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居饰品资讯 >千亿可期 新风行业即将迎来快速增长期

    千亿可期 新风行业即将迎来快速增长期

    2018-01-12 13:53:40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糟糕扯小兔子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千亿可期 新风行业即将迎来快速增长期

    复盘2017年家电产业,新风系统必然成为一大关键字。

    许多人都会把新风系统与空气净化器相提并论,事实上,新风系统是一个提供换气的解决方案,它的基础功能是将浑浊的室内空气排出去,将室外的新鲜空气引进来,实现室内外空气循环。只因我国雾霾情况凸显,新风系统才加上了过滤模块,实现净化空气效果。

    如果说“雾霾经济”催生空气净化器销量暴增,那么新风则是“空气经济”消费下的市场新宠。许多专业人士给出预测:“新风行业将会是我国最具潜力的行业之一”。

    奥维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新风系统产品销售规模达46.1亿元,同比2015年增长39.7%。预期在2017年底,新风系统出厂端销售规模将达72亿元,增长近50%以上。

    除却市场的火热追捧,新风系统在政府采购清单上也是频频现身。据《政府采购信息报》不完全统计,2017年三季度,新风系统采购项目约20余个,采购金额为6000万余元。

    另一份北上广调研报告指出,当前我国超过85%的消费者听说过新风系统,有意愿进一步深入了解新风系统的消费者超过95%。在听说过新风系统并有自有住房的消费者中,已经有19.8%的人购买了新风系统,54%的人准备为家庭购置新风系统。

    目前,新风行业整机企业品牌数量已达600多家,有布朗、兰舍、爱迪士、恩科、霍尼韦尔等外资新风企业,有上海赛菲环境、上海轩生实业、上海清悠、南京圣岛环境、杭州埃森特、宁波东大、常州涡风通风等一大批国内新风系统专业企业,当然也少不了擦拳磨掌的各主流中央空调企业,有的早在几年前就开始关注与研究新风系统,欲图在新风系统市场爆发后也能分得一杯羹,格力、美的、海尔便是其中之一。

    2017年伊始,海尔中央空调在继续布局新风产业的基础上,推出供地产集成安装的智慧除霾新风解决方案,其除霾率达99.8%以上。而新风除霾机是海尔中央空调智慧除霾解决方案的核心技术和主打产品。据介绍,这一产品已经与万科地产进行合作,将成为万科精装房的标配之一。

    美的同样把新风系统作为最有效解决室内污染的手段。据美的中央空调内部工作人员介绍说,美的新风净化一体机将作为精装楼盘的品质标配进行普及和推广,为更多的家庭用户打造专属的室内空气解决方案,彻底解决雾霾气候中的室内空气难题,提供健康舒适的好空气。

    格力中央空调也为家庭防霾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格力净享全热交换新风除霾机不仅能够提供给用户健康舒适的室内空气,让人们过上有益身心的健康生活;还能节省能耗,为国家节能减排,人类绿色生活贡献一份力量。

    北京苏宁副总经理郝嘉认为,中央空调与中央新风已成为消费新趋势。 “随着人们对节能、健康、安全、智能空调的需求不断升级,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装修前会考虑家用中央空调和新风系统。”

    业内人士预测,在国内的精装配套里,新风未来的配套率将可能会达到70%,五到十年内年产值预计达到千亿规模。在环保课题已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背景下,在即将于年底发布的《家用新风机》行业标准规范下,中国新风产业有望迎来新一轮消费热潮。

    (来源:中国家电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11244100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