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智能家居资讯 >人工智能家电今年将迎来爆发期

    人工智能家电今年将迎来爆发期

    2018-01-08 09:31:3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贤惠与河马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人工智能家电今年将迎来爆发期

    从AlphaGo击败人类,高调闯入公众视野后,人工智能的风潮便一次次掀起,而在2018年,这一科技大势仍要继续。或许很多人在预测时会高估某种技术的短期价值,却往往低估在时间沉淀下的影响和长期价值。人工智能就是这样一种需要长期投入才能呈现指数增长的一类技术。

    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带来的不只是****次站在世界科技创新的最前沿。更重要的是,还将推动整个家电产业在互联网时代的技术创新和产品迭代速度。加速家电从电器、网器到智慧家居的全面落地。

    2017年最后一天,《麻省理工科技评论》刊发了《2018年值得期待的***指数级增长》文章。该文章从宏观层面上对技术人工智能、区块链、生物医疗等新兴技术可能对社会、经济、伦理、文化、生活等多方面造成的影响做了分析预测。尤其是对人工智能从多个层面做了预测分析,并肯定其长期的科技价值。

    首先,人工智能软件以全新的人机交互机制,继续变革传统软件。其中包括语音输入和输出,以及嵌入式相机为代表的图像输入。同时,专用硬件(如谷歌的 TPU)、新的机器学习框架(如 TensorFlow),云到端计算,全新软件开发模式等等方面将出现重大突破。自2017年以来,智能音响的快速发展,以及人工智能电视的引爆,证明了这一点。

    其次,人工智能将成为大型企业的技术投资重点,甚至是国家战略规划。自动化技术和人工智能软件的使用,将大大简化企业工作流程。基于上述利益,企业对此的投资会越来越大。该文章预测,其中一批赢家就是 2013-2014 年间成立的 AI 初创公司;而最有潜力的创业公司是将 AI 投资与战略和组织变革结合起的那些公司。目前,中国与美国在人工智能上处在全球第一梯队。

    人工智能家电今年将迎来爆发期_1

    当然,虽然方式有所不同,但更多的政府会出台国家层面的人工智能战略。比如关于应对将从AI 取代人类如何影响就业等等社会问题。这也促使政府不断创新将社会资源(如教育和安全)投资和保持促进创业创新的方法结合起来。目前,大量家电企业就在政府的推动下,加速人工智能在家电产品上的应用和落地。

    再次,从个体层面来说过,2018年社会也将频繁地看到人工智能如何强化个体的能力,帮助人类变得更加强大。比如在强化学习、对抗性网络、一次性学习和无监督学习方法等深度学习以外的领域会有突破性进展。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接触、认可并理解人工智能产品,甚至享受人工智能带来的便捷生活。

    人工智能一度被称作新风口,家电电子企业也纷纷借此东风加快智能化转型,大到人工智能冰箱、电视,小到语音控制音响等。需要提醒企业的是,人工智能绝不是短期即可获利益的技术,以此为噱头博眼球不对,不跟随趋势导致掉队更不对!要想享受人工智能未来指数级增长的红利,就要踏踏实实,做好融合和落地,真正引领产业未来!

    来源:(界面)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10844013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