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彩电非理性繁荣的泡沫破裂

    彩电非理性繁荣的泡沫破裂

    2018-01-10 10:39:29 建材网 责任编辑: 风趣就世界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彩电非理性繁荣的泡沫破裂

    彩电行业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处于一派繁荣景象当中。这种繁荣背后是家电下乡、以旧换新、节能补贴等政策刺激和互联网行业大规模爆发后的产物。行业在过去长达10年的时间内,都处于一种非理性繁荣当中。但在2017年,彩电市场遭遇罕见的萧条。

    线上红利消失

    线上彩电市场在大家电的电商市场中发展最早,从2013年的萌芽时期到2017年市场发展成熟经历了5年的时间。5年内,线上市场从零售量占比9.3%发展到40.5%。线上电视市场在彩电全渠道中的占比已经触顶,预计18年线上市场占比将回落至40.0%。线上目前遇见的问题:1、一二级城市线上流量饱和,以增加购买频次及购买品类为增长点,家电类产品无增长空间。2、线上流量获取成本越来越高,商家把利润贡献出来用于购买线上流量。3、线上成本渐趋高涨的情况下,线上均价仍大幅度落后线下市场。用户对线上市场的认知停留在廉价的层面,产品向高端发展落后于线下市场。4、互联网品牌在今年出现的销售回落。5、过去几年线上渠道向线下下沉的过程中,出现了很多线上市场向三、四级城市批发的现象,渠道中有积压库存。

    彩电非理性繁荣的泡沫破裂

    非理性的泡沫破裂

    互联网品牌因电商发展迅速、在线视频发展、彩电面板成本低廉等因素影响,在16年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17年市场环境发展变化:电商发展乏力、面板成本上升让很多互联网品牌在今年更多的选择蛰伏度过。1-11月,全渠道市场中互联网品牌同比下降高大35.2%。

    彩电非理性繁荣的泡沫破裂

    价格始终影响消费者

    2017年11月线下彩电价格比1月增长700元,除去产品升级的因素,彩电的价格也明显见到增长。影响消费者购买的因素中,价格始终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因素。虽然我国消费者正在向品质消费的过程中转变,但同等质量的产品价格低廉的受到更多消费者欢迎。17年,彩电价格上涨也是彩电市场低迷的原因之一。

    彩电非理性繁荣的泡沫破裂

    来源:(家电企业家参考-公众号)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110440557.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