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IEC60456《家用洗衣机性能测试方法》预计2020年完成修订

    IEC60456《家用洗衣机性能测试方法》预计2020年完成修订

    2018-01-15 14:30:2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彪壮等于小海豚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IEC60456《家用洗衣机性能测试方法》预计2020年完成修订

    近几年,洗衣机技术不断革新,新产品层出不穷。同时,随着消费需求不断提升,用户对洗衣机洗净、漂洗、脱水等性能的要求也不断提高。在此情况下,现行标准IEC 60456-2010《家用洗衣机性能测试方法》已无法满足市场需求,因此标准工作组已开启对新标准的修订工作。

    2017年10月9~13日,IEC 60456《家用洗衣机性能测试方法》标准最新一次修订工作会议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召开,会议在ICE60456的第5版标准基础上,更新并讨论编写IEC 60456的第6版标准,对“洗衣机漂洗性能测试方法”“洗衣机除菌测试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讨论。根据目前的会议计划,新标准将于2020年完成修订。

    中国主要参与两项修订工作

    据了解,IEC 60456《家用洗衣机性能测试方法》由IEC/SC 59D分技术委员会负责,是各国和地区相关标准的基础。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以及海尔、美的等中国家电企业参与了此次标准修订。

    IEC60456《家用洗衣机性能测试方法》预计2020年完成修订

    据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健康家电分析测试中心洗涤性能试验室主任岳京松介绍,IEC 60456《家用洗衣机性能测试方法》调整较大,中国主要参与的修订工作为“洗衣机漂洗性能测试方法”国际比对项目和“洗衣机除菌测试方法”的研究工作。在“洗衣机漂洗性能测试方法”国际比对项目中,IEC/SC 59D分技术委员会漂洗工作组WG20设计了4种在全球使用范围最广的洗衣机漂洗性能测试方法进行比对试验;在“洗衣机除菌测试方法”的研究工作中,针对洗衣机除菌,IEC/SC 59D分技术委员会希望能制定全球统一的测试方法,该方法应足够可靠且具有较好的重复性与重现性。“此外,中国还将针对目前日益增加的多筒洗衣机产品进行研究,并预计将于下次会议上进行项目报告。”岳京松说。

    美的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工作组负责不同修订内容。具体来看,WG13工作组负责两项工作,包括两种GOA耗材预计将会应用于波轮式洗衣机与滚筒式洗衣机进行不同负载批次的试验,针对“轻柔洗涤”与“低温护理”程序将针对波轮洗衣机与滚筒洗衣机展开研究。WG18工作组负责多项标准的制定,包括制定不确定度的新标准,用于替换使用多年的现行标准IEC/TR61923:1997(Ed 1.0);制定待机能耗标准,联网待机的模式是否列入也在考虑中;对EN60456进行了部分试验条件的修改,如增加部分测试要求等。WG19工作组则负责滚筒参比机的修订工作,目前已确定将增加液体洗涤剂的投放内容。WG20工作组的修订工作是进行漂洗性能试验方法研究,以作为IEC 60456第6版漂洗性能方法的参考。

    谈及标准修订的意义时,博西家电中国区高级副总裁兼首席销售官王伟庆认为,行业标准的建立为整体洗衣机行业的管理奠定了基础,高度规范了市场行为和秩序,让行业管理有据可循,充分提高了管理效率。

    积极参与修订,提高中国家电业影响力

    IEC 60456《家用洗衣机性能测试方法》标准修订,对中国洗衣机行业也将产生影响,因此多数中国洗衣机企业关注该标准的修订进度。南京创维家用电器有限公司洗衣机产品线总经理周国贤指出,该标准的修订会推动中国企业加速产品性能上的优化和升级。“随着国家‘****’倡议的引导,中国洗衣机企业的国际化路线势必会加速,而IEC 60456《家用洗衣机性能测试方法》作为国际通用的标准,是洗衣机出口时必须满足的基本性能标准。”

    中国正在由家电大国向家电强国转变,中国家电企业在全球的地位也不断提升,但想要引领行业发展,参与和关注国际标准的修订非常重要。美的集团有关负责人坦言,作为全球洗衣机行业相关标准的基础,IEC 60456《家用洗衣机性能测试方法》标准的修订会持续反应到各国和地区的标准修订和实施中,因此会对未来洗衣机产品设计、测试、生产和制造产生重要影响。“参与和关注该系列标准的制修订,对于中国洗衣机企业增强在行业技术标准领域的发言权,掌握行业最新技术趋势非常必要。”

    (来源:电器微刊-公众号)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11544126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