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门窗资讯 >中国家装与供应链高峰论坛 探讨行业融合之道

    中国家装与供应链高峰论坛 探讨行业融合之道

    2018-01-06 13:20:05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快乐笑楼房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中国家装与供应链高峰论坛 探讨行业融合之道

    2018年1月2日,第三届中国家装与供应链高峰论坛暨2017年广东家居建材行业年会于广州举行。本次高峰论坛由广东省家居建材商会、中国住宅装配技术研究院主办,国内知名家装、供应链企业及国际顶尖设计师悉数亮相,巅峰对话,共同破解困境,推进行业发展。

    家居建材行业

    会议伊始,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苗乐如为本次论坛致开幕辞。他表示,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房地产担负着重大的使命。当前市场将面临三个大变化,一是住房市场面对第二次跨越;二是租赁市场的兴起将发生一系列的变化;三是产业支柱的责任,由投资主产的产业转向养老等房产的消化。

    而在这种情况下,企业面临产品创新、企业家精神和行业的集中度等问题,需及时调整企业发展方向。同时,希望上下游的企业应该携手同行,通过互联网、物联网和大数据的时代下,提高建设、施工等水平,加强相应产品的质量和水准,共同弘扬工匠精神,开拓新时代新篇章。

    中国家装行业

    随后,央视2台制片主任、《互联网时代》纪录片总导演石强在致辞表示,未来技术将会定格企业的位置,很多技术的应用将带来翻天覆地的变革,行业面临着巨大的变革,企业应该站在未来看明天,乘上技术和互联网的快车,企业才能获得更好的发展。

    如何卖好产品?做好内容打造品牌影响力

    家装市场发展

    熊猫传媒集团董事长申晨作为第一位演讲嘉宾,发表了《销售的下一个十年》的演讲主题。他在分享提到,企业要卖好产品,不仅要营造自身的品牌影响力,还要关注用户的需求。企业的品牌不仅要通过自身去宣传,还要媒体、自媒体等平台去发声,通过树概念、定用户、立场景、讲故事、强体验、做曝光、做IP、引传播、建渠道和重数据等10个方面来做内容,找到适合企业的定位。

    家居未来拼什么?做升值的装饰!

    家居建材行业

    被誉为中国家装界“教父”余静赣,以《家居业未来拼什么?——艺术装饰设计教育与研发》的演讲主题,探讨家居业的未来方向。

    他认为,答案核心是要“做升值的装饰”,艺术应该与自然和谐并存,不以“自然贬值”为代价而创作,要为老百姓提供更好的生活。在他看来,全球设计时代已经到来,智能化将为产品带来革新,同时也是未来的潮流趋势。大家要撕下地域标签,实现家居设计产品化,这是未来行业协同作战的目标。

    企业需紧随新生代消费者的需求做调整

    中国家装行业

    广东宅可丽集成装配科技有限公司 CEO 张波认为,新生代消费者更注重品质、健康和设计感,企业面对主力消费军的喜好变化也应该及时做出调整,跟紧消费者需求,才不会被这个变革的时代淘汰。

    全方位赋能深入了解用户需求

    家装市场发展

    酷家乐全国销售副总柠檬认为,未来“所见即所得”是行业发展目标。如何通过大数据人群画像、细分渠道管理及全渠道营销实现赋能,是企业未来需要思考的问题。

    板材也玩智能化?科技造就生活方式

    家居建材行业

    耀东华装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惠娟认为,智能化是未来家居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未来板材也能实现手机充电、WI-FI路由器等功能,让生活更智能。

    住宅内装产业的变革,整装时代家居建材的融合与发展

    高峰论坛一:《住宅内装产业的变革》

    中国家装行业

    随着中国家装行业的发展与进步,加之工业4.0和新技术、新材料的升级,传统工人逐步减少,工业化、标品化的装修方式逐渐崛起,中国也到了推广内装工业化的阶段。建筑、房地产、设计、内装彼此分割的现状,造成了装修行业的诸多弊病,无论是从政策层面还是市场需求层面看,内装工业化都势在必行。而行业该如何突破重围,聚力前行?在《住宅内装产业的变革》的论坛上,中国住宅装配技术研究院秘书长陈琬,与行业大咖通过住宅内装产业的变革进行深刻讨论,为在场的嘉宾们解答如何面对未来进行战略部署。

    家装市场发展

    主持人:中国住宅装配技术研究院秘书长陈琬

    家居建材行业

    汇泰龙陈鸿填表示,内装工业化变革是必然趋势,从产品到施工再到管理,行业将会朝着更为智能的方向发展。未来,产品的生产与研发必然是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的。

    中国家装行业

    尚高曹宇勇表示,随着全屋定制的推行,企业意识到,在工业4.0时代,现在是企业需要什么我们做什么,这种变革将冲击到传统制造业的某些企业,这个时候我们应该多去思考,怎么去解决消费要什么我们做什么的局面。

    家装市场发展

    中盛陶瓷何润垣提到,随着装配时代的来临,人们对精装的标准、环保的要求有了更高的要求,未来住宅产业化的变革,给家居企业带来了很多机会,但同时也带来了挑战,如何抓住机遇还是要紧贴消费者。

