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灯饰资讯 >彩虹、中晟LED产业项目落户江西南昌

    彩虹、中晟LED产业项目落户江西南昌

    2018-01-04 17:25:3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机器猫清脆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彩虹、中晟LED产业项目落户江西南昌

    近日,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与南昌市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彩虹集团有限公司LED外延及芯片生产项目及中晟光电国产MOCVD设备及硅基GaN芯片外延生产基地项目也同时签约落户南昌高新区。

    彩虹集团LED外延、芯片及封装项目投资约10亿元,该项目达产后可实现4寸外延12.5万片/月、芯片封装5万片/月的产能。

    中晟光电投资的MOCVD设备及硅基GaN芯片外延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10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100腔(31片/4英寸)MOCVD装备生产及年产值约5亿元硅基GaN外延芯片。

    据介绍,今年,央企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振华通信总投资20亿在南昌高新区手机平板、车载、数字家庭等移动终端制造基地。在高新区的全力支持下,该项目实现了 “当年接洽、当年落户、当年投产”的高效率。振华通讯项目的高效率让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对南昌高新区以及南昌市的产业环境和投资环境予以了高度认可,决定进一步深化与南昌市的合作,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将协调所属骨干企业资源,发挥在电子信息产业领域的技术产业优势和聚合能力,吸引国内外电子信息产业重点企业、顶尖团队和技术向南昌聚集,打造新型电子信息产业集群。

    据了解,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是***直属特大型央企,核心业务分布在涉及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电子信息产业领域。在集成电路与关键元器件、软件与系统集成、高新电子、计算机及核心零部件、移动通信终端与服务、电子商贸与工程等六大业务领域具有广泛的影响力和较强的竞争优势。

    彩虹集团是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业务板块包括平面显示、新能源、现代服务等,其中重点发展液晶玻璃基板、液晶面板、盖板玻璃、光伏玻璃及电站、LED、智慧医疗等战略性产业。

    中晟光电是一家为LED产业提供MOCVD核心装备的高科技企业,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合作伙伴。该公司致力于为LED和电子功率器件等产业提供世界领先的高端装备和先进的技术和工艺制程。其自主研发并在南昌高新区建设LED产业核心关键设备MOCVD,打破了美德技术垄断,具有全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

    此次彩虹集团和中晟光电加入南昌LED产业链,丰富了上游产业核心装备的配套设施,实现互利共赢,壮大以核心技术为“龙头”的上游产业集群,为南昌高新区补链招商、打造高新技术产业生态群,不断完善产业链、建立核心竞争力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全国首批国家半导体照明产业化基地之一,南昌高新区是拥有晶能光电、联创光电、晶瑞光电、东海蓝玉、兆驰半导体、易美芯光等一批LED骨干企业,拥有全球第三条、我国唯一具有全部知识产权的硅衬底LED技术。近年来,依托硅衬底技术优势,南昌高新区也加大了LED产业培育力度,通过成立的全省首个光电产业联盟,积极搭建产业科研平台;通过加大招商力度,引进了上市公司深圳兆驰、苏州新纳晶等芯片行业翘楚,全部达产后预计年芯片6000万片左右(折算成两寸)。此次,中晟半导体设备等自主研发的MOCVD核心设备项目落户,将实现了我市MOCVD自主研发并量产,打破国际垄断,形成从装备到材料端到芯片、封装及应用等完整的自主研发产业链,使南昌高新区成为全国为数不多的LED 全自主知识产权产业链的开发区。

    目前,南昌高新区正在同步推进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硅基技术路线和国际上广为使用的蓝宝石衬底技术路线,积极策应省委、省政府打造“南昌光谷”的战略部署,努力把高新区打造成为“南昌光谷”核心示范区。

    来源:(中国照明电器协会-公众号)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104439715.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加盟灯饰品牌 共赢行业千万财富

    今天已有36人提交加盟需求

    用户信息授权确认书(仔细阅读)

    最新加盟信息 更多
    热门推荐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