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涂料资讯 >愈演愈烈 建筑防水市场竞争逐渐进入白热化

    愈演愈烈 建筑防水市场竞争逐渐进入白热化

    2018-01-04 17:20:0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等待与毛豆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愈演愈烈 建筑防水市场竞争逐渐进入白热化

    12月25日三棵树(603737)发出公告,公司已于12月23日与莆田市秀屿区人民政府签署了《投资协议书》,计划总投资人民币约11-16亿元在莆田市秀屿区石门澳产业园新建“三棵树高新材料综合产业园项目”。一期项目用地约650亩,投资约11-16亿元人民币,计划建设涂料、防水卷材、保温、一体板等及上下游配套生产线。

    短短一个月时间,三棵树连续投资布局,不断拓展市场,剑指建筑防水产业,其大举进军建筑防水行业的意图不言而喻。

    此前,三棵树在11月17日晚间发布了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3000万元在安徽省明光市设立全资子公司安徽三棵树涂料有限公司,并以该公司为项目实施主体,以总投资68625万元在安徽省明光市投资建设生产基地项目。其中防水涂料预计年产能达7500吨,防水卷材预计年产能达2700万平方米。

    作为一家建筑涂料业务占据70%以上的大型涂料企业,三棵树“跨界”防水市场并非一时兴起。防水行业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市场潜力凸显,千亿市场并非虚妄。仅防水涂料一项,近年来每年都以5~8%的速度增长,现阶段防水涂料年生产总量近200万吨,预计未来几年防水涂料市场规模就能达到近300亿元。

    随着防水市场的进一步释放,隐隐可以感觉到,防水市场的竞争愈演愈烈。不仅仅三棵树投资脚步加快,作为防水龙头企业的东方雨虹也未曾松懈防水领域投资扩产的步伐,而且已经领先一步,开始布局建筑修缮市场。 

    12月8日,东方雨虹建筑修缮技术有限公司宣告成立,全面启动后建筑市场布局。将陆续在全国200多个地区,开办1000家建筑修缮服务中心,通过互联网进行信息报修和客户维护,运用多种智能检测工具进行远程诊断和现场勘察,及时有效地解决千家万户的建筑问题。

    同时,随着防水市场的不断扩大,企业间的竞争加剧,大企业依靠技术创新、产品延伸、人才战、渠道拓展,品牌战略等手段, 不断挤压小企业份额。防水市场也开始进入洗牌期,强者越来越强。正因如此,凯伦股份(300715)以及科顺防水(833761)脱颖而出,相继加入资本阵营中。

    10月26日,江苏凯伦建材股份有限公司(300715)在深交所成功上市。不久之后,12月9日,凯伦股份就发布公告称,公司与邛崃市人民政府拟签订《江苏凯伦建材股份有限公司西南建筑防水材料生产基地项目投资协议书》,通过设立全资子公司,并由该全资子公司投资建设西南建筑防水材料生产基地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不低于约6亿元人民币。凯伦股份表示,本次拟签订的项目投资合作协议,有利于公司在西南地区进行业务战略布局,同时也进一步巩固和增强公司在西南地区的品牌影响力,将对公司未来发展和经营成果产生积极影响。

    另一家公司,科顺防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833761)也在12月6日获得IPO首发通过。据了解,科顺防水在全国有八座生产及研发基地,预计全面投产后年产能将达到:防水卷材1.3亿平方米,防水涂料16万吨,高分子材料2100万平方米,干粉砂浆20万吨。此次筹集的资金,将用于渭南生产研发基地建设项目、荆门生产研发基地建设项目和科顺防水研发中心建设项目,预计投资总额为150125.89万元,募集资金使用额总计为144846.97万元。

    2017年,对于中国建筑防水行业,这一年颇不平静。龙头企业东方雨虹公布了几百亿的投资计划,随着凯伦股份以及科顺防水相继进入资本市场,行业已经形成一超多强的格局,话虽如此,主体依旧是中小企业,但在行业内,中小防水企业的主体地位却常常被忽视。特别是2017年以来,超企碾压中小企业的言论甚嚣尘上,以致很多中小企业家都以为末日来临。

    东方雨虹公布了几百亿投资,称霸意图已经很明显了。这么大手笔的投资,再加上其自身的品牌优势,肯定会对市场形成冲击,首先坐不住的会是那些强企。2018年或将是市场竞争空前激烈的一年,“跨界大鳄”进入“吃蛋糕”免不了一场“刀光剑影”的角逐,大型企业考虑如何胜出,中小企业考虑如何生存。

    来源:(涂饰商情-公众号)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10443971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