    家居建材行业

    耀东华曾敏华认为,随着消费升级的到来,消费者对于产品提出了更好的要求。家居建材产品,不仅仅是装修材料,而是要通过创新赋予产品更多的文化、艺术与内涵。

    中国家装行业

    巴迪斯龙国胜在论坛中表示,随着消费者思维的转变,我们也更多地注重研发性价比高的产品,能与互联网相配合,更好地满足消费者需求。

    家装市场发展

    晾霸智能刘海辉认为,从手摇到电动智能,智能晾衣机至今还没有普及,其根源在于消费意识不够,大部分消费者对于电动产品的固有认知是容易坏。所以,要开拓市场,关键要从培育市场消费意识开始,引导一种消费理念。

    家居建材行业

    靓家居曾育周提到,内装工业化要拆开来看,分成五个模块,其中的智能布线就是非常最重要的,先把基装的规划好,再把门锁、墙体等多个方面进行结合,最后把智能和家电结合起来,同时通过用户数据串联起来,才能实现一个完整的内装。

    中国家装行业

    金螳螂·家陈晓峰表示,个性化与标准化应该是共融的,二者之间没有明确的界限。二者的结合是为了提升效率,因为它解决了定制精装交叉作业的冲突问题。

    家装市场发展

    广田过家家丁力认为,B2C的市场是个性化的,现在还有定制精致装的时代,这是一个新的市场,是有限的个性化,因此需要在施工现场标准化,有效节省材料成本,从而大幅度地提高效率,在这样的标准化实现模块的个性化。

    家居建材行业

    碧桂园橙家王睿在论坛上提到,对于装配效率的提升,首先是技术的应用与升级,其次是优化内部效率。家居建材行业从无到有,从供不应求到产能过剩,任何时候企业都要以运转效率为先。

    高峰论坛二:《整装时代家居建材的融合与发展》

    中国家装行业

    随着市场的变化、装修消费的年轻化、时尚化,尤其是互联网思维带来了全新的理念,现在家装行业又多了一个“完整家装”模式,即装修模式上从原先的包清工到半包、全包,到整合了家具软装和家电,将所有居家元素全打包的“整体家装”模式。为探讨整装时代家居建材的融合与发展。由腾讯家居全国总编张永志主持《整装时代家居建材的融合与发展》论坛,并携手行业大咖,在围绕着问题展开讨论,大咖们思想碰撞,探寻整装时代下的家居建材如何更好地融合发展。

    家装市场发展

    主持人:腾讯家居全国总编张永志

    家居建材行业

    松鼠家装饰耿广涛在论坛上发表了他的观点,表示松鼠家在2017年实现了预期的门店目标,并且在经过2年的转型,我们仍然会在2018年继续坚持主材的厂家集采,更大地实现建材供应链的融合和发展。

    中国家装行业

    靓尚E家万雪冰认为,目标是要在更广范围内复制靓家居的整装,追求量与快。另外,在2018年靓系将完成整体软装布局,包括智能家居及后家装市场等。

    家装市场发展

    家装e站伯虎表示,全国门店将近500个,全部都是加盟商,经销商一再地把费用压得更低,希望厂商能通过保证优质产品同时,也能把价格成本再压低。

    家居建材行业

    PINGO国际张华表示,仓储物流未来必然是趋于标准化,2018年PINGO在仓储物流标准化上将进一步完善。同时,PINGO将会整合更高品质的产品,并计划在全国开启100家左右3000平米的生活馆,强势布局全国市场。

    中国家装行业

    土巴兔王国春认为,土巴兔一直是在为家装公司做赋能,去年我们把供应链的整个流程走通了,再通过设计等方面的连通,实现更高价值的分享,现在已经实现辅材的供应链打通,2018年将主攻主材的供应链打通。

    家装市场发展

    红星美凯龙杜浩辉表示,住建集采业务是基于市场需求的。目前批量精装交付占比为23%,未来市场大有可为。面对泛房地产行业来说,家居建材企业就是产品的创造者。

    家居建材行业

    名人实业赵力专认为,很多人认为门业是家居业的一块肥肉,很多巨头企业都有来做门,门的体量很大,但目前都还很落后;同时制作的技术也是相对落后,远远达不到工业4.0时代,而名人拥有高产能和高技术的能力。

    中国家装行业

    世纪金典陈超表示,未来门锁及安防系统必然是智能化的,在打通整装供应链方面,提供爆品是第一条准则。其次是售后服务的提升,通过技术及装配人才提升服务是必须关注的话题。

    家装市场发展

    令兴家居谢璐提到,现在整装为重装修轻价格的趋势,通过展厅和智能化的系统能让消费者快速体验,使消费者能通过体验后选择到更符合个性化的选择。

    家居建材行业

    荣易家林绍武表示,在做了几年的家装之后发现,家装离不开高性能的五金产品,尤其是对产品的装饰性、功能性及设计感的追求。

    中国家装行业

    随着高峰论坛接近尾声,本次盛会迎来了万众瞩目的颁奖盛典。在《第三届中国家装与供应链高峰论坛暨2017年广东家居建材行业年会》系列评选活动中,为推动行业发展的优秀企业授予“重品质守契约星级企业”荣誉称号!随着颁奖盛典的圆满结束,本届中国家装与供应链高峰论坛落下帷幕。

    (来源:腾讯家居)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10644002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