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硅藻泥资讯 >冀志江八个字概括硅藻土材料“标准”价值意义

    冀志江八个字概括硅藻土材料“标准”价值意义

    2018-01-12 17:30:0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香氛坚定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冀志江八个字概括硅藻土材料“标准”价值意义

    2018年1月9日下午,在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绿色建材国家重点实验室举行的《建筑室内涂装材料用硅藻土技术要求》建材联合会协会标准制定工作启动会上,中关村硅藻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会长、建材行业环境友好与有益健康建筑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会长、绿色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冀志江教授作主导发言,他在论及“标准”在社会经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时说道,标准体系建设概括讲是为“满足企业,规范市场”,根本在于服务经济社会。

    硅藻泥产业

    “满足企业、规范市场”,简单八个字,一语道破启动《建筑室内涂装材料用硅藻土技术要求》制定工作的目的和价值意义所在,言简意赅,内涵深刻。

    诚如斯言,企业进入市场成为市场竞争的主体,标准化就成了企业参与市场竞争、寻求自我发展不可缺少的技术基础和手段。标准为生产提供技术依据,维护生产秩序,是市场需求的集中反映。制定什么样的标准、按什么样的标准组织生产检验等,直接关系到企业能否适应市场、开拓市场、占领市场。

    而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标准是构建市场秩序的重要技术依据,是建设统一大市场的基础制度。通过严格的强制性标准管理,有效规避不法趋利行为,解决市场失灵,维护公共利益。只有高标准,才有高质量。

    可见,构建公平规范的市场秩序,利用市场机制倒逼质量提升,标准化工作至关重要,任重道远。

    冀志江八个字概括硅藻土材料“标准”价值意义

    《建筑室内涂装材料用硅藻土技术要求》起草人、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绿色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高工侯国艳,在标准制定工作启动会上对立项背景、标准立项、标准调研、标准内容介绍、标准制定工作计划等向与会者做了具体说明。

    据介绍,《建筑室内涂装材料用硅藻土技术要求》产品标准由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关于下达2017年第三批协会标准制订计划的通知》批准立项,由建材行业环境友好与有益健康建筑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负责技术归口,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为第一起草单位,该标准的制定将对用于建筑室内涂装材料中的硅藻土性能指标进行统一规范,以合理利用资源,提升产品品质,指导企业选择性能适当的原材料、提升产品技术水平、规范行业秩序、避免不良厂家利用概念炒作混淆视听,引导、促进行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本标准规定了建筑室内涂装材料用硅藻土的术语和定义、分类、规格和标记、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与贮存,适用于作为功能材料添加入建筑室内涂装材料中,经焙烧或助熔焙烧的硅藻土。

    硅藻泥行业标准

    据悉,该标准制定工作启动会后,经下一步环环相扣的系列实验验证、编制审议等流程,计划于2018年12月底前完成标准报批工作。

    (来源:中国生态环境建材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11244110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