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甄选家居建材赚钱好项目

    今日报名:12430天报名:25647

    湖南长沙周女士 3分钟前 咨询 品牌加盟客服

    集成吊顶资讯 >红星美凯龙回归A股 互联网为依托的人工智能才是重点

    红星美凯龙回归A股 互联网为依托的人工智能才是重点

    2017-12-29 10:43:54 建材网 责任编辑: 眼睛心灵美 浏览数: 手机访问:建材网

    红星美凯龙回归A股 互联网为依托的人工智能才是重点

    在近日举行的创新峰会上,红星美凯龙董事长兼CEO车建新向台下数百名家居大佬解读庞大的红星美凯龙商业王国。

    红星美凯龙A股 红星美凯龙人工智能

    红星美凯龙接到证监会书面通知,获准发行不超过3.15亿股的A股股票;12月25日,红星美凯龙发布招股意向书称,将把募集的30.5亿元资金用于家居商场、统一物流服务体系等项目的建设。这意味着在香港上市的红星美凯龙成功回归A股。不过,上市的家居商场板块相对于由红星地产、爱琴海商场、家装等上下游延伸产业组成的红星美凯龙商业帝国来说,只是董事长兼CEO车建新的一桩小买卖。

    A股上市获批准

    已在香港上市的红星美凯龙回归A股,成为中国家居行业第一个同时在A股和H股上市的企业,堪称首屈一指的家居卖场品牌。

    据招股意向书显示,截至2017年6月30日,红星美凯龙在国内28个省份150个城市经营了214个商场,总经营面积约为1330万平方米,商场品牌库拥有1.9万多个产品品牌,已与约1.1万家居品牌工厂和约4万户家居产品经销商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2017年6月末,公司资产总额达911亿元。2017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7.2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9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17.2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49%。

    打造全渠道平台

    不过,红星美凯龙并没有躺在这样的成绩簿下沾沾自喜、停滞不前。红星美凯龙表示,此次募集的资金将用于家居商场建设、统一物流服务体系建设、家居设计及装修服务拓展、互联网家装平台以及偿还银行借款和补充流动资金6个项目。

    “这些都将推动公司现有主业在潜力区域的布局以及新业务的快速拓展,有利于加强市场地位和长期盈利能力。”在招股意向书上,红星美凯龙如此描述,“这些项目总投资将达62.5亿元,其中30.5亿元拟使用此次募集的资金。”

    上述6个投资项目符合红星美凯龙未来发展的战略。在招股说明书中,红星美凯龙表示将战略性地拓展商场网络及品牌组合,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市场份额,逐步拓展互联网泛家居消费业务,将红星美凯龙建成一个“家居装饰及家具行业全渠道平台商”。

    延伸产业比家居大

    红星美凯龙上市的只是家居板块,相对于红星美凯龙整个商业帝国来说,只是小买卖而已。

    “我认为在我们这个行业做专业化是错的,20年前专家让我专业化,导致我2008年才开始做房地产,晚了15年。”在2017年12月20日举行的创新峰会上,车建新表示,“家居行业很小,做几百亿就成了行业老大,很难做到千亿,但在房地产业,前三名都是5000亿元以上的规模。”

    目前,红星美凯龙的房地产项目销售达300亿元。根据规划,2018年有望超过500亿元,2020年达到1000亿元。

    除了向上游的房地产业延伸,红星美凯龙同样在往下游延伸。红星美凯龙的建筑公司2018年的利润有望突破6亿元;家装公司代理了80多个进口家居品牌;爱琴海商业已经布局40多个大中城市;收编的文化旅游经营团队成立了红星美凯龙影视公司;互联网金融为经销商和消费者提供资金支持。这些延伸产业使红星美凯龙的平台作用日益明显。

    车建新最看重的则是以互联网为依托的人工智能。“未来是人工智能的时代,互联网只是蚂蚁,而人工智能才是大象。”车建新目前已经亲自掌管红星美凯龙的互联网部门,该部门的业绩也大有起色。

    (来源:北京商报家居资讯)

    本文地址:https://news.chinabm.cn/2017/1229438541.shtml
    转载本站原创文章请注明来源:建材网