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家电资讯 >破壁机国标制修订 加速行业洗牌

    破壁机国标制修订 加速行业洗牌

    2018-01-04 16:48:31 建材网 责任编辑: 优雅踢大炮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破壁机国标制修订 加速行业洗牌

    伴随生活水平提升以及健康意识增强,主打饮食营养的破壁机逐渐成为中国家庭厨房中的新宠,然而面对市场上几百元到数千元不等的产品,消费者往往感到无从下手,而部分商家夸大宣传、以次充好等行为,则更进一步扰乱了市场。

    破壁机国标制修订 加速行业洗牌

    眼下这一尴尬局面有望得到终结,2017年12月29日,在中国轻工业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美的生活电器承办的“真破壁 新养生”破壁加工技术与饮食营养研究论坛暨美的智频破壁机发布会上,中国工程院、中国轻工业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中国家用电器协会、中国标准化研究院、江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权威机构的专家、学者围绕破壁机行业展开深入探讨,强调了目前所面临的行业乱象,并呼吁尽快确立行业规范。

    破壁机国标制修订 加速行业洗牌

    中国轻工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

    真破壁:主导国标制修订

    破壁机作为舶来品,因其兼具了榨汁机、豆浆机、研磨机、果蔬机、碎肉机等诸多产品功能,一进入中国市场就迅速受到消费者欢迎,并逐渐驶入发展快车道。数据显示,作为食品加工概念产品,破壁机2017年1-9月同比增幅达到90.5%,占整个健康养生类产品市场份额的35 .6%。然而在高速增长的同时,由于破壁机市场缺乏统一标准,也暴露出转速虚假宣传多、产品性能可靠性差、食品接触材料不安全等问题,给消费者购买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困扰。

    破壁机国标制修订 加速行业洗牌

    为规范破壁机行业乱象,同时也让消费者选择破壁机“有章可循”,2016年6月,《食物搅拌器》国家标准制修订中确认增加破壁机相关内容。2017年,由美的生活电器提出的测试方法和破壁技术指标被完全采纳。有消息称,破壁机国标将于2018年3月份进行审定并报批。

    破壁机国标制修订 加速行业洗牌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副院长 马德军

    美的生活电器事业部首席产品经理韩翰表示,早在2016年,美的生活电器就主导发布了破壁机联盟标准,最早提出破壁技术指标及实验方法。《食物搅拌器》国标制修订增加破壁机内容并采纳美的生活电器的提案,是对美的破壁机综合实力的肯定,未来美的破壁机也将继续牵引行业的技术发展趋势。

    好产品:实现销量口碑双丰收

    在业内人士看来,由美的主导破壁机国家标准制修订并不意外。据悉,美的破壁机在销售量与销售额两方面均为市场第一,是破壁机市场名副其实的双冠王。早在去年11月底播出的央视《消费主张》节目中,美的破壁机就在同类产品中脱颖而出,多项指标碾压外资品牌。在本次发布会上,全新升级的美的智频破壁机再次受到与会嘉宾的关注。

    美的智频破壁机采用行业内首款智频恒速电机,实现不同食材智能匹配不同转速,同时,从刀头、杯体、加热、防溢等方面入手,满足用户对各种食材的破壁加工需要。比如过去很多用户想用破壁机制作鱼汤,但又担心鱼骨难以 “打碎”,而现在美的智频破壁机通过1500W超强马力,驱动德国克虏伯8叶破壁精钢刀,搭配4D偏心紊流技术,深度研磨破壁,可以轻松的将一整条鱼连刺带骨打成鱼汤;同时,焖香防溢阀则有效解决了传统破壁机煮不熟、烹饪时间长、溢锅等难题。此外,针对国人偏爱热食的特点,美的智频破壁机首创“球鼎”双发热管凹盘加热系统,使加热更快更均匀,大大缩短了烹饪时间。

    破壁机国标制修订 加速行业洗牌

    业内人士指出,中国破壁机产业在迎来发展“风口”的同时,行业乱象也成为不可忽视的重要问题,而由美的主导的破壁机国标制修订,无疑为破壁机产业发展带来了更加健康有序的环境。破壁机行业规范的确立,不仅为消费者选择破壁机提供了可靠的参考依据,而且也将倒逼企业提升产品品质、加快技术创新,未来破壁机行业或将迎来新一轮洗牌。

    来源:(艾肯家电网)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104439669.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