业涌入,力求抢占先机占一席之地。与此同时健康家电中的新风系统也崭露头角,或将成为雾霾经济下的下一个爆款。

    净水器关键词:共享

    2017年可以说是共享的一年,到处都打着“共享”名义,共享净水器与传统购买净水机不同,从以往的卖净水器,改为租赁净水器。除了租金,用户还需要交纳押金和安装费。

    不过,根据租赁合同的长短,商家可以减免安装费和押金,滤芯和维修保养均由销售商承担。亿家净水“共享净水器”正式入驻京东金融小白信用平台;“黄小厨”黄磊代言的净水品牌--浩泽·伊泉净品、三沅净水器相继亮相。

    有人认为智能化、共享化的净水器产品更符合目前的市场趋势,但也有质疑声音,所谓的“共享净水器”其实是在打“共享”的擦边球,付满3年的费用后拥有净水器实际上是一种变相的分期付款。至于共享净水器经济模式可行,还是蹭蹭热点搞噱头?2018年拭目以待吧。

    进入智能化时代以来,传统家电一直在积极探索,寻求一种能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的转型升级途径。而在这个进阶过程中,无疑都与人机交互息息相关,用户可以随时对地通过手机对家用电器进行操作、查看,语音控制等等,物物互联,物物相通,家居环境已经被逐渐步入到一张无形的大网中。

    11月份,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也正式发布了国内首个《智能家电云云互联互通标准》。此标准一经发布,让不同品牌的智能家电共生在一个兼容性与适应性更强的家庭生态中,使单品智能1.0时代正式进入互联互通的2.0时代,也为家电物联描绘好了一副蓝图。

    总结:

    短短的一年里头,家电行业可以说变化十分巨大,2017年,有人一下子从山顶跌倒谷底,有人享受着消费市场升级带来的红利,也有人在涨价潮下苦苦挣扎。

    黑电圈不用多说,乐视的一连贯事件发酵,互联网电视巨头位置早已动摇,TCL又紧接发布雷鸟,大有取代之势。

    反观白电、生活家电和厨房家电,各大巨头纷纷试水“智能家电”,群雄竞逐,与互联网擦出不少火花,呈现一片利好,照这样的势头,2018年,整个家电行业或将迎来大洗牌。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117441618.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