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橱柜资讯 >全屋定制行业热火朝天 未来能否“一统天下”?

    全屋定制行业热火朝天 未来能否“一统天下”?

    2018-01-03 16:35:02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如意方棉花糖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全屋定制行业热火朝天 未来能否“一统天下”?

    近两年,市场上出现了很多全屋定制家居,从木门到橱柜、衣柜、甚至楼梯护墙板,都可以给你全屋定制,也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尤其是在成品家具销售下滑的市场情况下,很多家居企业都开始进军全屋定制家居。

    有业内人士说:“现在说70%的家具企业都在做全屋定制,一点都不夸张。不管以前是做柜子还是做木门的,不管是做板式家具的还是实木家具,都在做全屋定制”。那么,未来全屋定制家居会不会“一统天下”?

    全屋定制

    全屋定制行业热火朝天 未来能否“一统天下”?(图片来源网络)

    全屋定制家居受80、90后青睐

    “定制的家居不拖泥带水,并且美观。”西安市民黄女士在浐灞区购入一套紧凑型的两居室,目前硬装工程已经完成,剩下的便是家居入户。黄女士说,之所以选择定制家居,不仅是因为它时尚美观,同时还能给自己省下不少选购麻烦。很多整体橱柜、衣柜、书柜等都可以专门定制,只要认可品牌,交了定金,就有专门的设计师上门测量,根据消费者的喜好而定制家具。

    派克兄弟家具总经理卢育科表示,80后、90后更加青睐的是个性化的家居产品设计,追求的是专属独特的配套家居产品。因此,这就催生了定制家居可观的市场前景,“年轻化”无疑将是未来定制家居市场的发展趋势。

    全屋定制可最大化利用空间

    宾图木门总经理侯明认为,全屋定制家居之所以受市场热捧,和传统成品家具相比,有着它不可比拟的优势。定制家居不受尺寸限制,这一点毋庸置疑,定制家居几乎可以完成你对任何尺寸和形状、材质的要求,因此定制起码能够监控材料的使用,成本更加可控。

    根据用途等可以改变设计式样。比如经常会做的定制家居的案例是儿童房的设计。通常儿童房空间不大,通过定制一体化的床和书桌能够节省不少空间,整个房间的整体性也非常强。像是这样的家具,因为追求房间的一体化和整体效果,除了现场量好尺寸定制以外别无选择。

    材料的使用、颜色的使用更为灵活。比如业主希望有一个充满变化的书桌+书柜的模式,也是非常推荐定制家具的。因为定制是设计者根据业主想象设计出来的,体现你的设计理念,当然独一无二。

    存在价格高、周期长等不足

    在西安从事家居行业十多年的田先生认为,全屋定制家居目前还存在价格高、制作周期长等诸多不足。首先,家具在做出来之前,你很难把握它到底是什么样子。因为每家的尺寸不一样,没有现成的成品和模版,一切全凭设计师的图纸和经验,所以说最终完工效果到底如何不好说。

    其次是价格高。定制家具需要设计师画草图、施工图、现场切板、找合适的五金件等,本来能够在工厂里很快完成的工作,一旦定制也许需要两个熟练工人忙上一周,外加设计师协调。通常考虑的定制价格会比成品价格增加一倍以上。

    再次,设计制作需要时间,无法瞬间入手。因是全新的理念,无章可循,要考虑到每一个细节都需要时间,生产也是这样,整个过程完全是一个新品研发与创新,工期相对较长。

    定制尚未达到真正“全屋”

    田先生认为,目前全屋定制还没有达到真正的“全屋”。首先,想要做全屋定制,除了传统套房家具外,橱柜、衣柜包括吊顶、灯饰、窗帘及其他装饰品等,也需要提供,这一方面企业生产不了或不全,对外采购或合作都会有成本、品质和交货期等等方面的问题,这是绝大部分家具企业难以解决或不愿意去碰的。

    其次,尽管许多企业都在大力宣传自己是“定制者”,但是事实上,很大一部分企业主要还是以成品家具招商加盟为主,企业在定制方面的投入明显不足。大部分推出定制家居服务的企业都表示自身并不了解定制的模式,企业极少自己生产,主要以收购一些家具定制企业来完成,或者与一些做木门、窗帘、吊顶等产品的企业合作,以提供整体家居定制服务来推动市场,或者直接找定制家具企业合作,只做家具的定制服务。

    全屋定制正在冲破原有产品分类

    迪瑞王朝家具总经理黄海斌认为,定制家居出现是一种革命性的突破,让家具家居及装饰装修多了一个结合点,家居多了一个品类。不管怎样,全屋定制是对旧式成品家具的革新,在一定程度上推动行业结构的调整优化,是家具行业升级发展的一个方向。

    出于对全屋风格的统一性等方面的考虑,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希望实现全屋定制这样的一站式服务。即使全屋定制还需要时间的考验,尽管全屋定制仍有其不完善的地方,其发展也不会一帆风顺,但毕竟全屋定制顺应了现代消费与社会风潮不断变化的需求。

    (来源:华商报)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103439183.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