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互联网进入下半场 全屋定制智慧零售落地战正式打响

    互联网进入下半场 全屋定制智慧零售落地战正式打响

    2018-01-13 13:40:0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西牛舒适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互联网进入下半场 全屋定制智慧零售落地战正式打响

    互联网进入下半场,线下逐步回春。自2016年云栖大会,阿里首次提出“新零售”概念以来,各行业跟风,家居业也紧跟潮流,智能家居产品相继登场。新零售宛若家居业发展的“新风口”。但往往概念有余,创新力却不足。

    智能家居

    互联网进入下半场 全屋定制智慧零售落地战正式打响(图片来源网络)

    事实上,2017年,单品智能化、全屋场景定制以及智慧零售成为智能家居三大聚焦热点,消费者不再只是观望,开始尝试接受新兴产品,智能空调、智能音箱相继走红,智能家居似乎迎来新春。

    2017年年末,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会上提出“要做零售业态的3D打印机”。他表示,苏宁已经建立起一整套智慧零售的系统解决方案,将根据不同的线下物业需求,提供各类定制化的业态模式。

    据悉,2017年,苏宁智能家居的开放平台已经接入超过50个品牌,60个品类,逾1000个SKU,形成了基于家居生活,定制于不同使用场景的全屋解决方案。

    如果说苏宁的六大产业是零售业态的3D打印机 ,那么苏宁智能家居就是这个打印机里的“万能彩墨盒”,源源不断地打印出定制于各端的服务和产品。苏宁抢占智能家居市场,似乎势在必得。

    人文关怀与单品智能并行

    家居业智能化单品的发展,在2017实现了多方面的突破。家用电器已不满足于功能层面的堆砌。让产品做到以人为本的智能化,才是厂商的着力点。

    硬件上智能功能的加入、软件方面人性化的体验设计、消费者需求的挖掘也就是所谓的反向定制,甚至包括体贴周到的人文关怀,才是产生用户黏性的关键。早期堆概念、造噱头的宣传行为逐步改变,注重用户体验、直击消费者痛点成为重中之重。

    全屋定制与无感知场景无缝对接

    在传统家居行业整体疲软的形势下,智能家居全屋定制异军突起。

    传统的家居品牌,如索菲亚、欧派等定制企业,开始增加产能、疯狂圈地、布局全国,博洛尼今年甚至宣称全屋定制进入5.0时代,致力于利用智能产品提高品牌营销力度。

    物联网企业开始通过灯光、窗帘、厨房卫浴等智能场景的搭建接触市场。

    苏宁智能家居和物联网厂商、房地产企业紧密合作,在“全屋智能”上加强了回家模式和离家模式的无感知场景切换体验,通过窗帘、灯光、空调的联动,搭建全屋智能各场景的方案,使消费者根据自己的使用习惯,对智能单品进行组合,形成个性化的定制模式,以此真正体会智能家居给生活带来的便利和乐趣。

    智能家居迎来拐点

    智能家居技术并非靠尖端技术堆积而成,而是对网络、通讯及自动化控制等技术的结合和应用。零售消费的升级,不仅表现在产品层面,更包括消费过程中的体验升级。智能家居随之将迎来拐点。

    相关专家表示,在技术方面,触摸、语音到无感知,将成为智能家居的发展进阶通道。智能手机应用将得到强化,成为未来智能家居相对重要的移动式智能控制终端。消费者可以通过手机的智能家居客户端软件或WEB方式,实现对家庭内部的远程监控与控制,实现对家里远程开锁,客人图像确认,远程开启空调以及暖器设备。另一方面,无线与有线控制系统将会无缝结合,干线区域采用布线控制系统,小区域采用无线控制系统,这将是未来智能家居控制系统与技术的发展方向。

    市场发展方面,智能家居将成为千家万户中家庭版的物联网,实现苏宁智能家居所畅想的万物互联。智能家居系统将与智慧社区、智能城市系统实现无缝联接。除了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市场外,智能家居市场渠道拓展将逐渐扩张至二三四线中小城市,甚至海外市场。

    “苏宁极物”在今年即将亮相,无感知的产品服务以及智能单品和定制化智能场景的魅力体验,使公众对其给予厚望。

    作为中国最大的全渠道零售商,苏宁是否能够建立起一整套智慧零售的系统解决方案,顺利实现服务零售和消费升级,成功搅局智能家居市场,还待考量。

    (来源:快科技)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11344115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