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2018年元旦彩电市场总结

    2018年元旦彩电市场总结

    2018-01-15 15:00:3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震动与秀发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2018年元旦彩电市场总结

    2018年元旦到来,很多人都在通过各种方式在欢庆,并许下各种美好的新年愿望。

    今年元旦彩电市场却并没有一点节日的喜庆,依然延续了2017年低迷的状态。中怡康的监测数据显示,2017.12.25~2017.12.31的零售量线上同比下降26%、线下同比下降39.7%。前2个月彩电市场稍现回暖迹象,但元旦市场如此大幅下降,令人唏嘘不已。

    虽然近期液晶面板价格持续回落,但整机市场受高品质彩电的销售推动,元旦期间彩电线上的市场均价仍保持与去年基本持平,线下则同比上升7.4%。这也反应了彩电市场的消费升级一直在持续。

    2018年元旦彩电市场总结

    在销售的尺寸结构上,延续了逢节必大的规律。55英寸零售量份额在线上接近30%、线下达到36%,65英寸在线上达到5.5%、线下接近10%。55英寸及以上的大尺寸电视:线上零售量份额41.5%,比2017年全年累计水平高出2.7个百分点;线下则达到54.8%,比2017年全年累计水平高出7.2个百分点。

    2018年元旦彩电市场总结

    4K电视也充分展现了节日效应。线上4K电视的零售量份额达到54.1%,线下更是达到75%,也就是说每卖出四台电视有三台是4K电视,比2017年全年累计水平高出6.3个百分点。在尺寸段上,55英寸及以上尺寸,4K电视比重几近100%。在48~50英寸这个尺寸段,4K电视的比重,线上也超过75%、线下超过85%。

    2018年元旦彩电市场总结

    超薄、无边框、曲面、分体等高颜值外观的电视,在外观上有优势,前景很广阔。但受到价格、产品线长度、消费者认知等不同因素的限制,市场还有待进一步推广。

    2018年元旦彩电市场总结

    今年元旦的彩电市场就如同最近这些天的天气,全国很多地方都处在今年入冬以来最寒冷的一段时间,接下来可能还会有更冷的天气。但是现在离2月4日立春只有一个月了,春天很快就会来临,春节前的销售高峰即将来临。

    (来源:家电企业家参考-公众号)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11544128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