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成品家具资讯 >4批次儿童家具产品实物质量不合格

    4批次儿童家具产品实物质量不合格

    2018-01-08 11:47:2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蜗牛悲凉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4批次儿童家具产品实物质量不合格

    黑名单

    近日,云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发布了儿童家具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预警监测情况通报,2017年10月-12月,该局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儿童家具产品质量风险预警监测。结果显示,有4批次儿童家具产品质量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10%,涉及品牌有FLEXA、杰克丹尼(杰克家)等。

    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10%

    据该局官网显示,此次监测实施对象为昆明各大主要家具卖场销售的儿童家具产品,监测的重点为云南省流通企业。产品的抽样、检验、判定严格按照《儿童家具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规范》的要求及相关标准执行。此次共抽查27家流通企业40个批次产品,有4个批次产品实物质量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10%。不合格指标主要是警示标志、一般要求、安全要求、产品标志、使用说明的标志。

    其中,标称商标为“FLEXA”、生产企业名称为“FLEXA4DDreams HoLding A1S,Denmark”、规格/型号为“高×宽×深/mm:380×360×435”生产日期批号为“2017-2”的储物柜,木制件外观和结构安全项目不合格。标称商标为“杰克丹尼(杰克家)”、生产企业名称为“东莞市杰克丹尼家具有限公司”、规格/型号为“高×宽×深/mm:290×300×300”、生产日期批号为“2017-5”的圆凳,警示标志和产品使用说明指标不合格。

    购买家具需注意标志和使用说明

    儿童家具是孩子日常作息的必备品,其产品质量的安全性会直接关系到孩子的健康成长。根据此次监测结果,云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为消费者选购儿童家具提供了消费建议,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儿童家具产品时要在安全、环保、标志和使用说明等方面引起注意。

    首先,儿童家具产品在机械结构和选料方面有问题,会给孩子的安全带来隐患。消费者选购儿童家具时应查看产品不应有危险的锐利边缘及危险锐利尖端,棱角和边缘部位应经倒圆或倒角,产品不应有危险突出物,产品使用说明中应明确安装使用方法,产品如有较大密闭空间的应设置通风口。

    其次,儿童家具涉及的材料种类很多,主要包括木材、人造板、纺织品、金属件、塑料件、玻璃件、胶黏剂油漆等。选购时应优先考虑环保板材、油漆的产品,有刺激性气味的产品避免选用。

    除此之外,儿童家具国家标准规定:警示标志应明确标示产品适用年龄段;规定了警示语字体字号;明确安装警示语、折叠或调整装置警示语、升降气动杆警示语的表述。产品上适当位置应当有警示标志,防止意外事故的发生。使用说明是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消费者选购最直观的产品信息来源,儿童家具的使用说明包括:产品名称、型号规格及执行标准编号;主要原辅材料的名称;有害物质的控制指标;产品安装和调整技术要求和使用方法等内容。

    来源:(新京报)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10844018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