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门窗资讯 >走进现代筑美家居 听鞠昶讲述品牌发展故事

    走进现代筑美家居 听鞠昶讲述品牌发展故事

    2018-01-05 16:19:5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害羞迎丝袜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走进现代筑美家居 听鞠昶讲述品牌发展故事

    近年,定制家居成为当前家居建材的最大风口,引起了诸多跨界企业的关注,纷纷加入定制大潮中,其中由碧桂园集团投资20亿元的高新技术企业——现代筑美家居,成为家居界的后起之秀。本期《大咖说》将带您走进广东肇庆的现代筑美家居,一起深入了解现代筑美家居副总经理鞠昶背后的故事。

    碧桂园·现代筑美家居

    现代筑美家居副总经理鞠昶

    据现代筑美家居鞠昶透露,2016年现代筑美家居的销售规模达到30亿,而今年则有望突破50亿,未来3年目标做到100亿。仅用短短4年时间,现代筑美家居作为一个家居新势力,已突破传统家具产业模式,成为全球最大的工程装饰材料生产基地之一。

    以家居为原点 用热爱朝未来进步

    从大学毕业后,鞠昶一脚迈进家居圈,就再也没有离开过。最先进入海尔家电企业从事工业设计,但那时正值改革开放时期,沿海地区与国际市场联系更紧密,就业机会也更大,这吸引了鞠昶来到广东深圳就业,做过美式涂装活动家具、做过装修公司,这些经历都给他之后的工作带来很大帮助和影响。鞠昶表示,一直没有离开家居圈,但是一开始却根本不喜欢家居,连装修自己的第一套房的时候,家居都是闭着眼睛瞎买的,甚至没有考虑过质量、搭配效果。但是随着时间的积累,行业知识的沉淀,渐渐就爱上了这个行业,这种喜爱深入骨髓,虽然不是一见钟情,但却是日久生情。

    2014年10月,受碧桂园独特的企业文化和高管的人格魅力影响,受邀加入碧桂园现代筑美家居。在过去三年里,鞠昶跟现代筑美家居一起快速成长,公司的销售额、口碑和人均效率等都在进步,而个人也有了成就感,也正是在现代筑美,鞠昶才发现自己爱上了家居这一行,并且对公司的文化也是深入骨髓的喜欢,现在说话思想已都带有碧桂园的那种范儿。

    紧扣房地产 相辅相成

    现代筑美家居从诞生就拥有独特的房地产基因,利用房地产企业强大的资本优势,奠定了现代筑美家居的“首发”优势,拥有全国最大的家居制造生产基地之一,投入上百亿资金引入先进的欧洲生产设备,这样的硬件配备远超同行业的高新技术。同时采用房地产的人才激励管理模式,对企业内每一个岗位都进行论功行赏的鼓励模式,这样的模式既能提升普通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也能把优秀人才留住,不断激发他们的潜力,发挥才华,在现代筑美能找到归属感和成就感。

    定制家居

    现代筑美家居做房地产服务是要满足客户居住的直接需求,而不单做活动家具,还要研究整套家居产品的协同搭配,服务设计等一系列综合性的需求。现代筑美能体验到更多整体性的家居需求,并且还有房地产业主的大数据积累,相对于其他家居企业,能更加深入了解到客户的痛点。

    智能家居发展

    当然,房地产企业做制造业也有缺点,那就是底蕴。一个品牌需要多年的市场经历,总结归纳才能沉淀出文化底蕴,但目前现代筑美家居比较年轻,与传统的家居企业有一些差距。“总的说,我觉得各有千秋,大家的初衷都是一样的,那就是为每个家庭提供更好的服务的产品。”鞠昶说道。

    满足消费者个性化的追求 打造属于自身的定制化体系

    定制家居是当下行业内最火热的话题,许多企业分别宣布进军定制家居市场,想从中占领一席之地,目前市场已进入“群雄涿鹿”时代。在如此大环境下,体系化定制已成为必然的趋势,通过标准化的材料、标准化的生产方式进行生产,在外观、花色上呈现出多种风格给到消费者,满足其对于个性化的追求。

    碧桂园·现代筑美家居

    现代筑美家居拥有者强大的定制体系,全面的产品线,不管是建筑材料、地板橱柜还是衣饰柜等,都能通过消费者的喜好为其进行“量身”定制服务。鞠昶在采访中表示“总体来讲,特别是做家具的制造行业,肯定要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一些不同的需求,无法给予消费者个性化追求的企业,注定止步不前。而想从定制家居企业里脱颖而出成为领军企业,必须在管理上有自己的特色,有自己标准化的管理体系。”

    定制家居

    下一步现代筑美家居将会与国内外的知名品牌以及设计师进行深度合作,通过装修设计院以及行业协会进行沟通,共建交流互动平台,从中引用更有体系、更有时代脉搏、更前瞻性一些设计方案。未来将逐步探索智能家居以及功能家居领域,选择优秀的材料商以及五金商建立合作关系,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强大收纳功能的家居。

    智能家居发展

    智能家居的发展由市场导向性决定 多发合作共建研发体系

    “智能家居是未来家居行业的发展趋势”这是不少人提出的观点,目前已经有家居企业尝试并研发智能家居产品。然而,一件简单的产品刻意添加智能化功能,消费者对于智能化的使用频率不高,不仅会影响消费者使用产品的体验,也会让许多功能变为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因此,智能家居的发展由市场导向性决定,

    在产品上添加的智能功能,需要通过分析调研,了解消费者在产品使用上的痛点以及难处,了解消费者的生活习惯,从而研发出真正适合人居生活的智能家居。

    碧桂园·现代筑美家居

    “我认为智能家居是未来一个趋势,但是其一定要形成需求、形成市场,现代筑美家居愿意投入时间去研发,但是我们会去寻找重点的功能,优先方便消费者使用产品,让其享受家居产品给生活带来的享受及乐趣。”鞠昶谈到智能家居的发展时,分享了自己的观点。未来,现代筑美家居将通过多种资源互相整合的合作模式,与众多合作伙伴共建良好的研发体系。

    定制家居

    拥有使命感的家居品牌,做中国智造的家居品牌

    谈及到现代筑美家居今年的发展时,鞠昶表示企业已超出了既定目标,也超出了同行业发展的平均水平,目前已进入稳步发展的阶段,力求从五十亿到一百亿迈进,也将此作为两到三年的目标。

    现代筑美家居能实现稳步发展,其主要原因是得益于国家提供了良好家居环境,随着人均收入的提高,消费者在家居生活上有了更多的追求,对于美好生活有了更多的向往,因此也产生了更多的需求。企业在高速发展的同时也伴随着强大的压力,增长速度目前无法达到订单以及集团客户的需求,但压力的背后也伴随着动力,现代筑美家居力求把产品的质量、设计、服务能够有更多的提升,带给中国消费者更好的产品。

    “现代筑美家居一直与国外优秀企业进行合作交流,从设计、品质、人性化、细节以及时尚潮流等多方面进行探讨,在学习的过程中优化自身产品,将优点带给中国消费者,让他们享受多方位的产品体验。家居企业需要拥有使命感,希望每一年、每个系列、每个产品,做到追求极致,体现工匠精神。做中国的品牌、做民族的品牌、做世界的品牌,树立更加健康时尚的品牌形象,做出更加优秀的产品让世界知道中国家居行业实力,现代筑美家居为此一直努力奋斗着。”鞠昶说道。

    (来源:腾讯家居)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105439924.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