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橱柜资讯 >年报丨异业联盟 回顾2017橱柜业的跨界合作

    年报丨异业联盟 回顾2017橱柜业的跨界合作

    2018-01-06 16:34:5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义气爱蛋挞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年报丨异业联盟 回顾2017橱柜业的跨界合作

    相比多年前为“造势”而展开的合作,在消费升级速度加快的2017年,橱柜企业的各项合作战略显得更加务实。无论是牵手地产商将大额工程订单收入囊中,还是入驻家居卖场拓宽营销渠道,抑或是跨界联合扩张战略布局,企业一场场精彩的“异业联盟”给整个行业带来了可喜的发展成果。

    牵手地产商 拓展工程业务

    2017年,继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精装房市场快速发展后,精装潮流从一线城市迅速扩展到全国,市场份额逐年稳步递增,同时为上下**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市场活力。

    12月19日,欧派家居集团与海德东方签订大家居战略协议,欧派将向海德东方提供优质的全屋定制产品,双方将一同为消费者提供最好的产品而努力。而就在这5天前,中国金茂2017年全国供应商大会在湖南长沙举办,索菲亚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国金茂2018-2019年度全国战略供应商出席会议。凭借自身成熟完善的生产、管理和服务体系,索菲亚成功牵手金茂,成为金茂2018-2019年度全国战略集采(橱柜类)供应商。在定制橱柜领域,索菲亚于2014年将司米橱柜引进中国,以“SCHMIDT·司米”品牌服务客户,成为地产开发商集采的优质供货单位。

    橱柜年报欧派姚良松董事长&海德东方林瑞明董事长

    与地产商携手合作,拿下精装市场大额订单,索菲亚(司米橱柜)和欧派已经走在了这条路上。

    联姻渠道商 营销通道多元化

    “新零售”可谓2017年度热词之一,在浩浩荡荡的新零售变革大势中,通过跨界合作拓展新服务、新场景、新渠道,已经成为橱柜企业实现创新发展必不可少的途径。

    11月28日,尚品宅配以战略合作品牌的身份亮相国美控股集团“家·生活”战略发布会,并在现场与国美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本次战略协议签署后,尚品宅配将强势入驻国美线下门店,拓展消费场景和线下渠道。都以线上线下融合见长的尚品宅配和国美,将发挥各自的服务优势,实现双方服务的无缝对接。

    橱柜异业联盟尚品宅配亮相国美“家·生活战略发布会”

    放眼线下渠道,以志邦厨柜为例,9月18日,志邦厨柜和安徽国邦集团战略合作仪式举办,前者是凭借技术、规模优势和完整的市场销售网络享誉中国橱柜业的安徽名牌企业,后者是以雄厚实力屹立于安徽的商贸物流实业集团。对于志邦厨柜而言,与国邦开展多种形式的资源互换,扩充宣传渠道、优化招商政策等方面都将有更好的提升。

    欧派志邦厨柜与国邦集团开展合作

    跨领域合作 扩张企业战略版图

    2017年被称为家居行业的“定制融年”,“全屋定制”被视为行业里的“香饽饽”。为了抢占这一利润高地,家居企业通过强强联合来扩张全屋定制战略版图的企业不在少数,最典型的当属索菲亚与华鹤门业这场家居巨子和名门之后的“闪婚”收获了整个行业众多的艳羡目光。

    而在橱柜行业,百得胜和丹得橱柜也谱写了一段跨界合作的佳话。2017年2月,百得胜举办了以“小家居大未来”为主题的战略媒体发布会暨丹得橱柜合作签约仪式。百得胜执行总裁张健表示,百得胜全屋定制小家居战略已包含百得胜板式全屋定制、韩居丽格实木门板、温思帝床垫,本次与丹得合作而来的“百得胜丹得橱柜”为企业再添大将,在此“版图”基础上,百得胜立下未来五年实现八倍增长目标的豪迈宣言。

    索菲亚

    百得胜与丹得橱柜合作签约仪式

    【结语】

    对于部分橱柜企业来说,2017是一个极具挑战的年份:内部,多家企业上市,留给其他企业的机会已经不多;外部,诸多品牌虎视眈眈,拟通过大家居战略分羹橱柜市场……应对这样的现状,德尔未来董事长汝继勇曾表示,

    “要通过强强联合、资源互补进入第一梯队,否则很容易被淘汰。”

    在跨界融合的大势之下,相信

    未来的橱柜行业绝不仅仅只是局限在橱柜本身

    异业联盟

    或将给2018年的橱柜企业带来更多的发展可能。

    【相关阅读】

    年报丨橱柜企业花式营销哪家强?消费年轻化成主驱动力

    年报丨2017橱柜企业上市篇:百花齐放后的激烈角逐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106440070.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