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全屋定制资讯 >索菲亚、尚品宅配齐聚崇州 四川本土定制企业市场还有多少?

    索菲亚、尚品宅配齐聚崇州 四川本土定制企业市场还有多少?

    2018-01-03 13:40:07 建材网 责任编辑: 忧心就大门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索菲亚、尚品宅配齐聚崇州 四川本土定制企业市场还有多少?

    2017年4月,索菲亚正式签约落户崇州,占地295亩,总投资10亿元,建成后将实现年营业额20亿元以上。12月底,定制家居巨头尚品宅配同样在崇州拿下近300亩土地。两大巨头齐聚成都,还有多少市场留给本土的企业?

    尚品宅配为什么能在崇州拿地近300亩

    12月29日,尚品宅配与崇州市人民政府在成都举行签约仪式。尚品宅配将在崇州经济开发区建设工业4.0智能定制家居西部研发制造中心。项目建成后,将与佛山南海智能制造基地、无锡锡山的华东生产基地一同形成“三足鼎立”格局。

    智能定制

    据尚品宅配关于投资设立成都维尚家居科技有限公司建设西南研发生产基地暨对外投资的公告显示,公司拟以自筹资金设立一家全资子公司,拟投资约10亿元建设工业4.0智能定制家居西部研发中心、生产基地。本次对外投资的投资人为广州尚品宅配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资金来源为公司自筹。拟定公司注册名称:成都维尚家居科技有限公司。拟定公司经营范围:加工、产销:板式家具、门窗、卫浴产品;设计、研发:板式家具、计算机软件,等等。(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

    税收要求 项目建成投产后第二年,以净用地面积计算税收不低于25万元人民币/亩(含25万元/亩,包括但不限于企业所得税、增值税、个人所得税、印花税等各种税种)。从这个条件来看,不是一般的家具企业能承受得了的,这也是尚品宅配能在如此大环境下签约崇州的一个重要条件。

    建设规模 本项目拟在位于四川省成都市崇州经济开发区(北临成蒲快铁,西临白马河,南临金鸡湖,东临泗维路)地段新建工业4.0智能定制家居西部研发中心、生产基地,项目净用地面积为270亩(最终以国土部门、规划部门实际测量数据为准)。项目建筑容积率须≥1.3,建筑密度≥40%,具体建筑技术规范以规划部门所出具的规划条件通知书为准。

    项目实施进度安排 标的公司自取得《国有土地使用证》且环评审批通过之日起60日内,进场建设,在进场建设之日起30个月内主体建成,36个月内开始试生产,48个月内全部竣工投产。

    据尚品宅配公司董事长李连柱介绍:研发制造中心总投资约10亿元,主要建设智能定制家居生产车间、西南配套中心智能立体结构仓库及相关设施,以缓解公司珠三角生产以及物流压力,满足西南地区供货,同时承接西北地区生产及物流配送。

    生产基地

    尚品宅配能落户崇州,跟成都的产业总体规划也有相当大的关系,崇州是成都政府最新规划唯一的智能制造园区,这是先决条件。崇州市市****赵浩宇在签约仪式表示,崇州是活力迸发的产业之城,确立了智能制造主导产业,初步形成了以构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为支撑,“互联网+智能制造”为特征,智能家居和消费类智能终端为特色的智能制造产业生态圈。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确定了打造“全国最大的智能家居产业基地”的目标,进一步明确了家居全屋定制等高端领域为主攻方向。尚品宅配的签约落户,是补强崇州智能家居产业链“家居定制”的重要一环。

    以工业4.0的名义瓜分西部家居市场

    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高速增长,人均收入的大幅提升,对个性化品质生活的需求显现,定制家具行业的市场规模逐年扩大。从发展趋势来看,定制家具是家具行业极具增长性的子行业,其高速发展需要伴随产能的迅速扩张以及全国生产网络的布局。在定制实力受到消费者青睐、扩张门店抢占大量市场的同时,尚品宅配也将发展重点放在布局工业4.0智能制造上。西部研发制造中心将进一步优化尚品宅配生产基地战略布局,提升业务规模,为尚品宅配提供重要的产能保障;同时,西部研发制造中心也将扩大尚品宅配在工业4.0智能制造上的先发优势,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尚品宅配

    面对定制家具行业快消化的趋势,以及海量消费需求,扩大智能制造布局、提升生产效率、控制仓储和物流成本将成为尚品宅配抢占市场、保持高速发展的重要支撑。尚品宅配西部研发制造中心落户后,将与崇州经济开发区互为依托,优势互补,协同发展,推动当地高端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实现双赢。(该项目将于2018年1月15日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具体事项以公司正式公告为准。)

    智能定制

    无独有偶,为了抢占西部家居市场,定制家具另外一巨头索菲亚,在2017年4月也签约崇州。索菲亚高端智能家居生产基地项目占地295亩,总投资10亿元,建成后将实现年营业额20亿元以上、税收超过一亿元。为深耕西南市场,集团计划在崇州经开区投资建设索菲亚高端智能家居生产线,拟扩大在崇州的投资规模,项目预计在2018年投入运营,投入运营后将实现20亿元以上的年营业额。项目建成以后将成为西南地区最先进家具行业工业4.0智能制造生产线。

    编者语

    两大定制巨头齐聚成都,随着2018年的相继投产,无论是四川本土定制企业,还是传统家具企业,压力巨大。目前的成都家具企业面临转移难题,但是尚品宅配却能拿到土地,这不免让人反思。从25万/亩的税收来看,四川家具企业能承受这项条件的不到5家,这能怪谁?怨天怨地,怨不了别人。以索菲亚预计的年营业额为20亿以上,未来两巨头每年要瓜分40亿西部家居市场,我们一直在说竞争激烈竞争激烈,而真正残酷的市场2019年才会到来,留给我们的时间不多了。

    (来源:家具主流)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8/0103439102.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

    • 推荐品牌
    • 热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